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上班天氣學校倒閉小貨車大甲分局活春宮學校停辦公公海巡人員PTT科技大廠關廠
  • 搜尋:

    薩爾瓦多 結果共397筆

  • 薩爾瓦多斷交 台灣終止6項合作計畫

    外交部今天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停止雙邊合作及援助計畫並撤離大使館、技術團。國合會表示,在薩國的6項計畫包括地理資訊系統、水產養殖發展、地方特色產業發展等。
    2018/08/21 18:35
  • 快訊/台薩斷交 AIT:籲大陸放棄傷害台灣的脅迫

    我國跟薩爾瓦多斷交,美國在台協會表示,美國呼籲中國大陸放棄會傷害台灣人民安全、社會和經濟的脅迫,大陸片面改變現狀的行為,會傷害區域穩定。
    2018/08/21 18:28
  • 黨政人士:吳釗燮是非戰之罪 沒下台問題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宣布和薩爾瓦多斷交,這是他任內第三個斷交的國家。黨政人士表示,吳釗燮沒有下台負責的問題,他面對中國用極懸殊的銀彈攻勢以及國際壓力,是非戰之罪。
    2018/08/21 17:59
  • 薩爾瓦多斷交 學者:民主價值不敵經濟壓力

    薩爾瓦多與中華民國斷交,倫敦國王學院研究學者王洛伶認為,台灣的民主價值對薩爾瓦多這些國家而言,似乎不敵國內面臨的經濟壓力。
    2018/08/21 17:52
  • 台灣與薩爾瓦多斷交 AIT:中國片面改變現狀

    台灣與薩爾瓦多斷交。美國在台協會(AIT)今天說,有注意到台薩斷交;中國片面改變現狀的作為無助區域穩定,並呼籲中國節制,不要恫嚇台灣、做出將危害台灣的行為。
    2018/08/21 17:49
  • 薩爾瓦多斷交 成大:不影響薩國學生權益

    台灣和薩爾瓦多斷交,成功大學副校長黃正弘今天表示,校方將儘快約談成大的薩爾瓦多學生,了解需求,不會因兩國有無邦交,而影響薩爾瓦多學生學習的權益。
    2018/08/21 17:32
  • 害台灣在國際上孤立 國民黨:蔡政府應道歉

    薩爾瓦多將與中國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今舉行記者會宣布與薩爾瓦多斷交,我國邦交國現為17國。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洪孟楷表示,今日確認建交長達80多年的薩爾瓦多與我國斷交,這是蔡英文政府執政2年3個月以來第5個斷交的邦交國,讓台灣在國際空間上更加緊縮,這是蔡英文政府必須負的完全責任。讓台灣孤立,讓中華民國與邦交國一個個斷交,蔡英文政府請向國人道歉。
    2018/08/21 17:26
  • 灑幣薩爾瓦多? 中國:沒有任何經濟前提

    薩爾瓦多今天與中華民國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重申台灣不會進行金援外交,與中國金錢競逐。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下午則聲稱,與薩國建交是政治決斷,絕非交易籌碼。
    2018/08/21 17:19
  • 薩國總統曾是游擊隊 綁架南非大使勒索200萬美金

    總統蔡英文開始同慶之旅當天,BBC常駐拉丁美洲的資深媒體人郭篤為就曾貼文預言「兩岸緊張關係爆表,加上兩個阿米哥蠢蠢欲動」,果然蔡返台隔日就驚爆與薩爾瓦多斷交。郭篤為還透露,薩國總統過去擔任是游擊隊領袖期間,曾綁架南非大使勒索贖金,案件轟動全球。
    2018/08/21 16:53
  • 台薩斷交 薩爾瓦多在野黨痛批執政黨

    在薩爾瓦多宣布與台灣斷交、和中國建交後,薩國在野的共和國家聯盟黨(ARENA)紛紛出來批評執政黨馬蒂民族解放陣線(FMLN)所做的決定。
    2018/08/21 16:42
  • 上任2年斷5國 學者點名下一個斷交恐是「這國」

    我國邦交國再少一個,今(21日)一早外交部宣布中斷與薩爾瓦多的邦交關係,然而薩國也立即宣布與陸方建交,外界分析,薩國執政黨為了明年選舉拉抬聲勢,因此轉向與陸方合作建交;北京當局頻頻在國際外交上打壓我國,不少學者警告下一個斷交友邦國恐是「海地」。
    2018/08/21 16:36
  • 薩爾瓦多斷交 行政院籲民眾團結一致

    中華民國與薩爾瓦多今天斷交,行政院發言人Kolas表示,此事證明中國節節進逼企圖打壓台灣,已逾越台灣人共同底線,政院呼籲民眾團結一致、國際社會重視中國侵害民主自由的行為。
    2018/08/21 16:36
  • 讓台灣零邦交? 陸學者:沒必要執著於數字

    薩爾瓦多21日與中華民國斷交。北京學者郭擁軍認為,目前兩岸政治互信喪失,這種情況「只要沒統一就會一直重演」。至於是否讓台灣「零邦交」,他僅表示「沒必要執著於數字」。
    2018/08/21 16:30
  • 條列薩國狂要錢 王定宇:請中國納稅人看一看

