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上任後首遇228 蔡總統宣誓:找出加害者

記者 徐微欣 許猛捷 / 攝影 施學彰 傅定華 報導
發佈時間:2017/02/28 17:48
最後更新時間:2017/02/28 17:56

228事件屆滿70週年,總統蔡英文首度以總統身份出席紀念會,並發表轉型正義談話,強調將啟動新一波的政治檔案計畫,清查228自白筆錄等,更表示拚經濟很重要,但公義也很重要!只是現場本來嚴肅氣氛,卻有不少人到場抗議,包括台獨人士蔡丁貴、原住民團體等,讓228紀念活動蒙上緊張氛圍。


 

主持人:「請總統上台為228獻花!」

獻上白色鮮花深深一鞠躬,228事件70周年蔡總統準時參加紀念會,看著台上表演數度眼泛淚光,仍不忘要查228真相。

總統蔡英文:「我們會將過去散布在各機關,所有關於228事件以及白色恐怖時期,自白筆錄跟監判決公文書都清查出來。」
 

宣誓啟動新一波政治檔案整理計畫,以最嚴謹的態度撰寫國家調查報告。

總統蔡英文:「有人說現在拚經濟都來不及,為什麼要弄轉型正義?更有人說轉型正義就是政治鬥爭,對於這些說法我必須說,沒有真相該過去的,永遠不會過去。」

握緊受難者家屬雙手,蔡總統更親自頒發回復名譽證書,偏偏這時有人衝到現場....

台獨人士蔡丁貴:「啊啊啊!」

台獨人士蔡丁貴突然跑到228公園,差點就要突破防線,包含原住民團體也在場邊怒吼抗議,警力盾牌層層維護,228追思會儼然變成火爆場面。

總統蔡英文:「我希望有一天,真相會得到完全的釐清,加害者願意道歉、受難者跟家屬也願意原諒。」

想要消滅仇恨,蔡總統說未來一定會春暖花開,現實場景卻是一幕幕分裂抗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28#蔡英文#台獨#轉型正義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56

0.0436

0.1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