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婚外情華為安歆澐台大醫捷運國中楊大正李千娜黎明詩人生尾路
  • 搜尋:

    薩爾瓦多 結果共397筆

  • 快訊/台薩斷交 白宮發聲明:反對陸破壞兩岸關係

    薩爾瓦多與台灣斷交,白宮罕見的在美東時間晚間11點發出新聞稿,譴責撒爾瓦多執政黨下台前幾個月,以不透明的方式作出跟台灣斷交的決定,將對薩國及美洲地區的經濟及安全帶來影響。聲明表示,美國將持續反對大陸對兩岸關係造成的不穩定,以及插手西半球的政治。
    2018/08/24 12:16
  • 台薩斷交 白宮罕見聲明:重新評估美薩關係

    薩爾瓦多與中華民國斷交,白宮今天深夜罕見發布聲明指出,薩爾瓦多接受中國干預西半球國家國內政治,引發美國嚴重關切,美國將「重新評估」美國與薩國的關係。
    2018/08/24 11:36
  • 美參議員賈德納擬推動立法 助台灣保住邦交國

    美國國會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主席賈德納今天表示,在薩爾瓦多成為今年第3個與台灣斷交的國家後,他準備推動立法,防止台灣剩下的邦交國再轉而承認中國。
    2018/08/24 09:52
  • 薩國怒駁「要錢說」嗆台灣沒格 吳釗燮龜縮不反擊?

    台灣和薩爾瓦多21日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痛批薩國當局,不僅向我方要求金援,甚至期待挹注選舉經費,根本「獅子大開口」:此說法隨即遭薩國總統府駁斥是子虛烏有,更痛批台灣政府沒高度,外長發言下流無比,簡直前所未見、無法形容。不過,面對前友邦強烈回擊,外交部卻不願再回應,引發外界爭議。
    2018/08/23 23:44
  • 台最窮時沒斷交 唐湘龍:為何民進黨執政就離開

    薩爾瓦多與我國斷交,轉向中國大陸建交,這也是蔡政府上任後第5個斷交國。資深唐湘龍說「很多人說他們(斷交國)貪錢」,他拋出疑問,那為什麼台灣最窮的時候,他們沒有離開呢?
    2018/08/23 23:34
  • 挺台灣!多位美參議員發聲明 「斷交讓美台關係更緊密」

    薩爾瓦多日前宣布與我國斷交,隨即與中國大陸建交,明顯的打壓行為引起國際社會關注,對此,美國不少聯邦政府參、眾議員表示聲援台灣,聯邦參議員柯頓(Tom Cotton)更在聲明指出,「中國必須知道,每當它霸凌某國要求其與台灣斷交時,只會強化美國與台灣人民的交流。」
    2018/08/23 15:51
  • 中國試圖片面改變現狀有害 酈英傑:美國會挺台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今天表示,中國試圖片面改變現狀是無益的且傷害區域和平,美國支持台灣擴大國際貢獻,也支持台灣反抗這種制約台灣參與國際社會的方式。
    2018/08/23 15:43
  • 避免雪崩式斷交 馬英九建議回歸九二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邦交一斷,就沒法再挽回;看到邦交國一個個離去,非常難過。他建議總統蔡英文思考回歸九二共識,避免「雪崩式斷交繼續發生」。
    2018/08/23 15:29
  • 薩爾瓦多與台斷交 劉結一:還有國家會做正確決定

    薩爾瓦多日前與中華民國斷交,並與中共建交。中國國台辦主任劉結一23日受訪時表示,「一中原則」是「大勢所趨,不可阻擋」,「還有一些國家」會不斷做出「正確決定」。
    2018/08/23 12:43
  • 馬英九薩爾瓦多「有兒子」 嘆:以後可能沒機會見面了

    中美洲邦交國薩爾瓦多宣布與我國斷交,成為蔡英文總統上任2年以來斷交的第5國,目前我國邦交國剩17個。前總統馬英九昨天(22日)表示,自己在薩爾瓦多有認養一個孩子,感嘆「以後可能沒機會見面了」!馬英九同時表示自己對此事抱著「哀矜勿喜」的心情,呼籲蔡政府重新思考九二共識,甚至提醒「斷交潮不會這麼快就打住」。
    2018/08/23 11:53
  • 加大壓迫力道 總統:中國無所不用其極

    總統蔡英文今天表示,中國無所不用其極壓迫台灣,一連串打擊作為不只影響台灣國際空間,也衝擊區域和平和穩定,台灣需要理念相近國家共同關切中國在區域內改變現狀的行為。
    2018/08/23 11:38
  • 薩爾瓦多轉向 前美副國務卿:美應擴大與台互動

    對於薩爾瓦多轉向中國,前美國副國務卿阿米塔吉今天發表聲明表示,台灣不應遭受脅迫,並應有保護主權與公民生計的權利。美國應在現有「一中政策」架構下擴大與台灣互動。
    2018/08/23 10:35
  • 憂斷交骨牌 美駐中南美準大使承諾助台護邦交

