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柯文哲七寶媽倒塌Sydney台灣地震年輕男女地震速報地震震度民間開發
  • 搜尋:

    藍綠對決 結果共209筆

  • 否認罷昶冷處理 國民黨最後關頭加緊動員催票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9日登場,但國民黨日前低調處理,不願升高藍綠對立,引發基層質疑太被動。國民黨黨務人士今(7)日表示,「沒有檯面政黨對決、不代表沒有動員!」林昶佐把國家公器作為遂行個人政治企圖、推動意識形態的工具,根本不願了解地方事務、融入在地生活,甚至在萬華有難時護航執政黨,而非幫在地民意發聲,引爆民眾怒火,相信1月9號在地民意會做出正確選擇,讓專業人才有機會替中正萬華服務。
    2022/01/07 14:39
  • 內幕/有多少黨主席可消耗?仇恨值不夠 藍冷處理「罷昶」

    立委林昶佐罷免案將於1月9日登場,但藍營呈現「基層熱、層峰冷」的詭譎態勢,據了解,國民黨考量林昶佐仇恨值並不高,加上推動罷免連署的北市議員鍾小平形象不佳,在綠營號召全黨拉抬之下,藍綠對決恐讓罷免難以通過,因此黨主席朱立倫打算採取冷處理,避免戰場開太多、引火上身。
    2021/12/30 12:58
  • 戰鬥藍「戰鬥」力不足?趙少康:因政府訴諸「藍綠對決」 網酸:都別人錯

    四大公投案對國民黨而言是場敗仗,而為藍營重要動員力的戰鬥藍也被點名有待檢討,資深媒體人趙少康認為,執政黨傾所有資源訴諸「藍綠對決」是失敗主因,但也引來「只會檢討別人」的批評!
    2021/12/19 19:57
  • 公投結果全不通過 趙少康:藍輸在諸侯各自為政

    四大公投結果出爐,中廣董事長趙少康今天表示,國民黨輸在中央沒資源而諸侯又各自為政,盲目樂觀相信民調,結果被嚴重逆轉。最讓人擔憂的是公投在民進黨的投票分化策略下,把台灣打成「藍綠對決」。
    2021/12/19 11:38
  • 投票率僅41% 公投「4個不同意」強勢勝出

    四項公投結果出爐,不同意票都以超過5成的投票率,高過同意票,加上投票率只有41%左右,讓這次四項公投,全都沒通過門檻,學者認為這次公投在藍綠對決下,只催出藍綠基本盤,加上首度公投跟大選分開,投票率很難衝高。
    2021/12/18 23:51
  • 公投慘敗!侯友宜選前「千字文」 成功救援朱立倫

    四大公投今(18)日登場,根據中選會結果,四案不同意票皆大於同意票。國民黨內有民代直指,黨主席朱立倫名義上必須負全責,但新北市長侯友宜選前千字文影響了部分支持者意願,「救援了朱立倫」。不過,一名藍委表示,黨中央戰略錯誤,民進黨喊出「四個不同意」之後,國民黨想以「四個同意」對決,反而陷入民進黨的語境跟藍綠對決的陷阱,邊緣化了中間選民的力量。
    2021/12/18 20:06
  • 「4大公投」變藍綠對決  學者:非真正民意展現

    就要公投了,但藍綠兩黨一個主打四個同意,一個力推四個不同意,有學者認為,選前民眾可以拿出公報仔細閱讀,回歸到四大公投的議題本身,如果政府介入太多,激起反對黨的反對意識,變成藍綠對決,就公投來說,不一定是真正的民意展現!
    2021/12/17 20:15
  • 千字文挨轟!連勝文挺侯友宜 「公投本就不該藍綠對決」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在臉書上對公投議題表態,他認為公投本應尊重多數民意選擇的公投,曾幾何時變成填鴨式圈叉題,演變成對人不對事,非友即敵,搞得像選舉一樣,大家不累嗎?他相信人民都厭煩了,都累了。不過,千字文一出,卻引發藍營內部不滿,認為「不知所云」。國民黨副主席連勝文今(14)日受訪表示,他認同侯友宜看法,民進黨說理說不過人,才會操作成藍綠對決,違背公投精神。
    2021/12/14 10:59
  • 懶人包/1218四大公投 投票流程、正反意見一次秒懂了

