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乘風2024傳播妹零食肝癌受教權謝金燕交往台灣海龍蛙兵習俗消防
  • 搜尋:

    蔣紀威 結果共1,035筆

  • 榮耀!甜心女廚師 獲菁英賽全球第3

    又有新的台灣之光了,而且才23歲還長相甜美神似藝人陳意涵,她是五星飯店二廚傅昭蓉 ,他參加法國世界年輕廚師精英賽,擊敗多位歐美選手拿下季軍,更是亞洲第一人,其實比賽難度非常高,用的食材當下才會公佈,又被稱作「黑盒子比賽」,考驗廚師的臨場反應,年紀輕輕的傅昭蓉,拿下第三名非常不容易。
    2014/09/10 14:49
  • 「不敢用豬油」 餿油風波揭進口奶油荒

    餿水油風波越演越烈,為求品質,烘焙業者紛紛轉買高價進口奶油,卻意外發現進口奶油荒。由於中秋前,船期延誤,加上疑似業者囤貨,讓部分下游店家叫不到貨。進口奶油和低階奶油,雖然都能拿來做糕餅,但是進口的比較香,也比較清爽。價格方面落差非常大,有時候價格波動,一差就差5倍。
    2014/09/08 18:20
  • 「右駕好卡」 台客開車遊石垣島傳肇逃

    日本石垣島距離台灣近,很流行搭郵輪前往,到了當地再租車遊島,不過當地的租車公司,最近卻強硬的貼出中文告示,拒絕開車新手和技術不佳的台灣民眾租車,因為光是這半年就發生4次車禍,還疑似肇事逃逸,事後也不肯賠償損失,事故率會這麼高,疑似就是因為台灣是左駕,日本是右駕,台灣遊客開起車覺得卡卡,常常反應不及。
    2014/09/08 13:13
  • 把關食品安全 專家:人力不足是隱憂

    台灣又再度陷入「食用油」危機,餿水油現在流竄全台,被民眾吃下肚,尤其,中小學的營養午餐團膳恐怕首當其衝,影響健康安全,即便全台10縣市已經推出「食材登錄平台」,公開食材來源讓民眾查詢,不過,專家眼中,台灣食安問題最大隱憂,其實是「人力不足」,再加上,政府提撥,有關食品安全的經費,更是少之又少,想要徹底把關,根本不可能。
    2014/09/05 22:07
  • 奇美叉燒包、水餃「中箭」 55萬包售完

    餿水油掀起全台食安危機,知名食品大廠奇美也中箭,今天開記者會表示,奇美過去5年都有跟強冠進全統香豬油,拿來做9項產品,像叉燒包或水餃等,儘管在今年6月,強冠偷排廢水,奇美考量社會觀感就停止跟他們拿貨,但最後一批的全統豬油,仍做出7萬3千多袋叉燒包,33萬包水餃,9項添了餿水油的產品,初估有55萬包,賣到4大賣場流入市面。
    2014/09/05 19:28
  • 雙北百校 營養午餐用「全統耐炸油」

    全統香豬油爆出用餿水油提煉,全台學校人人自危,光台北市和新北市,包含私校和托兒所,破百間學校有用「全統油品」,他們用「全統耐炸油」,目前都全面停用,而雙北市約有10家團膳業者,就有一半用全統耐炸油,其中欣欣團膳更供應給16所國中小營養午餐,像南港、大直、萬芳高中等學校,訂營養午餐的學生,通通早已把全統油吃下肚。
    2014/09/05 15:13
  • 老外當肥羊? 士林餐廳西瓜汁1杯250

    一杯西瓜汁要賣250元,不只台灣人嫌貴就連國外觀光客也嚇一跳投訴消保官,6位新加坡遊客日前去位於士林夜市的木桶道餐廳點了7杯西瓜汁,指控店員當時沒告知價格,結帳才發現共1750元,嚇了一大跳認為被當肥羊坑殺,氣得向消保官投訴。
    2014/09/04 12:52
  • 秋蟹報到! 超商量販紛推螃蟹搶客

    時序入秋,來到吃螃蟹的季節,量販業者及超商,紛紛搶推出螃蟹大軍,超商網羅日本帝王蟹、大陸大閘蟹,及台灣萬里蟹應戰,量販業者則是主打大閘蟹,今年受到大陸禁奢令影響,大陸大閘蟹便宜一到兩成,連帶也讓台灣大閘蟹稍稍便宜一些,不過天氣還太熱,加上閏九月影響,雖然市面上大閘蟹已經開賣,但是天氣再冷一點,到10月蟹膏會最肥美。
    2014/09/03 19:46
  • 鐵盒成本200元、紙盒2.8元 長期鐵盒省

