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中華民國台灣」 總統秀最大公約數底線

記者 相振為 / 攝影 傅建誠 報導
發佈時間:2018/08/22 12:22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2 12:55

蔡總統對於薩爾瓦多斷交談話,首次喊出「中華民國台灣」,有別以往只提台灣的慣例,外交人士分析,這是拿藍綠都可以接受的最大公約數,來制衡中國大陸,但文稿中也透露,接受「雙重承認」的可能性。

圖/TVBS

 
總統蔡英文:「以中華民國(台灣)之名的外交關係被破壞,就是挑戰我們共同的底線。」

我國宣布跟薩爾瓦多斷交,總統親上前線用強硬措辭,砲轟中國大陸打壓,甚至特別選用詞彙,看看前兩次跟布吉納法索和多明尼加斷交時,總統都以台灣和中國來稱呼兩岸,幾乎不見正式國號中華民國,但這次斷交談話,總統用了四次中華民國台灣,首次清楚表明底線。

圖/TVBS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用中華民國台灣的確是說,是國內目前一個公約數,當中華民國這四個字在國際面臨更多困難,甚至一樣一樣面向上都被消失之後,國內一定這種(用台灣)的聲音會越來越強。」
 

總統談話,透露出中華民國行不通時,就可能被迫使用台灣稱號,要求中國大陸不要跨越紅線,尤其當對岸強迫建交,是以跟中華民國台灣斷交為前提,就是對我主權的侵犯,但這似乎也打破漢賊不兩立,成為「雙重承認」。

前外交部長歐鴻鍊:「雙重承認的可能性是零,一中原則是他國家的核心利益,是完全不可能、沒有妥協的餘地,沒有談判的餘地。」

圖/TVBS

前外長認為不可行,但兩岸僵局未解,同樣在中美洲的海地,太平洋友邦帛琉都被點名,可能是下一個斷交國家,外交烽火越演越烈。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外交#蔡英文#薩爾瓦多#斷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15

0.0803

0.2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