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馬陸傳播妹地震高CP值清傳高商退場雪霸休閒農場Toyz花蓮夏普關廠東澳外海
  • 搜尋:

    蓮子 結果共72筆

  • 蓮子入粽配竹筍 端午美食更健康

    粽子是端午節應景美食,但傳統粽子熱量較高;柳營奇美醫院營養科以台南當季食材,設計出五穀蓮香粽、鮮筍優格沙拉的小套餐,希望民眾吃得健康、歡樂過節。
    2017/05/23 13:34
  • 北市抽驗中藥食材 2件漂白劑超標

    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食品使用中藥材,今天公布結果,25件產品中,7件不符規定,其中2件被驗出漂白劑超標,1件含有農藥殺蟎劑,已要求下架並限期改善。
    2016/11/14 13:05
  • 換季咳不停皮膚乾 酸性水果搞定

    最近氣溫多變化,不少人開始鼻子過敏、打噴嚏、咳嗽。專家建議,飲食應選潤肺清燥,如水梨、百合、蓮子,也可多吃酸性水果,如百香果、柑橘。
    2016/10/11 15:15
  • 四神湯看不到當歸?業者:熬久易化難辨別

    四神湯到底是哪四味中藥材?店家說,早期上一代是以淮山、蓮子、茯苓、芡實來熬煮,不過有客人反應,苦味太重加上成本考量,現在店家大多把淮山換成當歸,占了8成,喝起來比較甘甜,業者強調,民眾在湯裡是看不到當歸,因為熬了好幾個小時,當歸會化到湯裡,至於能不能免費加湯,各家考量也有差異。
    2016/10/05 12:27
  • 11萬斤漂白蓮子入市場 聞酸色白要小心

    台中有名黑心蓮子商,將蓮子浸泡在工業用的雙氧水漂白,再把蓮子拿到菜市場,賣給一般民眾,8年來賣出11萬5千斤的黑心蓮子,日前遭查獲11日台中地檢署將黑心商人依食安法起訴,但一般蓮子跟漂白過的蓮子要怎麼辨別,藥師建議消費者要仔細看外觀,如果整顆蓮子的顏色跟瓷器一樣白皙,吃起來又散發化學藥劑味,很可能就是黑心貨。
    2016/04/11 17:40
  • 冷氣團報到!溪湖羊肉爐街 嗑鍋人潮湧現

    彰化溪湖知名的羊肉爐一條街,短短100公尺內,就有7家不同的羊肉爐店,由於今年冬天氣候較炎熱,一直到今天冷氣團報到,才開始有冷的感覺,因此從中午開始,各家羊肉爐店就湧現人潮,業者備貨,也從原本每天2頭羊,一口氣增加1倍以上,準備了5頭羊的份量,還有業者開發新菜色,除了原有的藥燉羊肉爐之外,還有用蓮子、人蔘和羊肉排燉煮的蓮子羊排,養生概念相當受歡迎
    2014/12/01 19:08
  • 蟲蟲危機! 植物園荷花池枯黃凋零

    台北植物園荷花池,過去到8月底前都是綠意盎然,但今年慘遭害蟲入侵,從7月開始全都枯黃、黑壓壓一片,這種害蟲叫做小黃薊馬,專吃荷花、蓮花葉片,天氣熱繁殖快,過去就讓台南白河蓮花池深受其害,蓮子產量減少1/2,蓮藕也少了1/3,農民只能用毒性強的農藥控制,但植物園因為遊客多,考量安全,不能用毒性太強的農藥,現在只能等到冬天再抽乾池水,灑低毒性農藥驅蟲,搶救荷花美景。
    2014/08/31 15:41
  • 快樂食物抗憂鬱 提升血清素驅煩惱

    吃東西讓人快樂不只是一種抽象的形容詞,事實上人體內有一種血清素可幫助鎮定情緒、解除焦慮。而有些快樂食物,能夠製造或促進分泌、提升體內血清素,包括牛排、五花肉、海膽或者巧克力、甜點等,但吃多了恐怕會有三高問題,而美食家則推薦,還有一些快樂食物是兼顧健康的,像是香蕉、深綠色蔬菜、蓮子、深海魚等等,也都能讓人心情愉悅,避免憂鬱。
    2014/08/14 23:08
  • 城鄉打工薪差大! 偏鄉孩剝蚵1串1元

