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服飾嘉義市馬陸地震太平山區清傳高商停辦Toyz大甲分局
  • 搜尋:

    蘇州 結果共298筆

  • 誠品上櫃飆漲30% 登基百貨類股王

    誠品子公司「誠品生活」,今天掛牌上櫃,承銷價156元,但在兩岸佈局以及開旅館話題加持下,一開盤衝上205元,大漲超過30%,最後198元收盤,抽中的投資人,1張就現賺4萬2;誠品第二代接班人、總經理吳旻潔表示,股價高讓她很忐忑,因為佈局兩岸才是重點,去年香港開店,明年開始要在大陸蘇州開第一家店,2015年起,目標每年要開1間,展現新世代的雄心壯志。
    2013/01/30 15:30
  • 台中開店就是要大! 裝潢氣派坪數高

    許多連鎖餐飲店面,紛紛選擇在台中拓點,而且規模一個比一個大,像是擁有281家分店的知名連鎖咖啡店,最近就選台中開店,光是坪數就有170坪,還有連鎖火鍋店,不只坪數大,裝潢也比氣派,打造五星飯店的鏡面水池,像顧客像在池邊用餐,另外也有餐廳面積廣達600坪,特地把蘇州江南造景,像是小橋、閣樓等等搬到台中。
    2013/01/11 19:25
  • 老子像「吐舌露牙」 陸網友:像吊死鬼

    在大陸江蘇蘇州金雞湖畔,最近一座新的雕像備受討論,這是一座老子的雕像,但這老子卻是閉眼吐舌露牙,不少大陸網友說,這不像老子,比較像吊死鬼,原來這藝術創作者解釋,老子「吐舌露牙」其實在歷史上真的有記載。
    2012/12/20 11:35
  • 蘇州設「裸女座椅」 網友批不尊重女性

    現在什麼造型都要求獨特,但如果太誇張,恐怕也會引來爭議,在大陸江蘇蘇州的著名景點金雞湖畔,最近出現一些供遊客休息的座椅,但它的造型卻是一個裸女半蹲的姿勢,如果大男人坐在上面,實在很尷尬,不少網友開玩笑說,坐在上面感覺像是坐在女人懷中,感覺很不尊重女性。
    2012/10/13 11:39
  • 精通儒釋道 傳國學大師南懷瑾辭世

    根據中央社引述報導,國學大師南懷瑾29日在大陸蘇州辭世,日前就傳出他因身體不適、入院治療,甚至傳出病危消息,如今傳出辭世,享壽95歲,南懷瑾多年居住於香港,行事風格低調,是通曉儒、釋、道典籍的文化傳播者,影響力橫跨兩岸三地學界及政界。
    2012/10/01 00:43
  • 大陸千船包圍釣魚台 反日潮大失控

    明天918大陸將出動「萬船齊發」用漁船集體包圍釣魚台,預計今天晚上就有大約1千艘漁船會抵達釣魚台海面附近,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經繃緊神經,中日緊張情勢,一觸即發,而在大陸超過84個城市都發起了「反日示威」活動,包括廣州、西安和蘇州,抗議全部失控,日系百貨公司被砸,日本料理店也毀了,還傳出有大陸民眾飼養的日本秋田犬,也遭到殺害。
    2012/09/17 22:40
  • 陸奇樓「東方之門」 遭諷形似衛生褲

    大陸各省搶蓋建設,各式各樣奇形怪狀的建築,這幾年紛紛竄出天際線,最近在江蘇蘇州,就有一個建案叫「東方之門」,號稱完工之後是世界最大的門型建築,比法國凱旋門高出6倍,還在施工中、蓋到一半的「東方之門」,沒想到最近被對岸網友發現外觀形似衛生褲,被人拿來吐槽。
    2012/09/05 22:45
  • 玩過頭!陸男童偷開貨車 頭卡欄杆

    大陸最近接連發生2起小孩調皮闖禍意外,一個5歲男孩在路邊玩欄杆,結果頭部卡住,勞駕消防隊帶液壓器材撐開,他才獲救,蘇州另一個8歲男童更誇張,他看到一輛貨車沒人,居然就爬上去發動,車子會往前開但他卻不會煞車,直接撞壞路邊垃圾桶,再撞上圍牆才終於停下來。
    2012/08/12 18:39
  • 有此說!楓橋夜泊鐘響 不在夜半在凌晨

