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蔡丁貴 結果共74筆

  • 慈湖潑漆事件 蔡丁貴願負政治道義法律責任

    慈湖故總統蔣介石靈櫬2月28日遭到包括自由台灣黨成員在內部分獨派青年潑灑紅漆。自由台灣黨黨主席蔡丁貴今天表示,願意負起政治上、道義上及法律上的責任。
    2018/03/02 17:01
  • 中正紀念堂轉型討論  對立方握手言歡

    中正紀念堂轉型社會討論計畫今天舉行第3場願景工作坊,與會者對轉型正義、歷史理解、威權的界定沒有共識,但各自理性發言。立場不同的武之璋和蔡丁貴兩人合照傳為佳話。
    2017/12/17 21:47
  • 國父託夢「冷到要死啦」 議員替銅像發聲遭諷觀落陰

    台南市民生綠園的孫文銅像在3年前時被獨派人士蔡丁貴拉倒破壞後,至今仍被暫放於柳營科技工業園區,日前國民黨議員質詢台南市文化局長蔡澤山時,竟語出驚人地說「孫文託夢給他喊冷」要求將銅像重回公園內,讓蔡澤山哭笑不得,而影片被PO上網後意外引發熱議。
    2017/12/15 17:10
  • 北社論壇  蔡丁貴建議政院有權發動公投

    公投護台灣聯盟總召集人蔡丁貴今天在「北社論壇」表示,現行制度設計,總統、立法院與人民都可發動公民投票,他建議未來公投程序發動機制應納入行政院有權發動公投。
    2017/11/11 14:08
  • 彭P戰柯P?蔡丁貴擬推彭文正挑戰北市長

    台北市長柯文哲近日面臨兩岸議題考驗,但表現卻讓獨派團體感到不滿。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今(26)日更在臉書PO文,公開表示獨派2018年戰略思考,就是台獨陣營推出台北市長候選人,自己所屬意的人選則是政論節目主持人彭文正。
    2017/09/26 12:40
  • 占領立院無罪 法院:警密集舉牌有瑕疵

    318占領立法院案,檢方起訴認定集會首謀為蔡丁貴,但台北地院今天就全案判無罪並指出,無證據顯示蔡丁貴是主謀,且警方密集舉牌4次要求解散,不符比例原則為有瑕疵行政處分。
    2017/03/31 15:53
  • 318太陽花學運佔領立法院  林飛帆黃國昌全部判無罪

    103年3月18日,反服貿學生在林飛帆、陳為廷的帶領下衝進立法院佔領議場,抗議服貿法案倉促過關,開始24天太陽花學運。事後檢察官將林飛帆、陳為廷、洪崇晏、魏揚等學生依妨害公務等罪嫌起訴,當時的學者黃國昌、蔡丁貴也煽惑他人犯罪嫌起訴。台北地方法院今(31)日上午宣判, 林飛帆、黃國昌等22名被告全部判無罪。
    2017/03/31 10:52
  • 蔡丁貴闖二二八追思會 林右昌:遺憾

    基隆市政府今天下舉行「二二八追思會」,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率支持者闖入要求拆除火車站旁的蔣中正銅像。林右昌說,蔡丁貴的理念和市府一致,但做法不妥感到遺憾。
    2017/03/08 19:30
  • 二二八自由廣場衝突 燒國旗、打警察皆依法辦

    行政院今天表示,二二八當天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焚燒國旗、統獨團體爆發肢體衝突,燒國旗與打警察的群眾皆移送法辦,行政院長林全譴責所有違法行為。
    2017/03/02 12:07
  • 快訊/政院:統促黨打警 蔡丁貴燒國旗依法究辦

    228當天,獨派和統派雙方在中正紀念堂發生衝突,行政院長林全表示有民眾與員警因而受傷,3人毆打警察,將移送地檢署偵辦,另外,針對蔡丁貴焚燒國旗,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也會依法移送,焚燒國旗是不是言論自由交給法院判定。
    2017/03/02 12:01
  • 快訊/震怒!推擠衝突傷警 署長下令從嚴究辦

    最新消息,獨派團體發起拉倒蔣介石銅像活動,跟統派團體爆發衝突,過程中還有員警掛彩,警政署長陳國恩表示震怒,指示從嚴究辦絕不寬貸!全案目前有5人提告傷害,當中包括蔡丁貴因為違反毀損國旗罪、妨害公務等罪將依法送辦,還有警官遭統促黨辱罵和傷害,警方也將依法提告。
    2017/02/28 20:22
  • 閉館仍難避對立! 護蔣、反蔣群眾爆衝突

    文化部宣布228和平紀念日這天,為了避免社會對立,中正紀念堂關閉一天,在轉型修法完成前每年228也都會閉館,而這也是中正紀念堂首次因為政治因素關閉;但儘管如此,護蔣和反蔣的群眾仍然在中正紀念堂爆發衝突,雙方突破警力佈署的人牆,就在廣上大打出手,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甚至直接將國旗燒毀,表達強烈抗議。
    2017/02/28 17:57
  • 上任後首遇228 蔡總統宣誓:找出加害者

    228事件屆滿70週年,總統蔡英文首度以總統身份出席紀念會,並發表轉型正義談話,強調將啟動新一波的政治檔案計畫,清查228自白筆錄等,更表示拚經濟很重要,但公義也很重要!只是現場本來嚴肅氣氛,卻有不少人到場抗議,包括台獨人士蔡丁貴、原住民團體等,讓228紀念活動蒙上緊張氛圍。
    2017/02/28 17:48
  • 蔡丁貴揚言拆蔣介石銅像 統獨兩派爆衝突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與其他獨派團體今天赴中正紀念堂揚言拆除蔣介石銅像,與反對者在自由廣場爆發多起肢體衝突。
    2017/02/28 14:39
  • 蔡丁貴擬拆蔣介石銅像 欲強行突破封鎖

