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手作餐廳外型相似肺炎跑趴地震災情宇宙人田馥甄美國
  • 搜尋:

    行政部門 結果共314筆

  • 賴清德稱民進黨不能只護航行政部門 王浩宇開嗆發言很危險

    同額參選民進黨主席補選的副總統賴清德,近來開始舉辦「向黨員報告」座談會,了解基層的想法,賴清德昨(7)日在座談會中表示,民進黨不能只是護航行政部門,社會有疑慮時,必須要求行政部門說明。前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今天對此於網路上對賴清德喊話,「你是執政黨副總統欸,這樣的發言我不是很認同」,他認為府院黨在人民眼中是一體的,在人民眼中都是民進黨,在要為政策共同背書、說明的狀況下,切割這三者的策略很危險。
    2023/01/08 15:42
  • 蔡英文暫不普發錢 吳怡農:大眾期待現金補助盼順民意

    總統蔡英文昨(1)日在元旦新年談話後受訪時直言,超徵稅收不會普發現金,要未雨綢繆,並坦言政策決定並不容易,錢要花在刀口上,引起部分民進黨立委與基層反彈。民進黨台北市第3選區立委補選候選人吳怡農今天受訪時被問到此事,吳怡農說,全民共享最有效率的方式,就是現金補助,這也是社會大眾的期待,希望行政部門能夠順應民意。
    2023/01/02 10:44
  • 九合一大選確診者不能投票 陳菊不認同打臉行政部門

    確診者不能投票,先前藍營質疑違憲,衛福部長薛瑞元大聲開酸,最後,中選會仍然堅持確診者不能投票,就在選舉最後,監察院長陳菊有不同意見,她認為,儘管公共衛生影響大眾利益,但個人人權也很重要,行政部門應該要及早因應對大眾說明。
    2022/11/26 12:47
  • 美議員提案加速對台軍售 授權在台儲存美軍軍備

    美國眾議院外委會亞太小組首席議員夏波、資深議員薛曼近日提出一部新的涉台法案,法案要求行政部門加速對台軍售,並增列台灣為美軍軍備儲存地點,以因應中國對台威脅。
    2022/09/22 07:48
  • 美國會挺台力道有限 美中台三邊關係陷入惡性循環

    美國參議院外委會14日以17票贊成、5票反對通過「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對美國外委會民主黨籍主席梅南德茲和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共同提出的草案做出修改,雖然最新版內容提高對台軍援的力道,卻也淡化或刪除先前欲提升美台外交關係的條文。今(16)日邀請到台大政治系教授左正東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原本的『台灣政策法案』試圖給台灣更多『主權象徵』的條文,但條文在審議時都被刪除了,此舉反映出,美國行政部門仍希望,未來可以促成習近平與拜登的首腦高峰會,同時也反映出,美國國會對於提升台灣在美國的主權地位有不同看法,且支持力道非常薄弱。」
    2022/09/16 16:29
  • 美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 外委會:有所修正但不改挺台力道

    台灣政策法案將在台灣時間凌晨2點半,在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進行審議,由於美國行政部門對法案部分內容有所擔憂,在和國會多次溝通後,法案內容有所修改,也有附加修正案,參院外委會主席梅南德茲強調,法案並沒有改變美國對台政策,但能更清晰定義美國對台援助,有信心在參院外委會能獲得跨黨派支持。
    2022/09/14 11:55
  • 美參院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 白宮重申對台支持

    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明天將審議《台灣政策法案》,白宮透露對此法案部分內容有疑慮。對此,白宮國安會發言人柯比表示,正與國會討論這項法案,他也強調行政部門持續加深與台往來與支持。
    2022/09/14 09:27
  • 美議員頻頻訪台表支持 李大中:「實質動作」較重要

    美國參議員布蕾波恩昨(25)晚抵達台灣,是8月以來第三位率團來台的美國議員,甚至下飛機後還用中文發布推特,直指不畏懼大陸的施壓,對此,美國國務院官員今(26)重申,議員訪台行之有年,符合美國長年的一中政策,美國也會持續依循政策挺台。今(26)日邀請到淡江戰研所副教授李大中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韋家齊線上訪問表示,「長久以來美國國會議員訪台不是新鮮事,因為相較於行政部門,美國國會議員本來就比較願意支持和友台,只不過近年頻率非常高,背後就有兩個重要因素,第一個重要因素、與目前『美中高度戰略競爭』有關,自2018年開始川普政府所採取的對中貿易戰、科技圍堵,美中關係便出現變化,往不好的方向前進,呈現『負面螺旋』,所以在美國國會氛圍裡很自然的會把對台灣的支持、幫助跟同情當成展現對大陸不滿和抗議的重要管道。」
    2022/08/26 16:27
  • 陸今起「圍繞台灣」軍演 國防部:備戰不求戰

    在美國眾議院裴洛西訪台後,中國大陸宣布從今天中午12點開始,在台灣周邊劃設的6個區域舉行演習,根據大陸媒體報導,參與演訓的船艦,已經抵達預定海域,我方則表示,無論國防或行政部門,都已經做好因應措施。
    2022/08/04 12:37
  • 觀點/ 裴洛西「不請自來」 會造成「一贏三輸」局面?

