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店員Toyz早餐店吳依霖地震馬陸苗栗零食致癌溫度300億元中央擴大租金補貼
  • 搜尋:

    蔣介石 結果共388筆

  • 創作「蔣公紀念歌」 音樂家李中和逝

    許多民眾熟悉的「先總統蔣公紀念歌」和國軍弟兄都會唱的「軍紀歌」,作曲者李中和,3日凌晨以高齡93歲辭世;這位有「軍中音樂之父」稱號的音樂家,創作超過上千首,不只愛國歌曲,就連台中市長夫人邵曉鈴當年主演的連續劇「長白山上」,主題曲也是出自李中和之手;他的「領袖萬歲」更讓故總統蔣介石驚為天人,起立聽完全場,表示敬意。
    2009/12/04 12:24
  • 「建國大業客觀」 蔣孝嚴稱讚、被罵不孝

    中國大陸電影「建國大業」,故事描述國共內戰,共產黨打敗國民黨,立場、角度都是對岸觀點,其中蔣介石的角色被形容成專制獨裁、不守信用,沒想到大陸媒體報導,蔣介石的孫子、立委蔣孝嚴日前到大陸,居然公開稱讚這部電影很客觀,國民黨立委聽到很感慨,綠營則諷刺他不孝。
    2009/11/23 19:39
  • 電影般尖端保全 金庫「蚊子也飛不進」

    文園的黃金是當年先總統蔣介石撤退到台灣,以高度機密運抵台灣,成為當年的保住政權發展的經濟命脈。根據去過金庫的立委轉述,裡頭有3道鋼門,厚達50公分、油壓、防爆,有3道密碼鎖由不同人保管,還有像電影不可能的任務情節一樣的恆溫感應器,立委形容連蚊子都飛不進去。
    2009/11/23 18:48
  • 蔣孝嚴讚對岸建國大業 綠譏諷不孝

    中國大陸拍攝電影「建國大業」,電影背景描述國共內戰時,共產黨打敗國民黨,電影從對岸角度出發,張國立演的蔣介石,專制獨裁又沉俯極深,沒想到,大陸媒體報導,蔣介石孫子,也是現任立委蔣孝嚴到大陸,公開稱讚這部電影很客觀,有立委聽到感慨,有人諷刺蔣孝嚴不孝。
    2009/11/23 12:49
  • 泯恩仇? 蔣孝嚴與毛澤東外孫女握手

    隨著「文化教育交流團」來台訪問,毛澤東的外孫女孔東梅,今天跟蔣介石的孫子碰到面,兩個人還握手了。
    2009/11/16 23:57
  • NCC、陳文茜交火 黎智英參一腳

    前立委陳文茜的節目,被NCC以「節目廣告化」的理由開罰60萬,陳文茜今天全力反擊,痛批NCC無知又傲慢,強調要去函監察院要求更正,不過NCC認為報導內容不該行銷特定商店,有趣的是,目前正在向NCC申請電視執照的壹電視創辦人黎智英今天也跳出來聲援陳文茜,批評NCC是蔣介石上身,民眾有需求,陳文茜介紹餐廳有什麼不可以。
    2009/10/22 18:29
  • 一坪300萬 市府盯鄉林商辦變豪宅

    全台最貴建案,一戶要價7億,就是鄉林建設推出的士林官邸,拿出蔣介石當活廣告,定位成總裁「指揮所」,打的都是商業用途,只不過銷售方式完全突破一般的商辦手法,更接近豪宅,還有上億打造的接待中心,外觀看來就像個樣品屋,引發外界關注。台北市為此公開說明,當初建商申請的是商業用途,要是另作他用,譬如讓客戶以為是買的是住宅,恐怕得面臨撤照。
    2009/09/17 18:36
  • 〈獨家〉「馬皇降臨」漫畫衝馬而來 純搞笑

    總統馬英九又被KUSO了,這次變身「馬皇」,用「皇帝」來形容,在網路上這個稱號,其實是有點負面的,不過作者強調純粹搞笑。這本「馬皇降臨」的漫畫,網路預告要在7月的動漫展首賣,故事裡不只扁皇和馬皇對決,連蔣介石都多了「川林北腿」的稱號,施明德則是變身「靈幻道長」,政治人物不分藍綠,都躲不過被KUSO的命運。
    2009/06/21 19:22
  • 扯黨徽爭議 郝與蔣介石合照曝光