    因邦交國薩爾瓦多向中國大陸靠攏,外交部21日宣布與其斷交,並透露主因就是「錢」,包括數百億元的經濟特區、港口開發案,還有無上限的總統選舉經費。立委王定宇在臉書上條列出薩國提出的條件,「中國為了打壓台灣,答應了什麼?」也請對岸的納稅人一起看看。
    2018/08/21 16:16
  • 薩爾瓦多斷交 學者:報復台灣示威美國

    在中國大陸影響下,薩爾瓦多與中華民國斷交。學者認為,中國大陸拉攏薩爾瓦多意在與美國作戰略爭奪,在美國後院示威;而選在此時宣布,則是針對蔡總統出訪過境美國予以報復。
    2018/08/21 16:15
  • 台友邦剩17國 美參議員譴責薩國:中斷資金援助

    總統蔡英文昨晚返抵國門,今(21日)一早就傳出中美洲友邦國薩爾瓦多與我斷交,隨即與中國大陸宣布建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上午證實與薩爾瓦多終止外交關係,並會撤離大使館與技術團;對此,美國共和黨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得知後,在推特上公開譴責薩國,並且威脅將薩國踢出美國的金援計畫。
    2018/08/21 16:09
  • 吳敦義:外交關係需有兩岸和平穩定作基礎

    薩爾瓦多斷交,國民黨主席吳敦義今天表示,國際外交關係需有兩岸和平穩定發展關係作基礎,不會有挖牆腳、烽火外交,這就是當年的活路外交,但「現在看起來,烽火又出現,覺得心裡很不安」。
    2018/08/21 15:57
  • 台薩為8千億開發案斷交 知情人士曝:陸方給承諾

    總統蔡英文昨(20日)深夜才結束出訪友邦「同慶之旅」,不料間隔不到12小時,薩爾瓦多突然宣布與我斷交,轉向與陸方建交。對此,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薩國不斷要求大量資金援助聯合港開發案,但我國專業工程團隊評估後,認為「這是不合適的開發案」,拒絕薩國要求。有知情人士透露,該港特許經營權加上周邊自由經濟特區,總金額高達8100億台幣。
    2018/08/21 15:51
  • 刻意安排?總統出訪剛返 陸出手建交薩國

    台灣與薩爾瓦多宣布斷交,其實大陸早就磨刀霍霍,對岸和薩國建交時間點似乎也是刻意安排,因為昨天(20日)晚間總統蔡英文才剛出訪歸國,而原本早上民進黨中央也要開出訪成果民調記者會,也因為斷交臨時喊卡!
    2018/08/21 15:46
  • 薩爾瓦多斷交 聯合港40億美元開發案是關鍵

    中華民國與中美洲國家薩爾瓦多今天斷交。知情人士透露,薩國聯合港區的經營權須40億美元,薩國去年開始表達希望台灣參與相關標案,但台灣認為這是不合適的開發案,並未投標。
    2018/08/21 15:39
  • 薩爾瓦多斷交 蔡其昌:台人更團結對抗打壓

    中華民國與中美洲邦交國薩爾瓦多斷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今天表示,對岸的粗暴手段,無法接受,只會讓台灣人民更憤怒,讓兩岸關係愈走愈遠,台灣人會更團結對抗打壓。
    2018/08/21 15:13
  • 台薩斷交 經部:對薩爾瓦多出口占比不高

    外交部今天宣布與中美洲邦交國薩爾瓦多斷交,經濟部表示,對薩國出口額在台灣整體出口額占比不高,初步估計影響不大;不過,外貿協會下半年預計在薩國辦理活動都已宣布停辦。
    2018/08/21 14:50
  • T怪客踢新聞/斷交改變了什麼現狀

    薩爾瓦多也斷交了!應該不會有太多人感到意外。今年四月,蔡總統剛去非洲友邦史瓦濟蘭訪問,五月,多明尼加、布吉納法索這兩國就和台灣斷交轉向對岸。時隔不到三個月,蔡總統剛結束過境美國訪問巴拉圭、貝里斯返台,不到12小時,薩爾瓦多就斷交了。這三次斷交事件都顯示,北京要讓小英知道,每次出訪,不是台灣在外交上走出去,而是外交上的另一次重創。
    2018/08/21 14:50
  • 出訪1次少1個邦交國! 他拜託蔡英文「宅一點」

    總統蔡英文昨晚才剛結束出訪行程,沒想到今(21)日卻爆出友邦薩爾瓦多與我斷交,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在上午證實與薩爾瓦多終止外交關係,將會撤離大使館與技術團,對此,國民黨青年次團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在臉書上表示,他希望蔡英文可以宅一點,因為「每出訪1次少1個邦交國」。
    2018/08/21 14:13
  • 台薩斷交 美友台議員嗆斷薩爾瓦多援款

    薩爾瓦多今天與台灣斷交。美國共和黨籍聯邦參議員盧比歐(Marco Rubio)今天推文回應,薩爾瓦多犯下「嚴重錯誤」,揚言中止美國對薩國的相關資金援助。
    2018/08/21 14: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