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蔡英文祭軍令「阻公投變惡鬥」 游盈隆:國民黨會上當嗎

編輯 陳希潔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0/28 07:48
最後更新時間:2021/10/28 07:48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台灣民意基金會日前發布的民調顯示,如果明天投票,四大公投案將是4:0,全數過關,其中反萊豬、珍愛藻礁、公投綁大選這三項提案,都取得壓倒性的勝利。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分析藍綠對公投的態勢指出,民進黨有意將公投轉變成與國民黨的政黨對決,不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政壇打滾已久,「自恃聰明,精於算計的他,會這樣被牽著鼻子走,走進一個自己選擇而對手迎合的戰場嗎?」

總統蔡英文親上火線,下達公投軍令。(圖/TVBS)

 
更多新聞:藍白黃金交叉 王世堅「點破關鍵因素」:國民黨日落西山

游盈隆在臉書發文表示,兼任民進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在中執會發表「四個不同意」公投檄文,向黨公職祭出軍令,說是要「全力阻止公投變成惡鬥」,並使出一招「仙人指路」,指責國民黨把公投操作成黨同伐異的工具,阻礙國家發展,絕對要站出來捍衛,進行一場全面性藍綠對決。他認為,這一招真是神來之筆,有乾坤大挪移的姿態,因為企圖將四項公投定性成朝野政黨對決,甚至政黨惡鬥,高度技巧性地模糊了四項公投其實並非都是國民黨提出來的,國民黨只提出反萊豬跟公投綁大選,藻礁公投是一群環保人士發動的,和國民黨沒有關係。

游盈隆認為,民進黨將公投轉變成藍綠對決。(圖/翻攝自游盈隆臉書)

更多新聞:政黨民調「藍降白升」!藍委劍指朱立倫 民眾黨目標公投
 

游盈隆說,四項公投支持者相當程度已經是跨黨派,一旦形勢演變成藍綠對決,尤其目前藍弱綠強,藍軍相對討人厭,民進黨就可輕易地將支持者召喚回去,改變目前的絕對劣勢,「這一招某種程度上可以説是將計就計、順水推舟,掘坑待虎。」

對於朱立倫將公投之戰定位成「對行政院長蘇貞昌與民進黨政府的不信任投票」,游盈隆直言很怪異,完全不提到蔡英文,加上四項公投不全是國民黨發動的,正中綠營人士的下懷,紛紛出來嗆聲反擊,「原本如泰山壓頂的四項公投,如今因國民黨新主席朱立倫剛上任急於求表現而出現轉機,不是太妙了嗎?」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緊抓話題熱點,與你討論全球大小事!點我追蹤【TVBS Twitter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獨家名人娛樂◢

👉藍心湄: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

👉蔡依林、孔劉等男神、女神單身霸氣金句

👉少女心噴發!此生必看「甜寵劇」片單


#公投#民調#游盈隆#蔡英文#朱立倫#對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4

0.0941

0.2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