    民進黨3位台北市議員,爬上古蹟景福門,私自塗掉國民黨徽引發爭議,台北市長郝龍斌揚言提告;今天雙方頭一回在市議會碰頭,沒想到市議員拿出,當年郝龍斌青少年時期,與先總統蔣介石的合照,想藉此證明郝龍斌,對於黨徽情有獨鍾;不過郝龍斌看到自己的兒時照片,意外曝光,是忍不住頻頻笑場。
    2009/06/01 19:43
  • 反攻大陸戰略地 後慈湖史料曝光

    當年反攻大陸的計畫首度曝光!先總統蔣介石當年策動反攻大陸的「國光計畫」,今天軍方邀請軍事專家與媒體先睹為快,沒想到卻被行家踢爆,包括黑貓中隊的飛行服以及偵察機模型等史料,考究上都出了問題。
    2009/04/22 18:36
  • 反攻大陸計畫展出 遭爆考究失真

    當年反攻大陸的計畫首度曝光!先總統蔣介石當年策動反攻大陸的「國光計畫」,今天軍方邀請軍事專家與媒體先睹為快,沒想到卻被行家踢爆,當初負責深入大陸執行高空偵察任務的黑貓中隊,飛行服以及偵察機模型等史料,考究上都出了問題。
    2009/04/22 13:28
  • 【記憶‧小蔣百年】昔日蔣氏故里 現成觀光重鎮

    蔣介石、蔣經國父子都出生在大陸浙江省奉化縣的溪口鎮,蔣氏故居所在的老街、蔣家的老宅院,以及蔣經國短暫居住的「小洋房」,現在不但都還保存完好,而且是當地的熱門觀光景點;奉化縣一年有6百萬人次的觀光客,全都是為了參觀蔣氏故居而來;蔣經國雖然並沒有在家鄉住很長時間,卻在過世之後讓鄉親大賺「蔣家財」。
    2009/04/11 11:04
  • 「蔣毛結連理」 畫家幽默大陸禁展

    台灣畫家袁金塔應大陸邀請,以「台灣印記」為主題,在北京「中國美術館」舉辦個人畫展。袁金塔擅長以多元素材呈現台灣社會及文化變遷,這次特別帶來一幅畫作,把毛澤東和蔣介石放在結婚證書上,象徵兩岸關係密切,沒想到這幅題為「再生緣」的畫,卻因為涉及政治,遭到大陸禁止展出。
    2009/03/31 19:39
  • 白色恐怖誰之過? 蔣友柏寫序道歉

    白色恐怖受害者家屬對蔣介石始終無法原諒,不過蔣介石的曾孫蔣友柏卻主動向他們道歉!去年蔣友柏替曾經歷白色恐怖的作家胡子丹新書寫序時,就以「生命中必須承受的重」來描寫自己的心情,不過胡子丹今天接受訪問,表示他不怪蔣友柏,他反而認為馬英九總統才該出來替國民黨、替蔣家父子道歉。
    2009/03/30 12:32
  • 陳菊現世報說 盧嘉辰:民間習俗

    國民黨立委盧嘉辰星期五在總質詢時間提到,高雄市長陳菊中風,是因為她拆除前總統蔣介石銅像的現世報,引起失言爭議;今天盧嘉辰再度強調他講的是民間習俗,對於發言內容他敢作敢當。
    2009/03/14 13:10
  • 「這是送給蔣介石」 終於見到本尊

    北京故宮院長鄭欣淼,上午造訪台北故宮,行間他對一只宋真宗時期的「玉冊」特別感到興趣,他說這是已故將軍馬鴻逵,送給蔣介石先生,轉交故宮珍藏的寶物,他只在書裡讀到,這是第一次親眼看到,至於這趟台灣行,鄭欣淼不斷以「同仁」的字眼來稱呼台北故宮,雖然避免尷尬的稱謂問題,不過讓人質疑,他在語言上吃盡台灣豆腐。
    2009/03/03 12:41
  • 國共背景新電影 張國立扮蔣介石

