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機車心機重保健食品殷琪兒童 浪姐5海龍蛙兵農曆5月基里維納島枋山鄉
  • 搜尋:

    血栓 結果共527筆

  • 不喝水、久站久坐比AZ更易血栓!醫:7大族群需多留意

    國內疫苗持續接種,民眾也相當關切各疫苗所產生對身體的負面影響,AZ引起極罕見的血栓就相當另人關注。不過國泰綜合醫院心臟內科主治醫師張釗監提醒,雖然疫苗引起的血栓需要注意,但比起疫苗,民眾日常也更需注意容易引起血栓的風險因子,特別是高風險族群更要小心。
    2021/08/31 15:19
  • 41歲男打高端「胸悶、心悸」 疑血栓指數飆高

    又出現接種後疑似不良反應個案!新北市一名41歲的周先生,昨天(27日)下午施打高端疫苗,半小時後出現頭暈、胸悶和心悸,掛急診檢查,發現他疑似血栓的數值超標,據了解,他在8月中有動過手術,不過專家認為和疫苗的關聯性不高。
    2021/08/28 19:00
  • 全台第1例?男接種高端疫苗後血栓 控1922嘸人理

    國產高端疫苗自23日開放施打,除了總統蔡英文,還有不少政治人物和藝人,紛紛響應、支持MIT。但新北市就有一名男子供稱,自己昨(27)日下午接種高端疫苗後,竟出現血栓反應,懷疑自己是「全台第一人」,打高端發生血栓的。他說,打了1922沒消息,目前仍在醫院接受治療。
    2021/08/28 17:22
  • 證實英主播因打AZ死亡!醫列「關鍵7症狀」恐致腦出血

    近來新冠肺炎疫情趨緩,各國都在拚提升疫苗覆蓋率,但也傳出不少接種後出現不良反應的通報個案。近日英國一名女主播打完AZ疫苗後,腦出血身亡,且官方已證實其死因「與疫苗有關」。對此,醫師陳志金提醒,打完AZ或嬌生疫苗4至28天內,若出現「7症狀」就要注意了。
    2021/08/28 12:06
  • BBC女主播打AZ後死亡! 驗屍官證實:與疫苗有關

    施打疫苗後是否會產生的不良症狀是許多人相當關注的議題之一,且前陣子鬧得沸沸揚揚的「血栓」併發症,是許多人不敢施打疫苗的原因之一。近日傳出BBC有一名女主播在施打AZ疫苗後,併發「血栓性血小板減少症」,於數週後不幸身亡,而驗屍官也隨後證實該名女主播的死因與疫苗有關。
    2021/08/27 20:32
  • 染疫血栓、中風機率高!牛津最新研究「比打疫苗多9倍」

    新冠肺炎疫情襲擊全球,不少病患染疫後甚至出現併發症,國外最新研究指出,確診個案因血栓或其它血液性疾病,入院治療或死亡機率,較接種首劑AZ或輝瑞疫苗者機率高出9、12倍。
    2021/08/27 19:28
  • 接種疫苗後逾6百死!這廠牌最多 專家揭「5大原因」

    高端開打第3天已經傳出4人接種後死亡,死者年齡從39歲到55歲。根據指揮中心公布疫苗開打第69天、最新疫苗不良反應統計,目前已累積603例接種疫苗致死,其中506例接種AZ疫苗、96例接種莫德納疫苗、1例接種高端疫苗。這是不是表示AZ疫苗最危險?醫師提醒,施打對象年齡層不同,個體的共病及身體狀況不同,不能單從數字做比較。
    2021/08/25 23:23
  • 擔憂疫苗副作用 醫:染新冠併發血栓風險更高 避免血栓炸彈 醫師建議基因檢測揪危機