    詩人張繼寫的楓橋夜泊,是大家耳熟能詳的七言絕句,句中提到的夜半鐘聲到客船,也讓蘇州寒山寺因此聞名,但句中的夜半,一般翻譯是在半夜三更子時,也就是11點到1點間,中山大學一位中文系教授簡錦松,卻提出不同說法,他利用科學方法解釋,其實夜半指的是在五更,精確來說就是在凌晨3點39分。
    2012/07/22 12:14
  • 3歲女童滑倒 小手指卡扶梯大哭

    大陸蘇州一名3歲小女童,在搭手扶梯時突然滑倒,小手指意外插進縫隙被卡住,一群大人怎麼用力也拔不出來,監視器剛好拍下當時完整畫面,先是消防隊員趕到現場,手忙腳亂半天螺絲又拆不下來,最後是電梯業者出手,完成女童救援任務。
    2012/07/10 17:04
  • 陸南方大淹水 網友戲:西湖淹杭州

    大陸同樣也發布了「暴雨警報」,不過是受到鋒面影響,包括蘇州以及杭州兩地,傳出淹水災情,而其中杭州的災情顯然比較嚴重,不但山區有土石流,連市區都淹到膝蓋高,有網友就開玩笑說,整個西湖大概都滿出來,淹沒杭州了。
    2012/06/19 20:01
  • 大陸搶病床位 家屬賞女醫生耳光

    在大陸江蘇蘇州,一名病人家屬因為沒有病床位,跟醫生爭論的情況下,居然動手打了女醫生一耳光,旁邊的保全上來阻止,也被家屬痛毆在地。
    2012/06/17 17:30
  • 「啞巴」煎包爆漿 好吃得說不出話

    水煎包許多人都愛吃,而在大陸蘇州,有人賣水煎包賣到開了3家分店,每家都大排長龍,名氣響亮,遠近馳名,但店名卻叫啞巴,他做的水煎包,一咬下去,濃郁的湯汁頓時噴出來,換句台灣話,就叫爆漿水煎包,只能說這啞巴水煎包,好吃得說不出話來。
    2012/06/01 22:37
  • 蘇菜珍品「松鼠鱖魚」 乾隆皇盛讚

    江蘇蘇州是眾人皆知的魚米之鄉,而當地的蘇幫菜,因為地域關係,食材也多半是鮮美的水產,相傳清朝乾隆皇帝下江南,特別喜歡蘇州美食,對當地的鱖魚料理讚不絕口,而這道菜相傳至今,在蘇州依然風行,跟著鏡頭一起去看。
    2012/02/09 22:20
  • 張綱維稱單身 韋汝負氣抱子離家

    藝人韋汝,替樺福建設董事長張綱維生下一子,前年2人還在峇里島舉行婚禮,不過去年底張鋼維被爆,跟旗下空姐勾手搞曖昧,韋汝氣得抱兒離家,遠赴大陸蘇州,只不過最讓韋汝心寒的是,張綱維不但就此搞失聯,前天還公開宣稱單身,對照張綱維當初堅持不在台灣辦結婚登記,就被外界嘲諷似乎挺有遠見。
    2012/02/03 12:00
  • 東方比薩斜塔! 蘇州虎丘斜塔揭密

    義大利的比薩斜塔舉世聞名,但您知道中國大陸也有一座斜塔,而且比它早上100多年建成嗎?這座塔叫虎丘塔,位在蘇州,建於北宋時期,由於地基朝北傾斜,雖然屹立千年但塔身逐漸傾斜,現在雖然為了安全,除非特別申請否則不准入內,但依然還是吸引遊客在外參觀。
    2011/11/11 22:35
  • 高爾夫/〈快訊〉把冠軍留在台灣 曾雅妮談教學夢想

    昨天剛奪下LPGA台灣公開賽冠軍的球后曾雅妮,馬不停蹄,今天又要啟程前往中國大陸,為下一場在蘇州的比賽備戰;她在機場談到將籌備教學,未來會投入積極栽培選手。
    2011/10/24 14:53
  • 唐伯虎點秋香 三笑遺址蘇州曝光