    雖然美國行政部門和軍方,都一再表達反對或不支持,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的立場。中共北京當局,也以「不惜一戰」的軍事恫嚇,想要讓裴的台灣之行破局。但看來,裴洛西還是來定了。
    2022/08/02 11:07
  • 美國參院版國防授權法案 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

    美國聯邦參議院軍委會今天向院會提交國防授權法案。法案要求美國行政部門須在法案生效180天內,與台灣相關部門官員制定數年計畫,為台灣提供適當防衛能力,進行聯合訓練與演習。
    2022/07/19 09:28
  • 賀錦麗視訊參與太平洋島國論壇會議 加強區域抗中

    美國行政部門高官透露,美國副總統賀錦麗明天將透過視訊參加太平洋島國論壇會議,宣布美國首度任命論壇特使等系列措施。反映華府加緊投入太平洋區域事務以抗衡中國影響力。
    2022/07/13 09:53
  • 「連美國都說很危險」朱立倫再轟蔡政府能源政策錯誤 

    經濟部宣布調漲電價,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9)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這是全民在為民進黨錯誤的能源政策買單。蔡政府宣稱只漲用電大戶,但「羊毛出在羊身上」,被漲的電價一定會轉嫁到全民身上,就連美國行政部門、國會或是智庫,也都說台灣的能源政策是最危險的,而且是會造成國家安全、國家危機的能源政策。
    2022/06/29 17:40
  • 江啟臣組立院團訪華府 聚焦國際參與、台海安全議題

    國民黨立委江啟臣籌組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訪美,首站抵達華府。江啟臣受訪表示,訪團今天展開國會外交,之後也將拜會美國行政部門,就台灣國際參與、台海安全等議題交流。
    2022/06/29 09:10
  • 立委拜訪美國務院 洪申翰:台美想法彼此有共鳴

    民進黨立委洪申翰、無黨籍立委林昶佐近日赴美訪問,拜訪美國務院行政部門。洪申翰表示,台美的想法彼此很有共鳴,這是中共政權很難做得到的。台灣的民主經驗跟價值,有機會成為全球民主運動的重要支點跟關鍵網絡。
    2022/06/26 11:38
  • 和朱立倫拚場? 江啟臣率團訪美過境三大城

    正值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美返台,立委江啟臣也將以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召委身份率團赴美訪問,代表立法院進行國會外交,今(26)日搭機啟程,此次訪美預計停留華府、鳳凰城及洛杉磯,期間將訪問美國行政部門、美國在台協會(AIT)華盛頓總部,拜會國會議員與僑胞。
    2022/06/26 11:23
  • 李明哲原訂華府感恩之旅 因美國防疫規定卡關

    遭中國囚禁5年的NGO工作者李明哲原訂今天赴美進行「感恩之旅」,拜會國會及行政部門,並出席華府下週國際宗教自由峰會。但他接種的中國COVID-19疫苗不被美國承認,申請豁免今天遭拒。
    2022/06/24 08:23
  • 美眾議院軍委會通過國防授權法 促美台軍演

    美眾院軍委會今天通過2023財政年度國防授權法案。據日前公布的草案,美國行政部門應持續支持台灣發展現代防衛軍力,包括與台灣進行訓練及軍演、美台國防官員交流等。
    2022/06/23 17:53
  • 美兩黨參議員提台灣政策法案 全面提升台美關係

    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參議員提「2022年台灣政策法案」,內容涵蓋全面提升台美關係、反制中國威脅等重大議題,外交部對此誠摯感謝,也強調將與美國國會、行政部門密切合作,促進印太區域和平穩定。
    2022/06/17 15:57
  • 深夜抵華府展開訪美重頭戲 朱立倫:該見都會見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訪問美國第二站,是美國首府華盛頓,除了替國民黨駐美代表處揭牌,也有機會和美國行政部門、學界及國會交換意見,對於外界關注美方行政部門官員的會面層級,朱立倫說,該見到的都會見。
    2022/06/04 12:07
  • 清冠一號真有療效? 他嗆「2醫師綠委」踹共:別雙標

    昨(25)日國內新增死亡個案數達76例,再創單日新高,不少民眾瘋搶清冠一號,但精神科醫師潘建志表示,有效的新冠口服藥開立人數偏低,政府卻提供沒有療效實証的清冠一號給確診者服用,要求2位具醫師背景且曾確診的民進黨立委出面說明,善盡立法部門監督行政部門的職責。
    2022/05/26 13:16
  • 拜登挺台重獲WHA觀察員身分 總統府:感謝堅定支持

    美國總統拜登簽署「要求國務卿擬定策略協助台灣重獲世界衛生組織觀察員地位法案」。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14日)表示,該法案獲得美國參眾兩院通過,並經拜登總統簽署完成立法,總統府誠摯感謝拜登總統上任以來,持續以實際行動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誠摯感謝美國行政部門及國會對台灣的堅定支持。
    2022/05/14 13:58
  • 快篩試劑難買惹民怨 傳蔡英文震怒:不要只有實名制

    實名制快篩上路後,不少民眾搶排,但也有民眾抱怨買不到,引發民怨。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昨(4)日在民進黨中常會嚴肅要求行政部門正視此事,並表示目前國內快篩試劑數量既然是夠的,那應該可以規劃另闢機制,讓民眾能更便利取得,不要只有實名制。
    2022/05/05 10:51
  • 蔡英文為快篩民怨動怒致電阿中? 陳時中:總統有表達關心

    快篩試劑現在一劑難求,民眾可以說是天天搶排,總統蔡英文昨(4)日在民進黨中常會上,嚴肅要求行政部門正視這個問題,應該讓民眾更便利、自由的購買,媒體今(5)日詢問陳時中,蔡英文是否有致電表達不滿?陳時中僅回應,總統在快篩有表達關心。
    2022/05/05 09:52
  • 美國「禁錯誤標示台灣領土」 外交部:正視非中國的事實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正式簽署支出法案,嚴禁行政部門製作或購入任何「不正確標示」台灣領土的地圖。對此,我外交部今(12)日表示,這是首度獲美國總統簽署完成立法程序的條文,凸顯美方不僅正視台灣並非中國一部分的事實,也願意立法呈現真實現況。
    2022/03/12 14: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