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蛋蛋」的哀傷!撞到忍痛裝嘸事 危險指數超高

編輯 羅以容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15 15:49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15 15:49
醫生表示,若發現陰囊大小不一,請趕緊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醫生表示,若發現陰囊大小不一,請趕緊就醫。(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分享,24歲蕭先生是媽寶男,最近好不容易脫單戀愛,有天跟女友親熱時,被女友發現兩邊「蛋蛋」大小差距懸殊,且較大的那一顆摸起來手感有些不同,特別有腫脹感,她直覺不對勁,直問蕭先生平常是否有不適感,蕭先生回憶除了打球時像帶著「溜溜球」外,其他時候也還好。

由於女友不放心,建議蕭先生就醫,但蕭先生十分抗拒,女友只好告知蕭先生的母親,最後蕭先生聽了媽媽的話才願意看醫生。結果檢查發現蕭先生的蛋蛋是陰囊水腫所致。原來蕭先生2年前與朋友打籃球,不小心撞到一邊的「蛋蛋」,因為後來沒什麼感覺,壓根忘記這回事,卻沒想到「蛋蛋」在不知不覺中逐漸變化。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泌尿科主治醫師羅詩修表示,陰囊變大的原因有許多,陰囊水腫、嚴重精索靜脈屈張、睪丸癌、精液囊腫或副睪發炎腫脹等都有可能造成,因此一般會先使用超音波了解腫脹原因。

羅詩修說,陰囊水腫常見症狀為疼痛、腫脹感,但是相較其他造成陰囊腫大的疾病,較無不舒服,因此許多病人會忽略,但因水積在陰囊中容易摩擦不適且發炎,因此一般還是會建議病人手術治療。

不小心撞到、踢到鼠蹊部,嚴重時恐會影響到生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小心撞到「蛋蛋」恐影響生育


不過羅詩修也提醒,撞到陰囊最怕的不是陰囊水腫,而是要小心睪丸受傷或破裂,這種狀況要盡快修補睪丸,否則會影響生育能力。

醫生提醒,男性朋友在洗澡時靠3招自我檢測。(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自我檢查3步驟,確保健康


羅詩修呼籲,男生洗澡時可以幫自己的「蛋蛋」自我檢查,摸看看大小變化、是否對稱,有無硬塊感等,由於發炎甚至是腫瘤都有可能讓陰囊出現變化,因此若有任何問題,建議及早就醫檢查。

◎ 諮詢專家/羅詩修醫師

原文請見:撞到「蛋蛋」的哀傷 別以為不會痛就好 醫:恐影響生育

【更多精彩內容,請上《健康2.0》官網,未經授權,請勿轉載!】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擠出小時間,看看大新奇!全新影音品牌上線囉,一起擠看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流鼻血#魚油#高血脂#抗發炎#血栓#抗凝血#膽固醇#出血#發炎#三酸甘油脂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0

0.0812

0.2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