    薩爾瓦多轉向中國後,為防骨牌效應,美國駐尼加拉瓜大使提名人蘇利文承諾,將敦促尼國維持與台灣關係;駐宏都拉斯大使提名人巴梅瑞也承諾,將台宏關係現況列優先項目。
    2018/08/23 10:33
  • 台灣連失邦交國 法媒:兩岸像「大衛與歌利亞之爭」

    近日薩爾瓦多宣布與我國斷交,轉向中國大陸建交,而薩國也是台灣3年內第5個斷交友邦,此次斷交受到國際媒體關注,法國媒體就用聖經舊約的著名片段,形容兩岸關係,認為兩岸力量懸殊,就像聖經故事「大衛與歌利亞」。
    2018/08/23 10:06
  • 薩爾瓦多棄台就中 美學者預期這2國明年跟進

    華府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學者阿桂約指出,薩爾瓦多與中共建交,是中國趁機奪取區域影響力,要嚴防從巴拿馬開始的雪球效應,注意宏都拉斯與瓜地馬拉明年是否跟進。  
    2018/08/23 09:18
  • 與台斷交後?這些前友邦4億美元金援落空、愛滋氾濫

    近日薩爾瓦多突宣布與我國斷交,轉向中國建交,台灣邦交國剩下17國,而薩國也是台灣2年來第5個斷交友邦。反觀先前與我國斷交的友邦國現金發展如何?有的失去承諾好的金援,也有的建設停擺,還有國家淪陷愛滋病風暴,民不聊生。
    2018/08/22 23:43
  • 出訪揮黨旗 蔡英文說「中華民國台灣」是底線

    蔡英文出訪友邦,全程幾乎只見民進黨旗揮舞,不見國旗;與薩爾瓦多斷交後,總統蔡英文隨即發布聲明,聲明中完全沒提到中華民國。但在22日蔡英文再度發表談話,提到要國內政黨團結對外,堅守「中華民國台灣」的底線。
    2018/08/22 23:24
  • 任內丟3國 「斷交部長」吳釗燮仍不辭

    吳釗燮今年2月23日上任外交部長,5月1日多明尼加宣布斷交,5月24日布吉納法索宣布斷交,8月21日則是薩爾瓦多宣布斷交。許多人認為身為政務官應辭職負責,但吳釗燮說「還要與長官討論」,不少政論節目來賓則認為「應該趕緊辭」。
    2018/08/22 23:08
  • 台薩斷交美國失望? 他笑:誰先跟我們斷交的

    對於薩爾瓦多受到大陸影響,導致與台灣之間斷交,美國國務院態度強硬發表聲明對此失望,並會重新評估與薩國的關係。政論節目主持人趙少康認為太好笑,因為40年前,帶頭與大陸建交,且中華民國斷交的就是美國。
    2018/08/22 22:51
  • 賴清德:中國鴨霸併吞台灣企圖從沒改變

    中華民國和薩爾瓦多斷交,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說,中國併吞台灣的企圖從來沒有改變過,中國以各種藉口一再打壓,國人不該互相指責,應更加團結,才有助阻止中國步步進逼。
    2018/08/22 22:02
  • 與台斷交 薩爾瓦多副議長:總統大選勝選後復交

    薩爾瓦多國會第一副議長及國家團結聯盟陣線(GANA)黨主席葛耶哥斯在台灣與薩國斷交後表示,若GANA贏得下次總統大選,將儘快恢復台薩邦交關係。
    2018/08/22 20:58
  • 邦交國還會掉?前外長點名「這2國」:恐現骨牌效應

    台灣和薩爾瓦多21日斷交,我邦交國減至17國,再創歷史新低。對此,前外交部長歐鴻鍊表示,台薩斷交其實並不意外,且中華民國的邦交國都想和大陸建交,若對岸不走向武統,台灣邦交國還會接著掉,甚至出現「斷交骨牌效應」,尤其是和薩國關係密切的宏都拉斯和瓜地馬拉,都很有可能會投入北京懷抱。
    2018/08/22 20:30
  • 台薩斷交引美國警覺 陸想染指史瓦帝尼

    薩爾瓦多跟我國斷交已經引起美國警覺,國務院、國會紛紛發表強硬措詞力挺台灣,甚至打算「限制對薩國援助」,然而大陸還想挖走我非洲僅剩友邦史瓦帝尼,說「很快就會轉向北京」!
    2018/08/22 19:24
  • 美國質疑中薩建交 中國:毫無道理

    針對美國質疑薩爾瓦多轉向中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今天聲稱,美方阻撓其他主權國家和中國發展正常國家關係,卻允許總統蔡英文過境美國,「這種做法毫無道理,中國人民堅決反對。」
    2018/08/22 17:41
  • 頻斷交!一拉攏一分化 謝長廷:孤立台灣目的達成

    外交部長吳釗燮昨(21日)宣布,與和我國建交長達85年的薩爾瓦多結束外交關係,也將撤離技術團以及大使館。同時,這也是蔡英文總統自上任2年以來,第5個斷交的國家,目前我國邦交國由原先22個減少至17個。駐日代表謝長廷不禁在臉書發文感嘆,中國最近對台灣施加空前的壓力,但又向日本不斷示好,意圖拉攏日本「孤立台灣的目的似乎初步達成」。
    2018/08/22 16: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