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第6度代表台灣出席APEC 張忠謀:覺得很興奮

記者 陳韻雯 / 攝影 崔重群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17 17:5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17 19:04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偕同夫人張淑芬,以總統特使身份,下午率團搭乘長榮專機,前往泰國曼谷參加APEC亞太經合會議,張忠謀行前在機場表示:這是他第六次總統任命,參加APEC領袖會議,蔡總統已經給了幾個要對APEC領袖表達的重點,他會遵照總統的指示,盡量、盡力的表達。

圖/TVBS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覺得非常興奮,這也是第六次接受到總統的任命。」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牽著夫人張淑芬的手準備飛往泰國參加APEC,經濟領袖會議、外交部長吳釗燮、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送機張忠謀行前談話,第六度代表台灣與會對會議程序他已相當熟悉。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會議程序)恐怕比有些領袖,自己都還熟悉一點。」

 
APEC睽違四年面見的會議,張忠謀有機會和其他國家領袖,在非正式場合意見交換,這點在接受任命時,蔡總統有特別指示。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蔡總統)要我對APEC的領袖表達的幾個重點,(我會)遵照她的指示。」

圖/TVBS

各界還關心,張忠謀是否有機會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不期而遇,因為張忠謀下榻的飯店,習近平在同地點發表演講。

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很可能(跟其他人交流)半導體。」

APEC峰會各國領袖將齊聚,法國總統馬克洪結束G20峰會也飛往曼谷,美國國務卿安東尼・布林肯也出席,主辦國維安不敢輕忽,泰國國家警察加強人力和保安。

TVBS特派陳韻雯:「這裡是我國代表張忠謀下榻的飯店,可以看到其實從門口進來,開始就是層層的安檢,之後還有大批的特勤維安人員,以及泰國加派的警力,來增加相關的維安工作,在曼谷一共有19家貴賓飯店,通通都是這樣的規格,甚至也要求嚴禁任何的集會抗議。」

圖/TVBS

 
APEC部長級年會17日先登場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代表台灣出席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日前首談結束,相關協議最快明年才會達成,台美貿易談判藉由APEC場合,把握機會和美方交流,或許能加速雙方合作進度。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張忠謀#台積電#張淑芬#蔡總統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8

0.0810

0.2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