    暑假有些人出去玩,但有些孩子為了生活,拚命打工,尤其是生活在比較偏鄉的孩子,工作環境相對艱苦,嘉義東石剝蚵,剝完,弄完一串才1元,工作一小時,平均才47元,台南白河剝蓮子,一台斤100元,一小時平均60元,跟都市孩子打工一小時至少一百起跳,還有機會能吹冷氣比,辛苦許多。
    2014/07/11 13:00
  • 中研院上修GDP3.31% 菜市場店家無感

    最近外食費悄悄變貴,讓不少民眾吃不消,不過民間消費卻持續成長,商業營業額,5月更創下新高,中研院今天就更新2014 GDP預測,從原本的2.89%,上修到3.31%,但我們實際走訪市場,卻發現消費力道並沒有這麼強,很多人買東西先問價錢,才看品質,賣蓮子的老闆娘更說,業績只剩1/3。
    2014/07/10 13:08
  • 曬昏頭!熱食衝客 吃麵線「呷涼打折」

    今天7月7日是「小暑」,是進入長夏的第一個節氣,代表接下來天氣會越來越熱,今天全台灣有很多地方破36度,最高溫落在新竹36.9度,而濕熱的天氣,容易影響消化系統,也讓人沒食慾,中醫師建議可以喝「蓮子湯」,能開胃、洩心火,而酷暑,賣熱食的生意難免受影響,就有麵線店和隔壁冰店合作,憑麵線發票,吃冰就能打9折,一冷一熱,業績互相拉抬成長。
    2014/07/07 18:57
  • 比牢飯還差!5菜輸4菜 學校午餐「完敗」

    遠雄集團董事長趙藤雄,被收押在看守所,端午節當天公布了北所菜色,午餐有肉粽、蜜汁炸豬排、高麗菜炒培根、蝦仁滑蛋跟蓮子湯,一名高雄市瑞祥高中的老師看到後,拿來和學校的營養午餐菜色PK,還打上校方完敗,更有學生回應說難不成真的為了午餐得進監獄嗎?校方表示,每天菜色都由午餐委員會精心挑選,一餐餐費約42元,倒是北所平均一餐只要20元,卻能供應如此豐富餐點,的確令人稱羨!
    2014/06/04 17:33
  • 【好吃一點訣】隱藏版「八寶福袋鴨」 肉軟嫩、湯清甜,業者?

    雲林斗六有一道隱藏版的年菜,叫「八寶福袋鴨」,名字由來取吉祥好兆頭,但也跟功夫菜的做法有關,祕訣就在於主廚好刀工,會先將鴨骨去除再汆燙,熬煮成高湯備用,接著再把香菇、芋頭、蓮子、栗子等8種食材塞進鴨肉裡,再把鴨屁股和鴨頭縫起來,加進高湯燉煮,刀工去骨,減去鴨肉腥味,再用加法的方式熬煮吸收八寶食材精華,八寶福袋鴨嘗起來,鴨肉軟嫩、湯頭清甜。
    2014/01/17 17:29
  • 【好吃一點訣】隱藏版「八寶福袋鴨」 肉軟嫩、湯清甜

    雲林斗六有一道隱藏版的年菜,叫「八寶福袋鴨」,名字由來取吉祥好兆頭,但也跟功夫菜的做法有關,祕訣就在於主廚好刀工,會先將鴨骨去除再汆燙,熬煮成高湯備用,接著再把香菇、芋頭、蓮子、栗子等8種食材塞進鴨肉裡,再把鴨屁股和鴨頭縫起來,加進高湯燉煮,刀工去骨,減去鴨肉腥味,再用加法的方式熬煮吸收八寶食材精華,八寶福袋鴨嘗起來,鴨肉軟嫩、湯頭清甜。
    2014/01/16 10:04
  • 【好吃一點訣】料比湯多!中藥熬12小時 四神湯濃郁,業者?

