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母豬金智媛饅頭媽破防海龍蛙兵暈船施明德直腸癌平價之王花蓮地震
  • 搜尋:

    血栓 結果共527筆

  • 注意!打完疫苗變「新冠手臂」 靠3招輕鬆減緩紅腫不適

    全民施打疫苗之際,大家最關心的焦點就是疫苗嚴重副作用,尤其是打AZ擔心血栓,打莫德納怕有心肌炎,網路節目「江P醫事件」主持人江坤俊醫師提醒,大家可能都忽略了「新冠手臂」才是最常見的疫苗反應,有的人甚至會出現15公分的腫脹,他分享了3個改善方法。
    2021/08/08 11:55
  • 韓瑜自曝接種AZ燒到站不起來!醫揭「這原因」引起

    本土劇女神韓瑜2日在臉書分享自己的「疫苗接種卡」,還透露自己接種了AZ疫苗,並笑稱打針不會痛,但打完疫苗手臂有酸痛感。豈料,隔日韓瑜就出現反覆發燒,甚至燒到38度,還出現全身疼痛,虛弱到站不起來,但她也說幸好自己不用上班,可以好好休息。
    2021/08/06 15:53
  • 不囤了!日本政府動用AZ 40歲以上開打

    日本因快速擴大接種族群,陷入疫苗不足導致民眾沒針可打,為了緩解狀況,日本政府最新宣布啟用AZ疫苗,進入緊急狀態的6個行政區先行配給;而考慮到罕見的血栓副作用,只限40歲以上民眾施打,以衝刺疫苗覆蓋。另外,日相菅義偉「居家療養」新令,讓重症者享醫療優先權,造成保健所業務量爆增;居家患者如醫療孤兒,且中度患者死亡率大增,引發強烈社會不滿。
    2021/08/04 19:52
  • 擔心「新冠血栓」找上?台大醫學院研發天天檢測血栓計

    染上新冠病毒,除了攻擊上呼吸道,以及肺部,有越來越多案例發現,會攻擊血管與心臟,引發血栓,國外就發生染新冠血栓引發「手指發黑」截肢的案例,根據《歐洲血管和血管內外科雜誌》報導,在歐洲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當中,有些人因出現嚴重血栓必須截肢。英國倫敦國王學院去年統計數據,多達30%新冠住院患者出現血栓問題。
    2021/07/29 19:33
  • 打疫苗不良反應+132!「血栓併血小板低下」通報率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公布,截至28日下午4時,新增通報132件接種後不良事件,78件非嚴重不良事件,以及5例接種後死亡個案。針對國內疫苗安全監測中,出現血栓合併血小板低下症候群(TTS)的個案,其中以年輕女性為主,但也有出現80歲個案,發言人莊人祥也舉國際通報案例進行分析。
    2021/07/29 15:25
  • 新冠病毒會攻擊「腦血管」!當心神經長期後遺症

    新冠病毒疫情發生至今已超過一年半,仍然持續對全球民眾健康造成嚴重威脅,除了最廣為人知的症狀如發燒、咳嗽、胸悶、易喘、血氧降低外,醫師提醒,它同時可能感染心臟、腎臟、免疫及神經系統,堪稱是無孔不入,這些器官的感染同樣可能造成嚴重及持久的併發症或後遺症,值得關注。
    2021/07/26 19:27
  • 快訊/20多歲男打輝瑞心肌炎猝死 韓第二例疫苗死亡

    南韓衛生當局今天證實,出現第二起疫苗相關死亡病例。一名二十幾歲的男子,在打完輝瑞疫苗六天後,心臟停止身亡。經過解剖驗屍,發現他是在打完疫苗後,引發心肌炎,這是mRNA疫苗的副作用之一,但出現機率相當低。南韓先前疫苗死亡案例,是在接種AZ疫苗後引發血栓病逝。
    2021/07/26 18:10
  • 口渴才喝水?恐引發血栓「6大恐怖症狀」醫曝保命絕招

    你是不是也等到感到口渴才去喝水?小心可能引起健康問題。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在TVBS《健康2.0》直言,不能感到口渴才喝水,長期下來小心引發6大問題,甚至可能引發血栓,造成腦中風、心肌梗塞,另外他也提供2大妙招判斷飲水量是否足夠。
    2021/07/21 12:35
  • 打疫苗怕血栓?中醫師推薦4穴道 每日各按5分鐘可預防