    電影「唐伯虎點秋香」,很多人都曾為周星馳在片中搞笑的橋段捧腹大笑,不過考古研究發現,秋香3笑傾倒唐伯虎的地點,就在蘇州虎丘,而唐伯虎當年作畫吟詩樣樣來,被譽為江南4大才子之一,蘇州還仔細珍藏唐伯虎畫作的真跡。
    2011/09/02 22:39
  • 代言台灣觀光卻為共產黨唱? 飛輪海挨批

    偶像團體飛輪海26日將出席在大陸蘇州的1場晚會,但卻傳出,這場晚會活動,其實是共產黨建黨90週年黨慶,讓身為台灣觀光局代言人的他們,引來外界不少批評,對此唱片公司喊冤,強調一開始邀約單位只說主題是百年歌聲,如今引發爭議,可能不去唱了。
    2011/06/17 12:19
  • 【中國進行式】「擠」買!大開眼界 大陸購書搶搶滾

    很多大陸觀光客來到台灣,指名一定要去的地方除了日月潭阿里山,還有「誠品書店」,是的,誠品書店已經成了一種文化觀光景點,誠品統計一年1億人進書店消費,其中有將近1成,也就是1千萬人次是觀光客,於是當3年前,誠品書店的老闆吳清友宣佈要進軍大陸時,受到對岸極大的關注,不過,誠品在大陸的佈局,也是極為小心謹慎,如今第二代接班人,33歲的吳旻潔說,誠品在大陸的第一家書店,將選在人文氣息相對濃厚的蘇州,時間點在2014年,誠品不選一線大都會,而先在二線城市試水溫,不過另一方面,對於文化書籍需求強烈的北京和上海等地,我們的記者觀察到了,這裡其實,已經悄悄的出現了很多「類誠品」的書店。
    2011/06/16 20:02
  • 乾隆愛吃「骯髒麵」 陸名廚來台秀

    您聽過「骯髒麵」嗎?傳說是乾隆皇帝下江南,肚子很餓,到農家借宿一晚,農家就把廚房剩下來不要的東西,像是魚骨、魚鱗、碎肉還有螺絲等廢料,做成一碗骯髒麵給皇帝吃,乾隆覺得很好吃!這道骯髒麵如今成為蘇州名菜,不過不用廢料,用排骨和老母雞熬煮,叫做「奧灶麵」。
    2011/06/11 12:40
  • 為賣高價 陸魚販竟將「汞」塞魚嘴

    清明節前夕「刀魚」價格破天荒,一斤就要台幣1萬6千元,被大陸媒體稱作是「奢侈魚」,但昨天有網友在微博披露,他在蘇州漁貨市場上購買的「刀魚」,竟然肚子裡出現類似水銀的有毒物質,而大陸記者前往店家發現,其實攤販加入水銀等重金屬物質在魚的肚子裡,是要增加魚的重量。
    2011/04/15 13:25
  • 人跪狗!撞死狗沒錢賠 懲他跪1小時

    人給狗下跪,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在大陸蘇州,有2個年輕人,不小心把一隻寵物狗給撞死了,狗主人要他們賠償5千元人民幣(將近台幣2萬5),但2人沒有錢,於是就被狗主人處罰向死去的狗下跪1個小時,引來民眾議論紛紛。
    2011/01/11 12:07
  • 拍戲落馬摔傷 張栢芝掀衣秀傷勢

    香港女明星張栢芝,竟然像志玲姐姐一樣拍戲墜馬,在電影中飾演「楊家女將」,張栢芝不用替身、親自上陣,結果摔下來、肩膀纏起厚厚的紗布,不過即使如此,搶錢不落人後,沒多久就出現在蘇州,替一家珠寶店剪綵,全身包的緊緊緊,叫她名字她都沒辦法回頭。
    2010/12/19 13:32
  • 冷當圍巾 大陸流行養「寵物貂」

    天氣涼了,要圍圍巾,你有想過,圍一條毛茸茸的、而且活生生的貂皮圍巾嗎?帶您到大陸的蘇州,現在流行養「寵物貂」。
    2010/11/13 19:2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