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T怪客踢新聞/聽懂總統的真心話


發佈時間:2018/08/22 13:33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3:33
圖/中央社
圖/中央社

中國越是打壓,台灣越是團結」,薩爾瓦多斷交後,蔡英文總統說的這番話固然很有道理,但如果說「台灣越團結,中國越無法打壓」,難道不是更有積極意義,不必非得靠別人的打壓,來製造內部的團結,使團結好像是受害甚至受虐後的衍生產品,這代價未免太高,而且小心有人為了想「團結」,居然有意識地製造被打壓情境,那就更可怕了。

政治人物所說的「團結」,通常都是要別人放棄原本的立場和利益,無條件順從我方的立場和利益,所以政客每天嘴巴都在講團結,幹的卻都是要弱化、消滅對方的事,視對方如天敵如寇讎,只有等到某一天自己挨打了摔趴了,才要別人大局為重團結一致槍口對外。

 

假如那個平時老被罵是「讓買辦集團主導兩岸關係,死守不公義黨產,畏懼改革讓年金財務瀕臨破產」的傢伙,有大局為重團結一致槍口對外如此偉大情操,當權者之前又何以老是把他往死裡罵,甚至還要無差別且不顧程序正義地清算查封他的財產?對於這種反改革死抱黨產且通敵的全民公敵,誰稀罕他的團結呀!應該繼續往死裡打才是,國賊不除何以抗敵?

元首應該扮演團結國家的角色,兼任政黨領袖最大的問題在於一邊呼籲團結,手上卻拿刀對付反對黨,兩種矛盾錯亂的思維和行動,到頭來通常大部分時間和氣力都用在動刀砍殺反對黨,以求贏得選舉,鞏固權力,出事才會想到要呼籲團結,例如,被外人打壓了,自己的施政挫敗了,又有邦交國變心跑了……。

團結這種東西,可以很廉價,反正誰都會說;也可以真的很偉大,因為是要靠平日的相互尊重與自制所逐漸累積形成。可惜嘴巴喜歡說團結的人,往往就是團結的殺手。
 

當然,總統在薩爾瓦多斷交後的談話真正重點,或許是這一句:「現在不是比較各黨兩岸政策的時候」。的確,斷交當下的確不是比較各黨兩岸政策的時候,大家團結起來,痛罵中國,瞧不起薩國就好了。問題是,「現在」不是時候,甚麼時候才是適合「比較各黨兩岸政策的時候」?而且還需要比較嗎,當然是堅持改革且守護台灣價值政黨的兩岸政策一貫英明正確偉大,全民用力團結支持就對了,不必浪費時間比較啦。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T怪客踢新聞

#打壓#斷交#薩爾瓦多#兩岸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77

0.0551

0.1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