    「重啟核四」、「反萊豬進口」、「公投綁大選」、「珍愛藻礁」等四大公投案,將在12月18日登場,國民黨高喊「四個同意」,並將四大公投案升高為對蔡政府的不信任案,藍綠對決正式鳴槍開戰。
    2021/12/13 18:12
  • 藍綠拚公投!馬、朱合吸6萬人喊同意 府院3巨頭台南催票

    1218四大公投決戰倒數,藍綠全力衝刺催票,國民黨今日與秋鬥民間團體合體舉辦「我同意!YES大遊行!」,黨主席朱立倫合體前總統馬英九狂吸6萬人擠爆自由廣場;民進黨方面則是,包括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及行政院長蘇貞昌3巨頭現身台南舉辦的公投說明會,藍綠對決拉開黃金周決戰序幕。
    2021/12/12 18:40
  • 北市長選戰提前開打!綠營猛K無用 蔣萬安民調不降反升

    被評為「藍營明日之星」的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日前啟動「公投反萊豬、食安我做主」台北12區巡迴街講行動,被視為北市長選戰起手式,這也讓民進黨感到威脅,頻頻出擊。雖說距離2022年大選還有一年,但從綠營砲打蔣萬安的狀況,北市藍綠對決正式鳴槍開打,一名藍營黨內地方人士透露,據內部最新民調顯示,這一個月來,即便面對綠營猛攻,但蔣萬安民調不降反增,超過可能對手衛福部長陳時中11%多。
    2021/12/04 18:37
  • 罷昶案成立!1/9投票 林昶佐:正面迎戰

    台北市中正萬華區無黨籍立委林昶佐罷免案成立,中選會將投票日定為1/9,跟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同一天,對此發起活動的議員鍾小平表示,未來戰略就是藍綠對決,而林昶佐則強調,他會正面迎戰。
    2021/12/03 23:29
  • 藍營2022基隆鬧分裂? 謝國樑:藍綠對決、三角督都領先

    參選2022基隆市長的國民黨前立委謝國樑,今(23)日舉辦《為愛重生》新書發表會,被問到前基隆市黨部主委黃希賢宣布角逐基隆市長,藍營在基隆鬨分裂,選情是否受影響,謝國樑信心表示,不論是藍綠對決或三角督,他目前都是第一且領先,若任何人願意整合是好結果,若無法就繼續按照計畫逐步走下去,贏得選戰勝利。
    2021/11/23 19:54
  • 觀點/公投綁大選「勇強之戰」 徐國勇羅智強誰贏?

    昨天,內政部長徐國勇和台北市議員羅智強,在「公投綁大選」的說明會,上演了一場「勇強之戰」,讓這個「冷」議題,一下子火爆起來。
    2021/11/19 14:00
  • 公投變藍綠對決?核廢料、斷層帶創聲量 這2人首交鋒

    是否「重啟核四商轉發電」爭議不少,無論持同意或不同意立場,各有其論述,面對諸多疑慮與爭議,重啟核四公投領銜人黃士修在說明會中,拿出一份2013年地質調查安全的評估報告,表示核四廠下方的S斷層不是活動斷層。對此,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回應,黃士修提出的報告確實當時評估核四廠下方S斷層可能不是能動斷層,但同時也強調,這份報告被認為相關調查內容可能不夠充足,建議若要重啟核四,仍須釐清地質狀況與爭議點。
    2021/11/18 14:42
  • 火力全開!首場說明會藍綠對決 「4不同意」聲量狂漲

    迎戰年底四大公投,民進黨砸下千萬特別預算,到全台各地舉辦公投說明會,國民黨則以街頭宣講號召民眾對政府投下不信任票,13日首場電視說明會正式登場,正反雙方首次針對四大公投案正面對決,激出火花。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電視說明會不僅使四大公投案聲量同步齊揚,連過去討論度最低的「公投綁大選」案,也創下近一個月來的聲量新高,牽動網友逐漸高漲的情緒,接下來還有四場說明會將登場,有望進一步帶動討論度,催出高投票率。
    2021/11/16 15:45
  • 分析/藍綠對決!顏寬恒投入中二區立委補選 想靠這招拿下勝利