    新北市政府希望推廣鐵盒便當,業者自備鐵盒,不過這考驗實在不小,一個鐵盒訂做成本就要200元,紙盒卻只要2.8元,而且目前訂鐵盒的消費者實在不多,銷售量不到木盒紙盒的1/9,成本卻差了71倍,但為了環保,業者還是硬著頭皮推,至於有人擔心鐵盒回收會不會不衛生?業者強調有經過衛生局驗收。
    2014/09/02 20:01
  • 〈獨家〉溫體豬問題豬? 直擊屠體置8小時才賣

    國人愛吃溫體豬,主要是因為豬當天現宰又新鮮,不過最近天氣炎熱,氣溫動輒36度以上,傳統市場裡的豬肉真的新鮮嗎?TVBS獨家直擊豬隻在屠宰場電宰,隨即送到大台北市傳統市場攤販,工作人員直接將豬開膛剖肚,之後扔在豬販攤子上,然後用發霉骯髒布覆蓋豬隻,經過整整一個上,超過8小時的放置,到隔天上午7、8點等待顧客上門,更誇張的是,豬內臟就擺在水桶裡浸泡,衛生環境堪憂,而這樣的販售方式行之有年,衛生機關卻也睜一隻眼閉一隻眼。
    2014/09/02 18:17
  • DIY濃豆漿三餐喝 男痛風發作送醫

    最近吹起養生風!市售研磨機和麵包機熱賣,許多人DIY製作以為料放多一點吃起來比較健康,一名男子天天三餐喝超濃豆漿,以為很養生,放入高量黃豆搭配不到1000c.c.水,沒想到引起痛風發作,營養師提出警告,若每天喝超濃稠豆漿又攝取過多肉類,每日蛋白質攝取量很容易就超標,不利於高尿酸患者病情,也會增加腎臟負擔。
    2014/09/02 13:21
  • 首爾塔餐廳夯 「明星坐過」來客數翻倍

    如果是情侶、夫妻到韓國旅遊,首爾塔是很多人朝聖的景點,因為裡面的旋轉餐廳,韓劇《來自星星的你》,男女主角千頌伊和都敏俊,就是來這裡約會,很多人都指名要他們坐過的位置,整間餐廳也因為偶像劇的加持,來客數翻倍成長,另外還有家飾店以及爵士酒吧,都是情侶約會的浪漫景點。
    2014/08/31 17:51
  • 秋遊韓國多3成客 奢華江南領路玩

    每年9月份之後想出國,因為假期有限,多半台灣人會選鄰近日港韓,不過因為日本楓期在11月底,現在相對赴日遊客少,反而去韓國遊客多了3成,今天我們就要介紹韓國江南區,這區是韓國政治經貿區,屬於高級地段,遊客明顯也比明洞、東大門少,趕緊帶您看看高檔江南區最新玩法。
    2014/08/31 17:22
  • 瓦斯管僅埋7公分深 業者允諾改善

    台北市街頭發生瓦斯外洩,新工處趕到現場發現,原本應該深埋在30公分地底下的瓦斯管線,才只有7公分,大台北瓦斯公司副總解釋,這條瓦斯管線,主要是供給二樓的餐廳業者使用,17年前就鋪設。當時,應該從防火巷牽引,但因為地權問題被地主拒絕施工。後來,為了避開高壓電線、新舊水溝。才有這樣的淺層管線。但也坦言從民國90年就全面清查、修改,這次出包是台北市區少數的淺層瓦斯管線,會想辦法改善或提醒施工注意。
    2014/08/30 12:53
  • 〈獨家〉車市夯、鬼月卻不領! 新車多到塞路旁

    今年車市熱絡,全年新車掛牌數上修到41萬輛以上,比去年多出2萬輛!尤其進口車訂單爆量,新車一直來,偏偏碰上農曆7月,許多車主不想在這個月份領車,於是車子就被從港口載到營業所暫停,但新車太多了,營業所內根本放不下,就出現這種景象,十幾輛還沒掛牌的百萬名車,通通停在馬路旁,任人觀賞,一直到這幾天,過了農曆7月,才陸續有車主來把車領回去。
    2014/08/29 18:44
  • 核卡塞車! 辦「現金回饋卡」等一個月

    申辦新的信用卡,通常要等多久?一般來說10到12個工作天,就能拿到信用卡,不過最近本土銀行新推出一張現金回饋卡,國內消費每100元回饋1.2元,國外消費更回饋2.2元,回饋比例號稱最高,短短一個多月,吸引兩萬人申辦,晚申請的人現在可能要等上一個月,才能拿到信用卡,事實上,今年各家銀行推現金回饋卡,都下猛藥,甚至特定通路消費回饋到2%,核卡塞車等一個月的銀行不只一家。
    2014/08/28 18:54
  • 普悠瑪「搭乘率低班次」停開 台鐵:誤傳

