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環境游泳項目台北桃園警報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平民美食林襄塑膠胸部
  • 搜尋:

    葉門 結果共443筆

  • 因應伊朗葉門威脅 美同意對沙國軍售案

    美國國務院宣布,同意向沙烏地阿拉伯以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出售防空飛彈系統,因應伊朗以及葉門的攻擊威脅。
    2022/08/04 14:23
  • 黯淡伊斯蘭宰牲節 多國民眾買不起祭獻牲畜

    伊斯蘭世界一年中兩大節慶之一「宰牲節」即將到來,按照習俗是要宰殺牲畜祭獻,並且吃好穿好團聚慶祝的。但今年宰牲節卻在許多國家,因為現實因素歡樂不起來。從孟加拉、巴基斯坦、阿富汗到葉門,疫情與歐戰帶來的物價飆漲,都讓一般民眾幾乎無力負擔買牛羊祭獻的費用,這對虔誠的穆斯林們來說是傷感又歉疚的。而印尼則是因為時隔30多年突然再度爆發口蹄疫,從5月份至今20多萬牛羊被撲殺。飽受以色列封鎖與轟炸的加薩走廊,一位巴勒斯坦婦女手製的祭獻牲口替代品,則大受歡迎。
    2022/07/07 19:54
  • 商業航班近6年來首次從葉門首都起飛 朝和平邁向重要一步

    今(16)日,在葉門政府與武裝團體達成短期和平協議的1個月後,商業航班近6年來首次從葉門被武裝組織控制的首都沙那 (Sanaa)起飛,朝和平進程邁出重要一步。報導稱,這架葉門飛機載有126名乘客,當地時間上午9點左右從沙那起飛前往約旦首都安曼( Amman),乘客中包括需要出國治療的患者及其親屬。
    2022/05/16 18:26
  • 葉門總統自廢副手、下放大權 沙國秒砸860億金援相挺

    葉門總統哈迪(Abd-Rabbu Mansour Hadi)今(7)日宣布解除副總統阿哈瑪(Ali Mohsen al-Ahmar)的職務,並且將總統大權下放給總統委員會,未來將由該委員會履行各項總統及副總統職責。沙烏地阿拉伯政府也力挺哈迪此舉,公布將提供30億美元(約864億新台幣)協助重整葉門經濟。
    2022/04/07 16:38
  • 葉門叛軍攻擊沙國石油設施引大火 F1賽事仍如常舉行

    葉門叛軍昨天對沙烏地阿拉伯港口吉達的石油設施發動攻擊並引發大火和濃煙,但一級方程式賽車沙烏地阿拉伯大獎賽仍會依照計畫進行賽事,即便在吉達的街道賽場都能看見大火。
    2022/03/26 19:00
  • 葉門叛軍攻擊石油設施 沙烏地率聯軍展開反擊

    沙烏地阿拉伯國營媒體報導,沙烏地率領的聯軍今天在葉門展開軍事行動,對抗叛軍「青年運動」(Houthis),以免沙烏地石油設施繼續遭受攻擊,並「保護全球能源來源」。
    2022/03/26 11:47
  • 沙烏地石油設施遭攻擊 帶動油價飆!沙放話「缺油不負責」

    葉門胡塞(Huthi)叛軍在25日用無人機和飛彈攻擊位於沙烏地阿拉伯港口吉達(Jeddah)的石油設施,導致油庫瞬間燃起熊熊火光,而這次襲擊剛好又和俄烏戰爭遇上,導致全球油價再飆漲,現在沙國也放話,表示「不會對石油短缺負責」。
    2022/03/26 11:10
  • 烏俄之外的戰場 和平獎得主掀內戰 飢餓當武器

    俄烏戰事影響許多產品供應鏈,尤其令人擔心的是俄烏兩國都是重要的小麥與玉米出口國,戰事衝擊糧食價格與運送。千里之外的非洲,聯合國援助飢荒地區的主要糧食就是小麥,今年夏天有2.85億人可能要缺糧甚至斷糧!但非洲飢荒有很多原因,除了乾旱未解,還有停不了的內戰。曾在2019年得到諾貝爾和平獎的衣索比亞總理阿比哈邁德,竟然一手催生了慘烈內戰,如今兩百萬難民流離失所,聯合國指控他讓政府軍阻攔人道物資運送,企圖餓死敵對陣營控制區域的大批平民。
    2022/03/18 20:00
  • 數十年來最大規模集體處決!沙烏地反恐單日處決81人

    沙烏地阿拉伯內政部表示,沙烏地於12日處決81名男子,其中包括7名葉門人和1名敘利亞人。這是沙烏地過去數十年來的最大規模集體處決。
    2022/03/13 09:11
  • 油價每桶恐破百 拜登和沙國國王通話尋供應穩定

    美國總統拜登和沙烏地阿拉伯國王沙爾曼(Salman)今天在電話中,討論在油價飆升下的能源供應以及中東局勢發展,包括伊朗和葉門問題。
    2022/02/10 15:39
  • 先攔截飛彈再炸發射平台 阿聯與葉門叛軍衝突擴大

    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在週一,成功攔截葉門叛軍「青年運動」,對首都阿布達比發射的飛彈。此外,他們還派出F-16戰機,摧毀「青年運動」的飛彈發射平台。不過,青年運動發言人不甘示弱,強調會繼續鎖定阿聯做為攻擊目標。中東的軍事衝突擴大,美國國務院也對當地公民發出警報,就怕戰火一觸即發。
    2022/01/25 12:51
  • 葉門遭空襲70死!UN聲明譴責 沙國聯軍否認攻擊

