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蔣介石辦公桌 馬政府國慶展出

記者 蔣志薇 廖芳潔 / 攝影 葉俊宏 鄭光達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8/10/10 19:1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馬總統的第一個國慶,氣氛跟扁政府時代太不同,兩蔣文物重出江湖,今天總統府特別展出蔣介石墨寶跟登山轎,吸引不少民眾觀賞,當中有很多都是專程回國參加國慶的僑胞,根據統計,今年回國的僑胞人數創下新高,幾乎是去年的3倍。

以國家興亡為己任,置個人死生於度外,前總統蔣介石的墨寶,扁政府時期從沒展出過,馬總統的第一個國慶,重現國人眼前。

拍照、細細端詳這張辦公桌,可是曾經陪伴4任總統的悠久文物,毛筆、茶杯、電話,都如時重現昔日辦公室的模樣,新鮮的,還有這一張蔣介石的登山轎,轎子不大,卻十分符合蔣介石的身形,而除了辦公桌跟登山轎,總統府還重新整理歷代總統文物,許多民眾趁機幫孩子們來場課外教學。民眾:「這是蔣經國的辦公桌。」

民眾:「(蔣經國)他不喜歡穿得西裝筆挺,因為他是一個很清廉的總統,他老婆是蘇聯的,這是蔣經國的聖經。」

馬總統國慶的新氣象不只如此,今年回國僑胞人數創下新高,更是去年的3倍之多,艷陽下人手一面國旗,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民眾:「我們心裡面非常高興,這麼多年來,中華民國的,慶祝中華民國幾個字,在今天看到了,很高興啊,國民黨重新執政啊。」記者:「完全衝著國民黨重新執政?」民眾:「對啊,是啊,沒錯。」

馬總統上任以來,民調驟降的低迷,在雙十國慶薄海騰歡的氣氛裡,暫時被遺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國慶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97

0.1243

0.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