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黨政人士:吳釗燮是非戰之罪 沒下台問題


發佈時間:2018/08/21 1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8/08/21 17:59
圖/TVBS
圖/TVBS

外交部長吳釗燮今天宣布和薩爾瓦多斷交,這是他任內第三個斷交的國家。黨政人士表示,吳釗燮沒有下台負責的問題,他面對中國用極懸殊的銀彈攻勢以及國際壓力,是非戰之罪。

吳釗燮上午舉行臨時記者會宣布和薩爾瓦多斷交,對於是否會負起政治責任,吳釗燮說,只要是他的責任,絕對不會規避、會承擔,但這件事情是否是他的責任,會跟長官進行必要討論。

 

黨政人士表示,吳釗燮沒有下台負責的問題,吳釗燮掌握外交情勢、落實整體外交情勢政策和外交治理工作,都做得很到位,面對外交危機,吳釗燮帶領外交團隊拚到最後一刻,在面對中國用極懸殊的銀彈攻勢以及國際壓力之下,吳釗燮是非戰之罪。

黨政人士表示,吳釗燮今年7月訪問薩爾瓦多,外交部次長劉德立緊接著8月也去;不僅如此,上週隨蔡總統出訪巴拉圭期間,吳釗燮在當地和薩爾瓦多外交部次長會談,過程中外交單位力戰到最後一刻。

黨政人士指出,國安會在之前已就各種情況研擬各種方案,評估薩爾瓦多和中國建交時機點包含出訪前、出訪中、過境美國中、過境美國後;這期間友台國家如美國等都有全力協助斡旋,國安和外交系統掌握建交公報時間點,也抓得很精準。(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薩爾瓦多#斷交#吳釗燮#外交#下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9

0.0566

0.16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