    葉門叛軍組織占據的薩達省(Saada)有一處看守所遭空襲,據稱至少70人喪命,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今天發表聲明譴責;以沙烏地為首的聯軍否認發動攻擊。
    2022/01/22 15:08
  • 葉門遭沙國聯軍空襲 逾百人死傷 3孩童踢足球也遇害

    沙烏地聯軍對葉門薩達,北部一座監獄和通訊設施,發動毀滅式空襲,造成至少70人喪命,聯合國譴責,這場空襲波及無辜平民和孩童,聯合國對此譴責,沙烏地聯軍為報復葉門反抗軍「青年運動」,致命空襲也引爆葉門千人抗議潮。
    2022/01/22 11:22
  • 沙國聯軍報復!葉門監獄遭空襲至少70死 3童無辜喪命

    葉門動亂加劇,今天1座監獄遭遇空襲至少造成70人死亡,另外轟炸也奪走3名孩童生命。
    2022/01/22 09:34
  • 衣索比亞內戰不滿遭指手畫腳 要WHO調查譚德塞

    衣索比亞內戰延燒逾14個月,曾任衣國衛生部長的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多次表達遺憾,更稱當地上演「人道災難」。衣國政府聽聞後相當不滿,認為他誤導事實,週四(13日)更致函WHO要求調查譚德塞。
    2022/01/15 14:30
  • 中油前進東非索馬利蘭探勘採油 最快2023年鑽探

    台灣中油與英國Genel能源公司合作,前進東非索馬利蘭探勘,中油今天表示,已取得該礦區49%工作權益,預計2023年鑽探一口義務井,由於該區地質與葉門相仿,推估油量最多達50億桶。
    2021/12/21 17:58
  • 葉門足球隊奪冠!民眾持AK-47慶祝 釀5死逾百人傷

    葉門當地時間12月13日晚上,該國少年足球隊在西亞U-16青年足球錦標賽中,戰勝沙烏地阿拉伯隊拿下隊史首冠。當地民眾在賽後湧上街頭狂歡,不料由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s)占領的地區傳出有人手持AK-47對空鳴槍慶祝,造成至少5人死亡,129人受傷。
    2021/12/15 12:13
  • 葉門內戰 沙烏地聯軍挺政府擊斃逾186名叛軍

    以沙烏地阿拉伯為首、支持葉門政府對抗叛軍的聯軍今天表示,過去24小時他們在馬里卜省(Marib)和貝達省(Al-Bayda)戰場發動的空襲,一共擊斃186名「青年運動」叛軍。
    2021/11/14 17:44
  • 葉門叛軍闖美國大使館扣押人質 國務院:即刻放人

    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s)日前驚傳闖入美國大使館,拘留多名人質。美方透露,有鑑於當地內戰局勢,美國大使館在多年前便已轉移至沙烏地阿拉伯,因此叛軍佔領的為美國空置使館,不過內部仍有當地僱員及多項設備,要求叛軍立即釋放人質,並歸還所有扣押的財產。
    2021/11/12 11:18
  • 機智「銀行」生活!助警組詐 新婚行員獲侯友宜贈金鏟子

    新北市永和區一間玉山銀行的劉姓專員,日前上班時碰上一名70多歲的趙姓婦人,趙婦向他表示要匯款15萬元給位在葉門擔任軍官的網友,劉姓專員一聽就知道是詐騙,趕緊通報轄區警方到場協助,順利勸說婦人不要匯款。為了感謝第一線行員及時通報,今(9)日上午在新北市警察局舉辦的警政工作會報上,市長侯友宜得知劉男近期新婚,特地邀約他與新娘到場頒獎表揚,還貼心送上一把金鏟子祝賀。
    2021/11/09 14:02
  • 葉門內戰/臨時首都亞丁機場傳爆炸 已知12死多人傷

    葉門臨時首都亞丁(Aden)國際機場附近於當地時間10月30日晚間驚傳爆炸事故。根據最新統計,目前已知有12人於該起事故中不幸喪命,另有多人受傷。
    2021/10/31 09:58
  • 葉門亞丁機場驚傳爆炸!多人重傷、逾12平民喪生

    一名高層官員告訴法新社,葉門政府臨時首都亞丁(Aden)機場附近今天發生爆炸,造成至少12名平民喪生。
    2021/10/31 08:44
  • 他是天我是地!婦網戀「朱德倫」 險遭詐6千

    雲林斗南一名55歲高姓婦人,上個月透過網路交友認識一名自稱在葉門經營媒體的企業家,對方稱因為疫情需要錢回台灣,要求婦人匯款6千元給他,婦人跑到銀行準備匯款,被熱心行員擋住通報,警方不斷勸說婦人還堅信,這名自稱「朱德倫」的男子存在,還跟員警說「如果他回台灣,要帶到派出所喝茶」。
    2021/10/20 11:45
  • 全球極端災情頻傳 義大利半天降雨破歐紀錄

    極端氣候引發的強降雨在世界各地發生,義大利12小時降下742毫米的雨量,是歐洲前所未見;而美國阿拉巴馬州數小時累積的雨量達330毫米,一場大暴雨不幸帶走四條人命。不過在地球的另一端,也有人選擇苦中作樂,泰國的一間餐廳把淹水當作商機,許多民眾雙腳開心地泡在水中享受餐點。 
    2021/10/08 20:00
  • 幫「戰地醫生」領包裹?運將載乘客到警所阻詐

    台北市一名運將,日前在西門町載到一名女乘客,對方一上車就說要去海關,還說要匯款5千美元,給在葉門的戰地醫生男網友,運將當下才發現是詐騙,努力勸說女乘客到派出所求證,也成功保住了她的錢。
    2021/09/16 13: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