    打AZ疫苗最怕什麼?沒錯,就是血栓的副作用。根據美國疾病管制署的統計,接種AZ疫苗後發生血栓的機率相當低,如果民眾仍然不放心,中醫師謝旭東指出,手腳上各有2個活血通絡的穴道,建議打完疫苗後,可以每天左右手、左右腳輪流各按5分鐘,目的是預防勝於治療。
    2021/07/20 10:43
  • 子女陷兩難!長輩是否施打疫苗 醫曝3個客觀數據來解析

    新聞上常有長輩打了疫苗後死亡的報導,讓家中有長輩的子女陷入兩難。不打疫苗怕父母感染新冠肺炎,打疫苗又怕老人家身體撐不住,若兄弟姊妹對於父母打疫苗一事又持不同意見,做決定的人,還需肩負龐大心理壓力。
    2021/07/18 10:11
  • 一圖秒懂「各疫苗副作用」 醫授「破解撇步」曝保命關鍵

    在國際對台灣伸援手以及政府與企業的努力下,國人可打疫苗的機率愈來愈多,以目前的情況而言,民眾最關心的是AZ、莫德納疫苗的副作用,也就是對血栓與心肌炎的憂慮。醫師強調,它們的發生率極低,與其擔心接種後的副作用,不如把重心放在「如何發現、遇到了怎麼破解」。
    2021/07/17 10:05
  • 人人都可打到疫苗!醫師喊「覆蓋率」影響解封關鍵

    台灣三級警戒第四度延長,雖然鬆綁部分規定,但仍是屬於三級警戒範圍。看似確診數持續下降,但雙北地區仍有群聚事件及家戶感染傳出,除了持續落實個人防護之外,施打疫苗也是另一重點。英國首相強生宣布要與病毒共存,預計7月19日解除封城及口罩禁令,雖然讓專家嘩然,但在八成國人均有施打第一劑疫苗的情況下,希望盡快恢復正常生活。然而台灣目前覆蓋率約一成,各地也傳出緩打潮、拒打潮,新冠疫苗真的有這麼可怕?
    2021/07/16 13:01
  • 新冠患者腦中風機會增 把握黃金24hr降死亡、殘障率

    自2019年底開始COVID-19疫情全球蔓延,越來越多研究發現新冠病毒與部分新冠疫苗與中風有關。兩位台灣腦中風學會理事,北榮神經內科腦血管科主任李怡慧與北榮神經內科主治醫師紀乃方,分享照護過COVID-19患者,以及COVID-19疫苗罕見引起的腦靜脈栓塞型中風,表示病毒與疫苗引發中風的型態和族群大有不同,醫療上都有對應的合適處置,並呼籲疫情間有中風徵兆民眾應即 時就醫,中風患者則要持續回診服藥,盡快施打疫苗。
    2021/07/16 08:49
  • AZ、莫德納恐引致命副作用!醫曝「6類人當心」保命絕招曝

    指揮中心目前供AZ、莫德納兩種疫苗施打,並開放18歲以上的民眾都可意願登記。不過,施打疫苗後也得擔心是否會發生副作用,對此,台大家醫科林嘉俊醫師分享6類人不能施打疫苗,並直言接種莫德納產生的副作用「局部反應比AZ嚴重」。
    2021/07/14 23:21
  • 莫德納「副作用」發生率較AZ血栓高 醫:這族群當心

    國內擴大接種疫苗,昨(13)日已開放18歲以上民眾登記接種意願。外界關心施打莫德納疫苗、BNT疫苗會出現哪些副作用,台大醫院兒科總醫師蒼藍鴿拍影片說明。
    2021/07/14 16:26
  • 嬌生、AZ改良疫苗! 研究消除、降低血栓風險

    「華爾街日報」(WSJ)引述消息人士報導,美國嬌生集團和英國藥廠阿斯特捷利康正就他們研發的疫苗改良後,是否可以消除或降低與施打疫苗有關的罕見血栓風險進行初期研究。
    2021/07/13 23:22
  • 疫苗引血栓副作用?醫曝「保命絕招」:施打前後必做