    最近大陸新開拍一部電影,叫做「建國大業」,以國共故事為背景,集合了大陸的一線演員,其中飾演蔣介石的是張國立,而飾演蔣經國的,則是大陸的小生陳坤,被稱為是「最帥的蔣經國」。
    2009/02/20 00:35
  • 重建故居! 一探張學良幽禁歲月

    張學良曾經在新竹五峰被囚禁的故居,選擇在今天12月12日完工開館,這天就是1936年西安事變爆發的日子!當時張學良因為發動西安事變挾持蔣介石,事後遭到軟禁長達半世紀,從大陸到台灣,張學良有十幾個被囚禁的落腳處,今天馬總統到新竹剪綵,是為了招攬大陸觀光客來台,對照當年國共內戰情仇,似乎讓人有點時空錯置。
    2008/12/12 07:22
  • 總統致匾 「蔣公報恩觀」風光揭牌

    高雄旗津供奉蔣介石的的蔣公報恩觀,今天盛大揭牌,來自總統馬英九致贈的匾額,當地居民都覺得很風光。不過廟方回憶,去年文化中心的蔣公銅像遭市府拆除,廟方人員擔心徹夜守護廟裡的蔣公銅像,如今總算苦盡甘來。
    2008/11/09 13:13
  • 陳雲林來台 學者:第三次國共合作

    這次陳雲林來台,海基海協第一次在台灣坐上談判桌,有學界人士稱這是第三次國共合作;清大一位楊儒賓教授,拿出第二次國共合作時,周恩來寫給蔣介石的信,他說,從這真跡上可以看到當年共軍納編為國軍,共同抗日,合作時間維持了10年;而隨著時空轉變,這第三次國共合作,不同的是,不談軍事和政治,只談經濟。
    2008/11/04 23:28
  • 否認侵中 航空自衛隊長官遭撤換

    日本航空自衛隊最高長官,相當於空軍司令的田母神俊雄,參加民間企業論文比賽,拿到相當於台幣1百萬的最優秀論文獎;不過內容卻引發軒然大波,因為論文中提到,日本是因為先總統蔣介石,不斷展開恐怖攻擊,所以才會涉入二次大戰,這番極右言論震撼日本政府,馬上將田母神撤職。
    2008/11/01 23:23
  • 拒登國民黨廣告 青年日報惹爭議

    國軍標榜行政中立,不過軍方所屬的青年日報,最近卻惹得一身腥,因為國民黨黃復興黨部出資,要刊登先總統蔣介石誕辰的廣告,但報方認為,可能有政黨色彩為由拒絕,這個動作,讓國民黨立委蔣孝嚴非常不滿,痛批青年日報社長,過去為綠營服務,現在政黨輪替,腦筋轉不過來。
    2008/10/30 13:32
  • 蔣介石辦公桌 馬政府國慶展出

    馬總統的第一個國慶,氣氛跟扁政府時代太不同,兩蔣文物重出江湖,今天總統府特別展出蔣介石墨寶跟登山轎,吸引不少民眾觀賞,當中有很多都是專程回國參加國慶的僑胞,根據統計,今年回國的僑胞人數創下新高,幾乎是去年的3倍。
    2008/10/10 19:19
  • 不談己官司 扁重砲批馬想當皇帝

    一下午在雲林取暖的陳水扁,來到雲林朝天宮祈福時,不談自己的官司,反倒是拉高分貝痛批馬總統執政,是完全執政、完全復辟,不只派兵去守慈湖的心態可議,他更不滿馬總統去孔廟祭祀走中門,陳水扁批馬總統根本就是想當皇帝,比蔣介石更不如!
    2008/10/08 19:53
  • 【穿越雙十記憶】風雨飄搖年代 國慶宣示反共

    國慶日是國家的生日,同時也是元首行使三軍統帥權的表徵,從蔣介石到馬英九,從沒有一個總統會在國慶缺席!就算民國76年已經糖尿病重,蔣經國依然坐著輪椅出席,而在那個還沒解嚴的時代,國慶大典的細節要求嚴格,而有一些不為人知的秘辛,歷史倒帶,我們一起來回顧蔣經國時代的國慶典禮。
    2008/10/08 19: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