    九把刀岳母驚傳接種AZ疫苗4天後猝逝,死因目前尚待確認,但再次引發各界施打疫苗產生副作用的擔憂。討論到施打疫苗引發血栓的風險,國內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主持人江坤俊表示,血栓在疫情期間成為敏感關鍵字,博仁醫院心臟外科主任蘇上豪則指出,其實感染新冠病毒造成血栓的風險,高於施打疫苗的副作用。中山醫院家醫科醫師陳欣湄表示,一般人更容易面臨的並非疫苗或病毒造成的血栓威脅,除了久坐、久站或是肥胖、凝血功能異常都可能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血栓,甚至可能跟個人的基因有關。目前已有研究證實如LDLR、PCSK9等基因,與膽固醇代謝有關,一旦出現問題就可能會增加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2021/08/23 16:36
  • 網紅筋肉媽媽打AZ後驚現血栓!醫判恐「終生復發」致命副作用曝

    健身網紅「筋肉媽媽」施打AZ疫苗後48小時出現高燒、頭痛及畏寒等副作用,第3天開始心跳比平常快將近1倍,經檢查為血栓「靜脈栓塞」、「肺栓塞」,被醫生警告這輩子都有可能再復發靜脈栓塞,讓身為健身教練的她崩潰說「真的是命運逼我轉行嗎?」
    2021/08/21 10:27
  • 男打AZ疫苗後腳痛6天竟是「腦加腳血栓」 醫認證:AZ疫苗誘發

    有一位52歲林先生,沒有三高慢性病,但接種AZ疫苗以後,雙腳腫脹痠痛,在床上躺了6天無法動彈,就醫才發現,除了雙腿有血栓,就連大腦也有靜脈竇栓塞,醫師也開立診斷證明,認定是打了AZ誘發血栓,原本必須自費35萬打免疫球蛋白治療,最後改由健保支付,而指揮中心證實,因為施打AZ,出現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的案例就有17件。
    2021/08/18 19:42
  • 打疫苗不能揉否則易血栓?醫揭真相:1招減緩注射點疼痛

    近日民眾相較以往更踴躍施打疫苗,也多關注在如何避免副作用,當中最常見的包括「注射點疼痛」,對此胸腔內科/重症醫學黃軒醫師提供了幾項建議供民眾參考,有助減緩注射點疼痛、降低發生率。
    2021/08/18 15:02
  • 打疫苗受害申請救濟理賠 莊人祥:共527件已開始鑑定

    國內疫苗施打率提升,接種率突破39.4%、劑次人口比約42.4%,但也不時傳出接種後不良反應及死亡案件。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18)日表示,接獲17例個案出現免疫血栓性血小板低下 ,也就是接種AZ疫苗後發生血栓的嚴重副作用情形。目前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理賠有527件,已針對個案開始鑑定,但都還沒結案。
    2021/08/18 14:51
  • 怕猝死不敢打疫苗?醫揭2類人不宜接種:其他能打就打

    台灣國內持續拚疫苗施打進度,年齡層也不斷下修,但受到日前AZ疫苗施打後猝死的消息不斷,施打進度也受到影響,近日開放登記更出現莫德納爆滿、AZ乏人問津的情況,多數民眾關注自己到底是否適合施打疫苗、打什麼疫苗。對此胸腔內科/重症醫學黃軒醫師逐一做出建議。
    2021/08/18 12:54
  • 吃阿斯匹靈防打疫苗血栓?醫釐清3爭議 有6症狀快就醫

    網路流傳,要打AZ疫苗的人,打前、打後吃阿斯匹靈,不只可以止痛,還可以防血栓,真的如此嗎?
    2021/08/17 23:28
  • 憂疫苗嚴重副作用!醫曝「危險徵兆」 1招觀察最有效

    新冠疫苗開打至今,民眾多少都有全身痠痛、疲倦、想睡,以及低燒等副作用;但民眾最怕發生打AZ疫苗引起靜脈血栓、打莫德納疫苗造成心肌炎。究竟該如何預防呢?
    2021/08/17 15:56
  • 「蛋蛋」的哀傷!撞到忍痛裝嘸事 危險指數超高

    網友分享,24歲蕭先生是媽寶男,最近好不容易脫單戀愛,有天跟女友親熱時,被女友發現兩邊「蛋蛋」大小差距懸殊,且較大的那一顆摸起來手感有些不同,特別有腫脹感,她直覺不對勁,直問蕭先生平常是否有不適感,蕭先生回憶除了打球時像帶著「溜溜球」外,其他時候也還好。
    2021/08/15 15:49
  • 新冠後遺症驚見失憶 男康復忘太太是誰