    天氣冷颼颼,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品嚐熱呼呼的四神湯,這家四神湯除了標榜料比湯多之外,關鍵的湯頭,老闆用淮山、芡實、蓮子、茯苓等四種中藥材,熬煮12個小時,喝起來相當濃郁,累積不少忠實顧客。
    2013/12/26 18:54
  • 【好吃一點訣】料比湯多!中藥熬12小時 四神湯濃郁

    天氣冷颼颼,今天的好吃一點訣,帶大家來品嚐熱呼呼的四神湯,這家四神湯除了標榜料比湯多之外,關鍵的湯頭,老闆用淮山、芡實、蓮子、茯苓等四種中藥材,熬煮12個小時,喝起來相當濃郁,累積不少忠實顧客。
    2013/12/25 10:39
  • 秋涼潤肺 中醫:多吃白色食物解燥熱

    這幾天已經有感覺到秋天的涼意,秋天腳步近,在中醫有所謂「五臟配五色」之說,白色食物被認為可以紓解秋天的燥熱,因此像是山藥、白蘿蔔、洋菇、筊白筍等食物,還有中藥材的百合、杏仁、蓮子這些食材入菜,或搭配茶飲,中醫師認為在這段時間非常適合,滋養肺部,避免氣管卡卡。
    2013/09/04 07:28
  • 賞荷消暑!生態池種七彩荷花 朵朵開

    週休假日帶您到南投賞荷花,國姓鄉一處渡假村,在超大的生態池裡,種植了20多個品種的荷花,目前正是盛開期,除了賞荷之外,業者還把蓮藕、蓮子、蓮莖拿來入菜,推出荷花特色餐。
    2013/06/15 13:12
  • 蓮子搭櫻桃鴨!悶熬7小時湯濃回甘,業者?

    天氣越來越涼,很多人都會想來碗熱騰騰的湯暖胃,在新竹就有業者,將秋天最佳的溫補食材「蓮子」,填入肉Q味美櫻桃鴨內,熬煮7小時高湯,濃郁卻又不膩口,讓饕客忍不住一碗接一碗。
    2012/11/07 18:30
  • 蓮子搭櫻桃鴨!悶熬7小時 湯濃回甘

    天氣越來越涼,很多人都會想來碗熱騰騰的湯暖胃,在新竹就有業者,將秋天最佳的溫補食材「蓮子」,填入肉Q味美櫻桃鴨內,熬煮7小時高湯,濃郁卻又不膩口,讓饕客忍不住一碗接一碗。
    2012/11/03 13:29
  • 〈獨家〉白河蓮花被「水」扁! 蓮子少價揚2成

    以蓮花文明的台南市白河區,每年舉辦的蓮花節今天開幕,但蓮花開放不如預期,近2、3成蓮花、蓮子被吹斷,農民表示,蓮子出產期產量少,價格會提高2成。
    2012/06/16 19:02
  • 粽子餡料裝進南瓜盅 入口僅240大卡

    端午節快到了,您想嚐嚐粽子的創新口味嗎?台中的「麻辣粽子」,吃法是用一根滴管,將辣油滴在粽子上,粽子版的麻辣口味,吸引饕客嚐鮮,另外「南瓜養生粽」,是將薏仁、蓮子、紅麴拌炒的菇類等養生的粽子餡料,放入挖空的小南瓜盅裡,再用粽葉包裹後蒸熟,整顆南瓜和餡料都能入口,熱量只有240大卡,女性食客接受度很高。
    2012/05/25 21:24
  • 助好孕 中醫:夏吃白蘿蔔冬吃龍眼乾

    政府催生祭出利多,集孕氣,現在中醫師也提供食補,擔心塑化劑影響生殖能力,建議民眾夏天可以吃白蘿蔔排毒,冬天吃龍眼乾補氣,調養身體,另外蓮子、淮山、胡蘿蔔、新鮮香菇,有助受孕。
    2011/06/27 12:40
  • 〈獨家〉寒冬杭菊香!紅棗蓮子煨湯 燴百合

    冬季養生佳餚,苗栗銅鑼有杭菊百合三寶、杭菊蓮子湯,這些燉湯都是溫補,氣味又清新,苗栗銅鑼農會特別出來保證,銅鑼的菊花自3月灑過農藥之後,一直到現在都沒有噴藥,保證無農藥殘留,菊花入菜,大家可以放心。
    2010/11/12 12:50
  • 〈獨家〉四神湯不神了! 「減味」店家:卡好吃

    今天是立冬,許多人選在今天進補,光是到處都能看到的四神湯店業績就好了2到3成,但儘管許多人對四神湯的第一印象是薏仁加豬腸,但其實四神湯是因為裡頭有蓮子、淮山、芡實、茯苓,中藥所謂的「四臣子」,經台語發音叫久了才變「四神」,不過,現在要在市面上買到傳統四神湯,似乎不容易,有些店家不只「減一味」,而是一口氣少了好幾味,原因是為了讓口感大眾化,不那麼有「藥味」。
    2010/11/07 19:0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