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談臺灣最危險時刻 美國防部:中國大陸挑戰是今日問題

記者 倪嘉徽 / 攝影 黃崧浦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09 12:44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09 16:19

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舉行臺灣政策聽證會,美國行政部門認為,幫助臺灣對抗大陸,不能只從軍事面著手,還要協助臺灣拓展國際空間、擴大理念相近國家合作、以及經濟合作。至於什麼時候,是大陸和臺灣衝突的危險時刻?美國國防部官員表示,那是今天的問題。

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最近幾個月解放軍在臺灣周邊,從海上、從空中對臺灣施壓,什麼時候會是臺灣最危險的時刻?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表示,中國大陸挑戰是今日的問題。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中國大陸挑戰是今日的問題,是明日的問題,是2027年的問題,是2030年的問題,是2040年和之後的問題,我不認為我們應該在月曆上挑個日期,我們應該確保我們從今天開始和之後能維持威懾。」

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我們每天的工作就是確保我們能提供一定程度的威懾和穩定,讓中國大陸不會想嘗試採取(對台動武)行動。」

 
瑞特納指出,大陸的刻意挑釁增加誤判風險,強化臺灣自我防衛能力是急迫的課題。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中國大陸對臺灣的威脅不侷限在入侵或封鎖,解放軍中國大陸在臺灣周邊的空中和海上,執行更廣泛的脅迫行動,這些行動造成不穩定,也是蓄意挑釁,增加誤判的可能。毫無疑問,加強臺灣的自我防衛是急迫的課題,也是威懾的基本一部份。」

近期臺海情勢緊張,美國是否應該改變戰略模糊策略,明確表明會出兵協防臺灣?瑞特納認為這對強化威懾沒有幫助。

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瑞特納:「我個人的看法是,改變美國聲明的政策,並不會有意義的強化威懾。」

參院外委會共和黨首席議員里契:「臺灣關係法是美國的法律,這不是建議,也不是個想法,是法律,在1979年1月1日落實的。」

之前金融時報報導,拜登政府認真考慮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改名為臺灣辦事處的可能,美國國務院亞太助卿康達表示,美方持續評估中,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追問臺灣政府是否正式提出要求,康達說就他的了解是這樣沒錯,但還要再確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美中台交鋒

#台灣#美國#中國#國防#臺灣政策聽證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2

0.0758

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