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公公有反應醫生Toyz結婚中國伴娘轉晴遺書卡圖馬族女人我最大
  • 搜尋:

    薩爾瓦多 結果共397筆

  • 非洲唯一邦交國「史瓦帝尼」 陸放話:期待快建交

    昨(21日)突傳薩爾瓦多與我國斷交,轉和大陸建交,如此一來,台灣在非洲只剩下史瓦帝尼王國(Kingdom of eSwatini)一個邦交國,全球也只剩下17個邦交國,各界紛紛關注其他友邦動向。對此,大陸官方已不斷放話,期待史瓦帝尼王國趕快與大陸建交,外媒也警告,史瓦帝尼恐怕很快就會轉向北京。
    2018/08/22 16:36
  • 薩爾瓦多斷交 前外交部長憂心引發骨牌效應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今天說,薩爾瓦多斷交後,有可能在中美洲引發骨牌效應,因為瓜地馬拉、宏都拉斯、薩爾瓦多有「北三角」之稱,國家利益互相關連,盼智慧克服,不樂見斷交潮。
    2018/08/22 16:27
  • 與台斷交 薩爾瓦多總統參選人:缺透明度

    薩爾瓦多在野黨國家共和聯盟黨(ARENA)的正副總統參選人加耶哈與拉佐今天受訪時表示,現任政府棄台就中的決策缺乏透明度,可能為薩爾瓦多人帶來負面影響。
    2018/08/22 15:36
  • 中國企圖影響選舉 蔡英文:對台打壓不會停止

    中華民國和薩爾瓦多斷交後,總統蔡英文今表示,接下來到選舉前,中國對台灣打壓手段不會停止,企圖影響台灣政局和選舉結果;身為執政黨,她會責無旁貸守住中華民國台灣底線。
    2018/08/22 15:17
  • T怪客踢新聞/聽懂總統的真心話

    「中國越是打壓,台灣越是團結」,薩爾瓦多斷交後,蔡英文總統說的這番話固然很有道理,但如果說「台灣越團結,中國越無法打壓」,難道不是更有積極意義,不必非得靠別人的打壓,來製造內部的團結,使團結好像是受害甚至受虐後的衍生產品,這代價未免太高,而且小心有人為了想「團結」,居然有意識地製造被打壓情境,那就更可怕了。
    2018/08/22 13:33
  • 否認要求大量金援?薩國反批:台灣「卑鄙」指控錯誤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21日)宣布,我國和薩爾瓦多斷交,並點出原因,即為薩國政府曾要求資金協助聯合港開發案,以及薩國正值選舉期間,期盼有選舉經費挹注,但這樣的做法「違背我國民主原則」,政府無法答應。對此薩爾瓦多反批,台灣的指控「卑鄙」、「完全錯誤」。
    2018/08/22 13:21
  • 「中華民國台灣」 總統秀最大公約數底線

    蔡總統對於薩爾瓦多斷交談話,首次喊出「中華民國台灣」,有別以往只提台灣的慣例,外交人士分析,這是拿藍綠都可以接受的最大公約數,來制衡中國大陸,但文稿中也透露,接受「雙重承認」的可能性。
    2018/08/22 12:22
  • 薩國為發展經濟與台斷交 美國務院:深感失望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今天表示,薩爾瓦多決定與中華民國斷交,轉而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建交,對此美國「深感失望」,正在檢視與薩爾瓦多的關係。
    2018/08/22 11:59
  • 快訊/薩爾瓦多與台斷交 美國務院:非常失望

    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美國國務院以電子郵件做出回應,除了對於薩國決定感到失望,還說表示將檢視美國跟薩爾瓦多的關係。值得注意的是,美國國務院向來在闡述台灣相關立場時,都會提到美國基於美中三公報,以及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但今天的聲明裡,完全沒有提到一中政策。
    2018/08/22 11:57
  • 美未能主導中南美 北京趁機與薩爾瓦多建交

    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後,美國多位國會議員表態挺台,聯邦參議員盧比歐更揚言中斷美國對薩國的金援,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言行的後座力,也助長北京在美國後院發揮影響力。
    2018/08/22 11:40
  • 一切都有徵兆!蔡專機抵台 薩外長正訪北京

    薩爾瓦多昨(21)日就與中國建交和台灣斷交!對此外長吳釗燮表示,20日深夜蔡總統出訪「同慶之旅」回國抵台時,就已獲知薩國外長卡斯塔內達同時間也抵達北京,至昨天早上7點確定沒希望了,立即向蔡英文總統報告,決定搶在10點,由吳釗燮宣布與建交85年的薩國斷交。
    2018/08/22 11:37
  • 驚喜!印尼亞運賽場 我國旗和各國並列

    我國昨(21)日又斷了一個邦交國薩爾瓦多,在國際上屢遭打壓;但目前正在印尼舉辦的亞運會,選手們除了積極爭取好成績之外,其中在自由車女子100公里公路賽場上,起點拱門看見我們青天白日滿地紅的國旗,而且還和其他國家的國旗並列。這讓選手和教練團們看了十分驚喜,不但鬥志更加高昂,貼在臉書上分享。
    2018/08/22 11:35
  • 扁預測「斷交潮加速」 呼籲蔡英文:取得國人諒解支持

