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二級毒品電子發票教育部台南志效403花蓮大地震合法化切除2015
  • 搜尋:

    蔡總統 結果共4,209筆

  • 《TVBS新聞網》網路投票/兵役正式延長為1年,您支不支持?

    因應兩岸局勢,國防部研議兵役延長將從4個月延長為1年,蔡總統於12月27日召開記者會公布,預計2024年1月起,由民國94年1月1日後出生的役男開始實施。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網路投票,想了解民眾認為兵役延長1年的看法。投票請點此。(1/2 23:59 截止投票)
    2022/12/27 19:32
  • 宣布兵役延長!睽違2年多 總統將接受提問

    國安高層研議多時的「延長兵役」方案,明天上午的國安高層會議,總統蔡英文將做最後拍板,並在討論之後,親自公開說明、接受提問。而這也將是2020年12月以後,蔡總統第一次公開接受媒體訪問。
    2022/12/26 20:10
  • 陳明通保官位?! 王鴻薇嗆:國安局淪「不安局」

    因為論文學術爭議,甚至被點名是影響民進黨這次敗選主因的陳明通,卻傳出因為受到蔡總統信賴,在這波內閣改組中職位不會變動,繼續留任國安局長,不過正在打立委選戰的王鴻薇藉此猛打綠營,外界也關注是否會進一步衝擊到吳怡農選情。
    2022/12/26 18:55
  • 控蔡總統「論文不存在」 彭文正更一審敗訴

    媒體人彭文正,主張總統蔡英文的英國倫敦大學政經學院博士學位有問題,向台北地院提起民事訴訟,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案件纏訟三年,台北地院今天下午更一審宣判,彭文正敗訴,北院也提到,委任律師張靜,日前出庭時曾拍桌對法官爆粗口,不排除將追究法律責任。
    2022/12/23 19:06
  • 登記參選黨主席後 賴清德首度同場蔡總統

    副總統賴清德上週確診,目前已經康復解隔,今天(20)晚上首度出席公開活動,這也是他登記參選黨主席後,首度和總統同場,不過兩人相隔30分鐘沒碰頭,另外針對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當初疫苗採購困難重重,對此衛福部長薛瑞元,出席同場活動表示,他並不清楚郭董說的是什麼。
    2022/12/20 23:39
  • 蔡總統拚完善長照住宿型機構 衛福部擬提高補助

    超高齡化社會到來,「長照2.0」的最後一塊拼圖是完善住宿型機構制度,總統蔡英文今天再強調,住宿型機構是長照服務最重要項目;衛福部長薛瑞元透露,正研擬提高相關補助。
    2022/12/20 22:34
  • 美眾議員匡希恆見蔡總統秀中文 強調美跨黨派挺台

    總統蔡英文今天接見美國聯邦眾議員匡希恆率領的訪團。匡希恆早年曾在台傳教,他今天先以流利中文致詞,並提到美國跨黨派支持台灣繁榮,這對所有人都非常重要;蔡總統則請訪團成員支持台灣參與印太經濟架構。
    2022/12/20 14:34
  • 開逼宮第一槍!他重砲要「蔡英文交出大權」當太上皇遊山玩水

    民進黨日前在2022九合一大選中慘敗,18日嘉義市長選舉落幕,民進黨李俊俋再以32790票輸給國民黨黃敏惠59874票吞敗。對此,被視為「英系」的立委蔡易餘父親、蔡啟芳忍不住開了逼宮第1槍,要蔡英文總統乾脆當太上皇,「每天遊山玩水即可,這樣蔡總統妳可能還能留點好名聲給後人品評吧!」
    2022/12/20 08:12
  • 藍綠基本盤洗牌!民進黨3個月內流失「207萬認同者」

