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燒肉店樹林區牌照稅查詢地震中心海龍蛙兵終身成就獎痛苦停招女大生震震有詞
  • 搜尋:

    萬葉集 結果共9筆

  • 全日本瘋「令和」年號 萬葉集神社一夜翻身

    5月1日才要正式上路的日本新年號「令和」,昨天公布後,掀起一股新風潮。商家開始大搶「令和」商機,還有店家祭出,只要名字中有其中一個字,就有折價。「令和」兩字出處的古書「萬葉集」,當中描述的地點,福岡八幡神社,也成為朝聖目標。
    2019/04/02 22:10
  • 「令和」狂潮席捲日本 餐飲零售快沾邊

    日本昨天公布新年號後,不少商家都搶搭新年號「令和」的順風車,希望搶得商機。大阪章魚燒店和咖哩飯餐廳,都推名字只要有令和二字,就可以免費用餐;也有企業因名字相似受益,股價上揚;而「令和」出自的詩歌題材梅花宴,也讓福岡太宰府成了新熱點。儘管日相安倍晉三表示,年號選定的詳細過程,要30年後才能對外公布,但日本政府另外五個年號備案,現在也已經曝光。
    2019/04/02 19:56
  • 日本新年號選定過程 安倍:應保密30年

    日本政府今天公布5月1日起皇太子即位為新日皇後要使用的新年號「令和」。日本首相安倍晉三今晚在媒體上表示,有關新年號選定過程的文書何時公開,他認為基本上要等30年。
    2019/04/02 09:52
  • 日本新年號去中國化 「令和」選自萬葉集

    日本今天公布,新天皇即位後的新年號「令和」,這兩個字取自日本最古老的詩集「萬葉集」。這是日本歷任天皇248個年號中,第一次從日本古書選字。大陸媒體報導,日本政府似乎想在新年號中「去中國化」。
    2019/04/01 22:49
  • 【觀點】令和:日本與中國「和而不同」的文化詮釋

    4月1日,初春的日本陸續進入賞櫻的時令,東京街頭日本民眾除因滿開之櫻花所帶來之喜悅外,引頸企盼內閣新年號的公布。
    2019/04/01 20:35
  • 令和!日本公布新年號 出自「萬葉集」

    日本公布皇太子德仁即位天皇後的新年號「令和」,是日本第248個年號。日本年號從西元645年孝德天皇的「大化」開始,年號典故大多取自中國經典古籍,包括史記、易經、尚書等;這次的「令和」是第一次採納日本和歌古籍《萬葉集》,5月1日德仁新天皇即位後將正式啟用。
    2019/04/01 19:50
  • 【觀點】安倍秀漢字魔法 年號玩「去中國化」

    安倍內閣選出新年號「令和」,語出日本古典《萬葉集》。新年號揭露之前,這兩個未知的空格,大概是世界上最多人討論的漢字。連日本超市裡都玩起猜謎遊戲,填字猜中可以換點數。年號本來是中國的東西,關係皇運茲事體大,中國先有帝制發明年號,傳來日本後全世界只剩日本保留。中國取消帝制去除年號,後來連漢字的藝術也所剩無幾,現在能把漢字玩到出神入化的大概也是日本。
    2019/04/01 16:00
  • 新年號令和 安倍:建設讓年輕人充滿希望的日本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說,日本新年號「令和」選自萬葉集梅花之歌序文,描述嚴冬後宣告春天來臨盛開的梅花之美,「我們期盼跟國民一同建設一個讓年輕人充滿希望的日本」。
    2019/04/01 15:14
  • 日本新年號「令和」 首度不是選自中國古籍

    日本政府今天正式公布新年號為「令和」,不同以往出處選自中國古籍,令和出處為日本現存最早的日語詩歌總集《萬葉集》,日媒認為在可確認的範圍內,應是首度選自日本古籍。
    2019/04/01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