    中正紀念堂二二八封館。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中午與支持者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揚言拆除蔣介石銅像,他帶著約百名民眾緩緩前進,欲強行突破警方封鎖,但在廣場外被警方包圍。
    2017/02/28 14:07
  • 蔡丁貴盼移銅像 南市府:續推轉型正義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今天要求台南市長賴清德要把公共空間的孫中山及蔣中正銅像全部移除,市府回應指出,市府會持續推動轉型正義。
    2017/01/09 11:25
  • 快訊/陳為廷、蔡丁貴反服貿闖立院 改判無罪

    最新消息,太陽花學運其中一名領袖「陳為廷」,跟公投盟總召「蔡丁貴」,2013年闖立法院公聽會受阻,衝撞警方,法院一審,依妨害公務罪,各判拘役20、40天,但高等法院認定,反服貿是公共議題,兩人沒有妨害公務主觀犯意,今天逆轉改判,無罪定讞。
    2016/08/17 12:23
  • 新政權受限 自由台灣黨:住民應勇敢承擔走自己的路

    由教授蔡丁貴擔任黨主席的主張台灣獨立政黨「自由台灣黨」,針對520總統蔡英文的就職演說在臉書上發文回應,肯定總統蔡英文在就職典禮上,淡化國民黨以黨治國的政治圖騰,並且以道歉姿態面對原住民的做法,但也明言指出新的執政黨仍受縛於現有中華民國憲法體制與框架,如此一來將使國際社會繼續維持「一中框架」,台灣也難以用對等、尊嚴的地位參與國際事務。
    2016/05/21 11:12
  • 嗆「殺人兇手」 自由台灣黨中正紀念堂噴漆

    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抗議前總統蔣介石是228劊子手,率眾前往中正紀念堂蔣介石展覽館噴漆,怒嗆「殺人兇手何須緬懷」,強調此舉是落實「轉型正義」的第一步,恰好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日前也高喊轉型正義,還要求立院黨團提案發言,得更有戰略思維。
    2016/02/25 19:37
  • 快訊/中正紀念堂潑漆直播 警逮蔡丁貴等10人

    最新消息,自由台灣黨主席蔡丁貴,下午帶了20幾個人到中正紀念堂文物紀念館潑漆,並在前總統蔣介石銅像上掛上「殺人兇手」的牌子,還在臉書直播潑漆畫面,警方獲報後,逮捕蔡丁貴等10人。
    2016/02/25 15:27
  • 蔡丁貴身分符合 可以領18%優退

    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7月將從台大土木系退休,根據規定,其實他符合軍公教的優退18%,蔡丁貴長期為弱勢發聲,自己卻符合領優渥利息的身分,會不會領18%,引發各界關注,但目前蔡丁貴人在國外,沒有回應,同時公投盟這2天,卻準備遷離立法院,因為5月17日到25日立院週遭路權,被議員李新搶走了,迫使公投盟離開他們長期抗戰的基地。
    2014/05/16 13:16
  • 情勢漸緩! 立院、官邸撤掉3/4拒馬

    馬政府之前在核四議題上作出讓步,決定停工,而經濟學人報導「馬總統已經成了跛鴨」,因為重大決策都跟著街頭運動急轉彎,街頭能量凌駕政府決策能力,不過行政院長江宜樺,被問到蔡丁貴等人,帶頭鼓譟慫恿群眾上街,江宜樺說可以考慮視為累犯,採取「預防性羈押」。
    2014/05/03 15:03
  • 蔡丁貴救藍營? 林義雄憂對立停止禁食

    原本抱持著禁食決心的林義雄,決定結束禁食, 知情人士透露,就是公投盟總召蔡丁貴,29日發起包圍立法院的行動,由於當時和警方、立委爆發激烈衝突,甚至還佔領忠孝東西路,抗議越來越擴大,也間接出現反彈聲浪,讓林義雄擔心會激化社會對立,因而發出聲明結束禁食,不過,林義雄的結束禁食,是否間接救了國民黨?蔡丁貴則認為能救林義雄,抗爭也不會停止,做法兩全其美。
    2014/05/01 17:35
  • 蔡丁貴間接救國民黨? 包圍行動挨轟

    原本抱持著必死決心禁食的林義雄,擔心社會激化對立,決定結束禁食,其中一個可能的原因,就是公投盟總召蔡丁貴星期二發起包圍立法院的行動,和警方、立委爆發激烈衝突,其實當天有不少被包圍的綠營立委,都已經到了忍耐極限,甚至國民黨立委江惠貞座車排氣管,還被塞了兩條抹布,隔了兩天,她還是很氣,痛罵抗議民眾瘋狂離譜。
    2014/05/01 14:45
  • 號召「癱瘓捷運」 乘客無感順利通行

    公投盟召集人蔡丁貴,因為包圍立法院,阻擋立委座車遭移送,檢方最後裁定他5萬元交保,而這波包圍佔領行動,不斷發酵,29日300人佔住忠孝東路口,一度造成交通癱瘓,事隔一天又有網友在臉書號召10萬人,把台北捷運塞滿,警方和捷運局不敢大意,幸好今天(30日)晚間,通勤狀況還算順利,但警方也鎖定嘉義一名周姓男子,著手偵辦。
    2014/04/30 22: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