    蔡總統日前檢討民進黨此次地方選舉大敗時指出,從各項執政成績跟總統民調來看,外界算是肯定,但選舉結果顯示,「人民不希望民進黨獨大」。
    2022/12/19 19:14
  • 揭採購BNT內幕 郭台銘暗指「蔡總統卡關」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帶著妻子出席台大癌醫活動,首度談到去年跟慈濟共同捐贈BNT疫苗時遇到的重重難關,雖然民進黨一再否認卡關,但今天郭台銘卻意在言外,特別感謝總統「恩准」讓BNT可以進來,更遺憾地說,如果時間能再提早兩個月,死亡的人數就可以大大減少。
    2022/12/19 19:05
  • 蔡政府要禁玩抖音!柯P嗆:乾脆ECFA停掉 跟共匪劃清界線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與新北市長侯友宜合體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第四次委員會議。談到近來中國大陸封殺台灣多項產品輸入,以及數位發展部要禁止公務員玩中國短影音平台抖音(TikTok)一事,柯文哲受訪酸說,「我是建議蔡總統,把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直接停掉比較快,200萬台商全部撤回來,徹底的我們要與共匪劃清界線,這樣做會比較完全啦」。
    2022/12/13 17:07
  • 獨家!隨議員團低調訪台5天 TVBS專訪澳前副總理 證實蔡總統提CPTPP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上個月在G20場邊與習近平會晤,被視為有意修復中澳關係,而澳洲國會議員這麼恰好,4日起訪問台灣五天,但全程相當低調,我官方更罕見沒有釋出任何一張照片,外交部更因雙邊互信,不便透露行程。不過,TVBS在訪團離台前,獨家專訪了曾任前澳洲副總理的議員。他透露此行的成果,更證實週四早上拜會過蔡總統,開場就提到CPTPP!
    2022/12/09 17:41
  • 決定承擔!賴副總統表態選黨魁 鄭文燦:全力挺只會有「一組候選人」

    確診隔離休養中的副總統賴清德週四PO臉書,表示在多方勸進的聲浪下,已經致電蔡總統報告,自己會參選民進黨主席,下星期將前往登記。對於賴清德願意承擔,綠營各派系表態支持。曾被視為熱門人選之一的桃園市長鄭文燦更是說會全力支持賴清德參選黨主席和2024年的總統!
    2022/12/08 19:22
  • 快訊/將親征民進黨主席 賴清德:今已向總統報告

    總統蔡英文在九合一敗選後請辭民進黨主席,民進黨中常會昨敲定補選日程,下週一至五(12至16日)開放補選登記,明年1月15日投票;據了解,因確診隔離的副總統賴清德在多方勸進親征黨魁的聲浪下,今天上午致電蔡總統報告參選黨主席的決定。賴清德稍早在臉書表示,自己已經決定參與民主進步黨此次的黨主席補選,下週將擇期前往登記。
    2022/12/08 13:41
  • 國際面臨高通膨經濟衰退 蔡英文下三面向指令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6日)表示,國際經濟正面臨高通膨及衰退的雙重風險,加上持續的疫情衝擊、美中競爭及烏俄戰爭等嚴峻挑戰,不僅加劇全球經濟金融的波動,影響全球供應鏈重組進程,也連帶牽動台灣整體經濟環境的變化。因此,蔡總統今下午邀集行政院蘇貞昌院長、沈榮津副院長及相關部會首長進行深入討論。初步做出三面向指示,維持經濟成長動能,穩定民生物價;加強照顧弱勢族群,減輕人民生活負擔;強化金融機構及國營事業因應經濟、金融波動的韌性,建立有效的應變機制。
    2022/12/06 18:49
  • 蔡英文論文原稿現身法院 彭文正律師疑作假:當年沒立可白

    媒體人彭文正對總統蔡英文提起「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之訴」,北院更一審今天開庭,蔡總統律師出具博士論文原稿庭上勘驗。彭文正律師質疑論文真實性,法官諭知將於12月23日宣判。
    2022/11/30 22:43
  • 北院更審「蔡英文論文不存在案」 當庭勘驗博士證書