    暑假期間很多人去花東玩,都指名要搭普悠瑪,但票可不好買!現在卻傳出,早上7點19分從樹林發車的普悠瑪,疑似因為不停花蓮,直達台東,搭乘率只有8成,9月1日起停駛!台鐵澄清,停駛是誤會,當初是配合台東縣府活動專案加開 ,專案結束就停駛,更強調台北台東普悠瑪,搭乘率平均都有8成5,但這一車次未來會不會常態化,也還要評估。
    2014/08/28 15:01
  • 刷卡換早餐 愛兔協會收「一元捐」倒賠

    雖然說做愛心不分金額大小,但是刷卡捐1元給弱勢團體,算不算做公益呢?愛兔協會最近就收到上百筆1元捐款,因為郵局推出線上刷卡,不限金額能換免費早餐活動,網友想出捐1元換早餐的方法,反倒害愛兔協會賠錢倒貼,因為光是銀行手續費,加收據的掛號郵資就要24元,其他社福團體也有這種情況,提醒民眾想捐零錢,還是在超商捐掉就好。
    2014/08/27 13:36
  • 吃遍海陸口味! 迷你丼飯「僅手掌大」

    餐飲市場競爭,怎麼客人吃了還想再吃,增加回客率成為店家重要課題,有精品麵店乾脆把二種招牌麵組成套餐,一次就能抓住不同客人口味,現在更有日本烏龍麵品牌,為台灣客人設計手掌大的迷你丼飯,不只同時能吃到不同鮭魚、牛肉、雞肉丼飯,還能搭著麵吃,選擇變更多。
    2014/08/23 19:43
  • 拚續招!「私校迫棄錄取」 學生兩頭空

    雙北辦高中職續招,重燃不少被分發到私校的學生希望,但當家長要取得原校同意書時,卻有部分學生被要求簽放棄原錄取切結書,讓續招沒考好的學生,瞬間成了續招孤兒,面臨沒學校可念窘境,今天當事者家長出面陳情,北市教育局承諾,切結書無效,學生可以回原校就讀,但新北市教育卻只能對私校道德勸說,等於學校還是能拒絕學生入學。
    2014/08/23 14:01
  • 「露西」濃濃台灣味 票房1天破3800萬

    電影Lucy上映短短兩天票房已經衝破3800萬台幣,人氣紅不讓,現在影委會看準商機要把Lucy片裡出現過的台灣場景整理起來,推出「Lucy觀光」,而堪稱是好萊塢電影中台灣演員曝光率最高電影,除了演員邢峰、阿Ken之外,就連綜藝大哥大張菲的車友易正聲都因為狠勁十足,被盧貝松請去法國拍了1個月的戲。
    2014/08/23 09:40
  • 全台首位「免試」入學 會考0分上成功

    基北區前三志願成功高中,錄取全台第一位真的「免試」就上榜的學生,這位學生沒有參加會考,所以會考成績是0分,而志願序加多元學習表現總分是48分,相對於其他同學至少88分才能錄取,可說是差了一大截。這回成功高中在二免時,開出88個名額,卻只有83人報名,換句話說,只要敢填志願就會錄取,而這個因為分發制度造成的特例,也被外界戲稱是真正的十二年國教免試入學。
    2014/08/20 18:36
  • 「創新、擅科技」 Z世代年輕人 富豪多!

    過去六、七年級生,經常被稱為是「Y世代」,現在又出現了新名詞叫做「Z世代」,所謂Z世代指的是,與網路科技共同呼吸,對於創新有快速反應能力,還有人因此年紀輕輕就成為富豪,例如英國少年「戴洛席歐」就是最好例子,雅虎砸了9億台幣買下他設計的APP,讓他年紀輕輕18歲,就賺進大部分人一輩子都賺不到的財富,不過這些人通常也缺乏深度省思能力,無法專注一件事情,挫折感容忍度也較低。
    2014/08/14 23:05
  • 跌破法人眼鏡! 鴻海Q2「三率三升」

    鴻海觸角廣,與富可視合作的手機一支接著一支推,最新款號稱4千元有找,是目前市面上最低價的4G全頻段手機,此外也公告,將投資重慶原創汽車整線公司,加碼發展電動車,鴻海動作頻頻,也讓第二季「三率」表現攀升,其中毛利率還突破睽違已久的7%、跳增超過1個百分點,來到7.05%,遠遠超出市場預期。
    2014/08/14 15:30
  • 「1讚換1元」 老外來台拍片賺讚給旅費

    去年來台旅客約有800萬,大陸、日本及港澳旅客,就佔了前三名,歐美國家來台觀光人數則是不到100萬人,為了把歐美旅客拉進台灣,觀光局和把推廣的重責大任交給來旅客,和YOUTUBE合作,只要拍下影片PO網,就能賺機票錢,1個讚就給1元,最後冠軍還能獲得環球機票,希望能讓老外拉老外,把台灣推銷出去。
    2014/08/13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