    確診肺炎竟然出現腦部後遺症!一名67歲男性,在萬華茶室館染疫康復後,卻不記得自己妻子是誰,甚至連家裡電話都想不起來,醫師進一步檢查,發現他腦部缺氧病變,懷疑是因為新冠病毒,造成腦部血管血栓,導致記憶力喪失。
    2021/08/14 13:10
  • 確診新冠腦血栓缺氧!萬華茶室6旬男失憶「認不得老婆」

    新冠肺炎再現後遺症!北市萬華區在先前疫情中遭受衝擊,據媒體報導,一名有萬華茶室活動史的6旬男子,經1個月治療後肺部明顯改善,然而就在準備出院和家人通話時竟記不起妻子,詳細檢查後才發現其可能受到新冠病毒襲擊導致大腦血管血栓,造成腦部缺氧病變而喪失記憶力。
    2021/08/14 13:07
  • 新研究:AZ疫苗引發血栓併發症 85%案例不到60歲

    「新英格蘭醫學期刊」今天刊登一篇新研究,指出牛津-阿斯特捷利康疫苗(AZ疫苗)可能導致「罕見但極嚴重」的血栓併發症,多影響年輕且健康的族群,85%案例不到60歲。
    2021/08/13 17:51
  • 三高病患接種新冠疫苗有風險?台大醫點名7種人要小心

    作家九把刀的岳母,日前打完AZ疫苗後,短短4天就猝逝。九把刀坦言,岳母有膽固醇及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超標,但死因是否為接種新冠疫苗引起,仍有待解剖結果出爐。究竟罹患三高及心血管疾病,打新冠疫苗會不會有風險?
    2021/08/13 10:42
  • 九把刀岳母打AZ後猝逝!李秉穎:需進行「3檢驗」釐清

    知名小說家九把刀昨(11)日在臉書上揭露,岳母在7月26日接種AZ疫苗,原本身體很好,隨後卻出現背部劇痛及暈眩,30日失去呼吸心跳,到院前就離世,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ACIP)召集人李秉穎今(12)日在資深媒體人周玉蔻節目上表示,不針對個案評論,而疫苗會直接致死的就是過敏性休克,會在接種後30分鐘內發生,如果是其他副作用引起的,必須進行血小板因子的抗體、影像檢查及病理解剖。
    2021/08/12 12:04
  • 九把刀岳母打完AZ後離世 醫:3天後症狀加重要警覺

    知名作家九把刀的岳母57歲,打完AZ疫苗4天後離世!九把刀11日在臉書發文表示,岳母在7月26日注射AZ疫苗,一開始沒有任何副作用,直到第4天7月30日才出現背部劇痛並且嘔吐的症狀,但當天下午就過世。
    2021/08/11 23:18
  • 美CDC:莫德納等3款疫苗 好處仍大於副作用風險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發表最新報告指出,美國核准的3款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苗,對成人的好處都大於嚴重副作用風險,且嚴重副作用仍然相當罕見。
    2021/08/11 13:07
  • 沈玉琳曝打完AZ驚人副作用 醫揭「重振雄風」原因

    沈玉琳日前透露接種完AZ疫苗後,隔日早上出現久違的「升旗典禮」,讓嫩妻芽芽非常滿意。無獨有偶命理師詹惟中之前接種完AZ疫苗,也表示自己出現晨勃現象,且說已經10年沒有這種情況了。
    2021/08/11 10:08
  • 有片/確診新冠肺炎康復後 研究:身體多處器官仍會受到影響關鍵是它!

    台灣確診COVID-19的人數突破1萬5000人,陸陸續續康復病友,其中有三到四成會產生後遺症,根據國外研究統計,大概有三成以上的人,會產生後遺症,其中有30到40%的人會有呼吸困難、肺功能衰退、頭痛、腦力衰退等症狀,對器官影響非常大!
    2021/08/08 23: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