    媒體人彭文正對總統蔡英文提起「確認博士論文不存在之訴」,北院更一審今天開庭,蔡總統的律師拿出蔡的博士證書庭上勘驗,雙方律師就真假激辯。蔡的律師明天將出具博士論文。
    2022/11/29 22:33
  • 英系變功臣? 陳明文:執政縣市靠英系守住

    九合一大選民進黨慘敗,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在內,都將戰犯直指操盤的英系,呂秀蓮更直言蔡總統私心,才釀成這次苦果,但英系大將陳明文卻抱屈,認為是靠英系才保住民進黨的執政縣市,而這樣的說法也遭到黨內質疑,認為全黨都有苦勞,不應該只檢討別人,不檢討自己。
    2022/11/29 19:10
  • 藍營九合一大勝 路透:蔡總統的中國威脅牌失效

    《路透社》報導,台灣最大的反對黨國民黨在今天(26日)的地方選舉大獲全勝,總統蔡英文試圖將這次選舉定調為對中國逐日增加的好戰行為表態,但未能成功。
    2022/11/26 21:27
  • 售高雄房產遭爆選前炒房 陳時中斥抹黑

    由慈濟大學創校校長李明亮號召發起海外學術界連署挺陳時中,除了在親綠媒體頭版刊登廣告外,今天也舉行誓師大會,蔡總統更在24小時內三度相挺,不過選前關鍵時刻,陳時中卻爆出急售高雄亞灣第一豪宅「國硯」,轉手獲利更上看千萬元,陳時中今天也回應,強調已經買了11年,沒人這樣「炒房」的,痛斥炒房說法真的是抹黑。
    2022/11/19 14:24
  • 陳時中士北宣講又遇抗議 民眾:路不能走?

    陳時中今天晚間在士林北投宣講,蔡總統更是連跑兩場力挺,更對選民喊話「首都守住了,國家更安全」不過現場也發生插曲,有民眾不滿現場封路不能走嗆員警,還有新黨議員候選人向陳時中嗆聲。
    2022/11/18 23:45
  • 第6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 張忠謀:覺得很興奮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偕同夫人張淑芬,以總統特使身份,下午率團搭乘長榮專機,前往泰國曼谷參加APEC亞太經合會議,張忠謀行前在機場表示:這是他第六次總統任命,參加APEC領袖會議,蔡總統已經給了幾個要對APEC領袖表達的重點,他會遵照總統的指示,盡量、盡力的表達。
    2022/11/17 17:52
  • 蔡總統美智庫演說 盼台灣經驗助全球抗威權

    位於德州的布希研究所,周三與自由之家、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共同舉辦「為自由而奮鬥」研討會,蔡總統受邀以預錄影片方式,發表約10分鐘演說,談台灣經驗。
    2022/11/17 13:59
  • 登經濟學人特輯封面 蔡總統:台灣受世界高度關注

    經濟學人(The Economist)談2023年趨勢的特輯封面,將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及許多世界的領導人放在一起;總統表示,這代表台灣在各方面的表現、台灣人民的努力,受到世界高度的關注。
    2022/11/16 23:36
  • 喊話蔡英文 馬英九:能接受ECFA為何不接受九二共識?

    前總統馬英九今(16)日一早在臉書撰文指出,兩岸「九二共識」今日屆滿30年,不僅合乎憲法,也帶來和平紅利,且至今仍然有效、為對岸所接受,更是符合國際社會對於兩岸應對話協商的期盼,「為何兩岸情勢會在六年之間惡化至此?蔡英文總統上任後,不願意承認『九二共識』,是最關鍵的原因。我心中感慨萬千。」他也向蔡英文喊話,政府迄今接受的ECFA(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就是九二共識產物,「蔡總統既然可以接受ECFA,為何不能接受九二共識呢?」
    2022/11/16 10:0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