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電影般尖端保全 金庫「蚊子也飛不進」

記者 謝曜州 / 攝影 王志剛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11/23 18:48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文園的黃金是當年先總統蔣介石撤退到台灣,以高度機密運抵台灣,成為當年的保住政權發展的經濟命脈。根據去過金庫的立委轉述,裡頭有3道鋼門,厚達50公分、油壓、防爆,有3道密碼鎖由不同人保管,還有像電影不可能的任務情節一樣的恆溫感應器,立委形容連蚊子都飛不進去。

一打金條已經夠讓人心花怒放,更別說一整座山頭倉庫都是金條,新店金庫450噸黃金,想要接近比登天還難!

金庫外頭有3道鋼鐵門,厚達50公分,還能防爆破,每道門都有3道密碼鎖,交由不同人保管,必須同時解碼才能開啟;金庫外牆還有震動感應器,尖端科技跟電影不可能的任務有得拚。

就跟電影情節一樣,金庫外牆有震動感應器,金庫內還有定溫裝置,體溫過高或是敲打外牆,都會讓警鈴大作。

金庫保管極度森嚴,金條全部鎖在3層的防彈玻璃櫃,按照編號排放,缺了一塊,一眼就能看出來。曾經參觀過金庫的立委,講起金庫保全都豎起大拇指。

國民黨立委林德福:「憲兵嘛而且都是拿著好像那時候是M16,那個要進去不是那麼容易,甚至一隻蚊子都沒辦法進去,一輩子沒看過這麼多黃金。」

金庫裡的黃金,有一部分是當年國民黨政府撤退到台灣時,先總統蔣介石把大批黃金運抵台灣,是風雨飄搖的國民黨政權得以喘息休養的經濟命脈,金庫的神秘面紗,也從來沒掀開過。

◎翻拍網路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金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89

0.0967

0.18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