    指揮中心今(13)日擴大施打疫苗意願登記對象,18歲以上的民眾都可登記,而且AZ、莫德納2種疫苗都可選。不過,施打疫苗後也得擔心是否會發生副作用,對此,台大兒童醫院院長黃立民曝光絕招「喝水」,另外施打前不需要先吃止痛藥。
    2021/07/13 19:33
  • 接種疫苗怕引起血栓?醫師曝「保平安」3關鍵時間點

    隨著AZ、莫德納疫苗的陸續抵台,國人疫苗施打率越來越高,指揮中心、醫師們都說「能打的疫苗都是好的」,但仍有不少人對AZ疫苗抱著觀望的態度。家醫科醫師陳欣湄指出,其實60歲以上長者施打AZ疫苗的血栓副作用率反而較低。她貼心整理打完AZ疫苗後,三個重要的觀察時間點,希望幫助長輩與家人都能平安度過。
    2021/07/13 11:58
  • 55歲嘉警小隊長疑打AZ疫苗後血栓 加護病房觀察

    嘉義市警察局保安隊吳姓小隊長6月間注射AZ疫苗後,7月8日身體不適送醫,發現下半身多發性血栓,緊急手術後轉診台中榮民總醫院,10日再進行手術,今天在加護病房觀察。
    2021/07/12 14:18
  • 快訊/嘉義警打AZ腳麻、發燒 下半身「多發性血栓」

    嘉義市警局一名小隊長,上個月19日注射AZ疫苗後,出現發燒、腳麻症狀,這個月身體不適,就醫發現下半身「多發性血栓」,緊急手術2次,從血管中取出長近5公分的血栓,仍然還在加護病房觀察中。
    2021/07/12 10:21
  • 疫苗副作用引疑慮 家醫師、營養師聯手 揭疫苗施打三寶

    AZ疫苗、莫德納疫苗開放施打後,因擔心引發血栓、心肌炎等副作用,降低不少民眾施打意願,使得疫苗施打相關話題備受關注,網路上更有不少關於疫苗施打教戰手則。家醫師陳欣湄及營養師宋明樺在《健康2.0》YouTube頻道《明欣醫聊事》單元中,針對網路上的傳聞一一釋疑。陳欣湄建議疫苗施打後,須備妥施打三寶,「水、體溫計、醫生開的備用藥物」。影片上線後,陳欣湄收到眾多網友對AZ疫苗引發血栓的提問,陳欣湄提醒,當施打疫苗4天到1個月內,出現「頭痛」、「持續性腹痛」或「皮膚出現自發性血點」等類似血栓副作用症狀,就需趕緊就醫、並告知醫師接種疫苗史。
    2021/07/11 17:06
  • 金正恩選疫苗挑品牌!不要AZ科興國藥 想拿輝瑞莫德納

    北韓官方對外宣稱國內無確診,但最近頻頻釋出急需疫苗的消息。南韓情報機關的官方智庫指出,北韓儘管缺疫苗,卻還想挑品牌!不只不要有出現血栓疑慮的AZ,也不相信大陸疫苗的保護力;根據南韓媒體推測,北韓最想要的是輝瑞跟莫德納的疫苗,只是國內缺乏冷鏈系統,又是一大問題。
    2021/07/10 14:25
  • 憂血栓副作用 北韓拒絕國際捐贈AZ疫苗

    南韓智庫國家安保戰略研究所今天表示,北韓對施打英國阿斯特捷利康公司(AstraZeneca)疫苗恐產生副作用有疑慮,因此拒絕疫苗全球取得機制(COVAX)排定運送的AZ疫苗。
    2021/07/09 20:22
  • 打疫苗不要揉! 「輕按壓」緩慢吸收效果更好

    莫德納疫苗接種,施打率愈來越高,而接種完疫苗之後,手臂上的施打點記得不能去揉它,而是輕微按壓就好,因為施打在肌肉,吸收速度較緩慢,可訓練免疫系統認識病毒,產生更多抗體,用揉的疫苗反而會受到破壞,無法提供足夠保護力,但跟是否造成血栓就無關。
    2021/07/04 23:23
  • 快訊/莫德納夯打!全台各縣市2天 接種人數近19萬

    疫苗施打持續!相較過去AZ因為有零星血栓案例造成緩打潮出現,這批莫德納幾乎各縣市都被搶爆,接種站都是排隊人潮而且預約後的出席率也很高,統計這2天下來,各縣市共有18.5萬人施打,加上交通運輸郵政人員,首日有4千4百人打疫苗,近19萬人接種。
    2021/07/03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