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千船包圍釣魚台 反日潮大失控

記者 錢怡君 黃羿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9/17 22:40
最後更新時間:2012/09/17 22:40

明天918大陸將出動「萬船齊發」用漁船集體包圍釣魚台,預計今天晚上就有大約1千艘漁船會抵達釣魚台海面附近,日本海上保安廳已經繃緊神經,中日緊張情勢,一觸即發,而在大陸超過84個城市都發起了「反日示威」活動,包括廣州、西安和蘇州,抗議全部失控,日系百貨公司被砸,日本料理店也毀了,還傳出有大陸民眾飼養的日本秋田犬,也遭到殺害。

警民隔著鐵欄杆對峙,超過1萬人,包圍廣州花園酒店,從高處往下看,密密麻麻的群眾,讓廣州城幾乎要陷入無政府狀態,失控的群眾甚至拿出煙霧彈,朝鎮暴武警丟過去,還有落單的警察被攻擊,反日風潮演變成,中國人打中國人,早就已經失去理智,整個中國大陸至少有84個城市,都在反日示威。

抗議群眾:「日本狗,滾出釣魚島,神聖領土,寸土必爭。」

從首都北京到成都、西安、上海無一倖免,日本料理店是第一個遭到洩憤的目標,還有日本車更是逃不過被砸毀的命運,不分青紅皂白,整輛車子被掀翻,但其實車主大部分根本是中國人。

大陸日僑:「我住在蘇州已經10年了,第1次見到這麼嚴重的反日行動,我到現在都難以置信。」

個性相對溫和的蘇州人也突然像發瘋一樣,衝進日系百貨公司,一樓的化妝品專櫃和鞋子,已經被搶劫一空,只剩下滿地的碎玻璃。

NHK記者:「這裡是蘇州日本餐館集中的地方,大部分的餐廳都已經被砸毀了,整條街就像廢墟一樣。」

反日情緒已然失控,甚至連美國的大陸人,都走上紐約街頭,呼喊抗日口號,唱抗日歌曲,雪上加霜的是在浙江附近已經有萬艘漁船出發,918當天要包圍釣魚台。

NHK:「其中約有1千艘漁船,在今天內會抵達,釣魚台海域附近。」

正在日本訪問的美國國防部長潘內塔則呼籲各方冷靜,擔心中日相互挑釁,緊張情緒一觸即發,後果很難想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反日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0

0.0406

0.13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