    台中第二選區立委補選結果將於明年1月9日見分曉,國民黨人選底定,前立委顏寬恒今(9)日晚間7點10分將宣布參選,由黨主席朱立倫、台中市長盧秀燕陪同力挺,將對上對手、民進黨前立委林靜儀,黨內人士分析,補選若回到藍綠對決,在短時間內勢均力敵,對擅長組織戰的顏家未必有利,但關鍵在於1218的四大公投案,結果將影響藍綠消長與士氣。
    2021/11/09 20:42
  • 嗅2024?綠公投宣講首發給鄭 賴次場屏東

    藍綠對決年底公投,昨天(30日)民進黨首場公投宣講就選在桃園,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都到了,但卻沒有副總統賴清德,原來賴清德是到今天(31日)下午第二場的屏東場才出席!但也被解讀這樣安排是否也帶有2024的政治味,鄭文燦則解釋都是有討論好的分工!
    2021/10/31 13:50
  • 「公投最大問題成藍綠對決」 柯P:反萊豬變反美豬政治操作

    四大公投將在12月18日登場,第三大黨的民眾黨,先前宣傳「兩好兩壞」,如今定調為「兩好」,兩好為反萊豬與護藻礁公投,拜託支持者投贊成,另外兩項則讓支持者自己選。據悉,論調急轉彎原因是黨內民調曝黨員「藍化」,原先鼓吹2項投反對的項目,黨員以懸殊比例,支持投下贊成票。對此,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表示,「這次公投最大問題還是變成藍綠意識型態的對決」。
    2021/10/31 13:19
  • 分析/民進黨應戰公投主打藍綠對決 批國民黨亂台又反美

    四大公投案將於12月18日投票,朝野無不上緊發條,視為2022年地方選舉前哨戰。綠營首場「四個不同意,台灣更有力」公投說明會今(30日)選在執政縣市桃園登場,總統蔡英文及行政院長蘇貞昌親自到場說明,把砲口鎖定國民黨「亂台灣」,直言國民黨要「反美」、「打亂能源轉型計畫」、「讓台灣面臨缺電危機」、「阻礙台灣走向國際」、「使民主倒退嚕」。
    2021/10/30 17:55
  • 過招公投! 藍委檢舉總統散假消息引激辯

    國民黨立委在立院為四項公投,頻頻跟行政院長蘇貞昌交鋒,不過立委洪孟楷在問公投時,突然說要檢舉蔡總統散布假消息,讓被叫上台的內政部長徐國勇爆氣,劈哩啪啦激動反嗆,連蘇貞昌都很難插話。
    2021/10/29 22:38
  • 蔡英文祭軍令「阻公投變惡鬥」 游盈隆:國民黨會上當嗎

    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發布的民調顯示,如果明天投票,四大公投案將是4:0,全數過關,其中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這三項提案,都取得壓倒性的勝利。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藍綠對公投的態勢指出,民進黨有意將公投轉變成與國民黨的政黨對決,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政壇打滾已久,「自恃聰明,精於算計的他,會這樣被牽著鼻子走,走進一個自己選擇而對手迎合的戰場嗎?」
    2021/10/28 07:48
  • 不只刪Q也劍指蘇貞昌!藍委:罷3Q是對蘇不信任

    陳柏惟罷免案將在10/23登場,藍營積極操作,甚至把「刪Q」當成是對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不信任投票,不過民進黨也已下達指令要挺陳柏惟,讓這場罷免投票,儼然成為藍綠對決。
    2021/10/08 19:42
  • 罷捷升級藍綠對決 江啟臣轟:國家機器霸凌民意!

    無黨籍高市議員黃捷罷免投票倒數6天,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表示,國民黨尊重罷免公民權,與人民站在一起,民進黨把罷捷變藍綠對決,用國家機器霸凌民意,只會激起民眾反彈。
    2021/01/31 23:09
  • 罷捷投票成藍綠對決 千人上街預告「終捷日」

    為了迎接2月6日的罷捷投票,罷捷團體在這個月23日,舉辦一場反萊豬罷黃捷的大遊行,吸引約兩千人參與,而罷捷團體發言人也在當天上午,出示一張涉及公共危險、毀棄損壞案件的到案通知單,懷疑自己被查水表,還認為民進黨已經對他們展開全面清算。
    2021/01/23 19:4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