    台薩斷交,薩爾瓦多轉與對岸建交,我國邦交國剩17國,跌至史上新低;前總統陳水扁22日在臉書「新勇哥物語」談到此事,認為在大陸對台的「三光」政策下,我國邦交國不但會繼續與我斷交,甚至還會加速「斷交潮」,因此他建議總統蔡英文向國人說清楚,取得諒解與支持。
    2018/08/22 11:29
  • 中非合作論壇 北京:史瓦帝尼確定不會出席

    薩爾瓦多昨天與中華民國斷交,各界擔心其他友邦狀況。中國外交部部長助理陳曉東今天表示,根據中非合作論壇章程,非成員不得參加,因此史瓦帝尼確定不會出席今年論壇。
    2018/08/22 11:09
  • 2年斷5邦交國! 張亞中直言:蔡英文其實不在乎

    外交部昨(21)日上午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而薩國隨即也與中國大陸建交,這是蔡英文總統上任2年來,繼聖多美普林西比、巴拿馬、多明尼加和布吉納法索之後,第5個與我國斷交的邦交國,對此,台大政治系教授、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表示,其實雪崩式斷交早就開始了,只是他認為蔡英文不會改,因為「她其實也不在乎」。
    2018/08/22 11:06
  • 蔡政府2年斷5國!他感慨:台獨又再次連累台灣

    薩爾瓦多昨(21日)與我國斷交,迅速和中國大陸建交,而這也是我國半年來第3個「斷交國」。昨日中午,蔡英文總統發表談話提到,「以中華民國(台灣)之名的外交關係被破壞,就是挑戰我們共同的底線!壓迫我們的邦交國,以跟中華民國(台灣)斷交為建交的前提,就是對我國主權的侵犯。」對此,前立委孫大千在臉書感嘆,「台獨又再一次的連累了台灣。」
    2018/08/22 11:01
  • 薩爾瓦多轉向 美國務院嚴厲聲明:審視美薩關係

    對於薩爾瓦多轉向中國,美國國務院今天除了深感遺憾,也高度關切任何決定台灣未來的非和平手段。美方並且罕見地表示,正在審視美國與薩爾瓦多之間的關係。
    2018/08/22 10:56
  • 棄台就中 薩爾瓦多:不得不顧國際現實

    薩爾瓦多今天表示,與中華民國斷交、改與中國建交後,希望中國能在經濟上拉薩爾瓦多一把。
    2018/08/22 10:36
  • 薩爾瓦多轉向中國 美參議員提案限制援助

    中國挖走台灣友邦薩爾瓦多,多名美國聯邦參眾議員力挺台灣。美國聯邦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今天提出修正案,希望限制美國對薩爾瓦多的援助。
    2018/08/22 09:28
  • 薩爾瓦多與台斷交 紐時:中國加強金錢拉攏

    總統蔡英文出訪返台不久,北京挖走與中華民國有85年邦誼的薩爾瓦多。紐約時報報導,中國用金錢引誘,以「一帶一路」在拉美建立關係之際,小國陷入債務陷阱日益受到關注。
    2018/08/22 09:28
  • 台薩斷交恐引雪崩效應?陸官媒:薩國不是最後一個

    總統蔡英文昨(20日)深夜才結束出訪友邦「同慶之旅」,不料間隔不到12小時,薩爾瓦多突然宣布與我斷交,轉向與陸方建交,這也是蔡英文上任2年來,失去的第5個邦交國,我國友邦數跌至史上新低17國。對此,大陸官媒表示,薩爾瓦多不會是最後一個,懸念在於下一個是誰?
    2018/08/21 23:29
  • 薩爾瓦多末代駐台大使 她曾是餐館老闆娘

    薩爾瓦多駐台大使錢曾愛珠,8年前來台就任。華裔的錢曾愛珠在派駐台灣前,是薩國當地一家餐館的老闆娘。台薩今天斷交後,她成了薩國末代駐台大使。
    2018/08/21 23:05
  • 80年軍事合作中斷 台薩斷交美後院起火

    台灣跟薩爾瓦多的軍事互動,非常密切,從薩國內戰開始,我們就透過顧問團、遠朋班,跟他們的軍方建立濃厚情誼,兩國斷交不只傷及軍事合作,更是大陸勢力,直接插旗美國後院。
    2018/08/21 21:35
  • 薩國斷交「非常不幸」 馬英九拜託蔡英文:恢復九二共識

    外交部今(21)日上午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對此,前總統馬英九在演講中提起此事,表示斷交「非常不幸」,呼籲總統蔡英文回到「九二共識」,「你會發現很多事不一樣」,更說維持和平才是台灣最高的利益。
    2018/08/21 21:05
  • 兩年斷5國!我宣布與薩國斷交 友邦數創新低

    總統出訪昨天(20日)剛抵國門,上午薩爾瓦多就確定要和對岸建交,因此我方也先宣布斷交,總統中午也召開記者會,批評對岸造成全球局勢不穩定,這也是蔡政府上任2年來,失去的第5個邦交國,我友邦數也跌到史上新低,剩下17國!
    2018/08/21 19: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