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萬聖節 結果共1,139筆

  • 梨泰院11通報案「快被壓死」 韓警僅出動4次

    南韓中央和地方首長,這兩天紛紛為梨泰院踩踏事故,疏於安全管理和失言風波道歉,究竟導致災難發生的原因為何?目前各種跡象都顯示,是南韓警方嚴重失職。警方公開了事故發生當晚,報案的112專線通聯記錄,事發前,總共接到11通民眾來電,著急求救「現場人潮太多、發生推擠受傷」,甚至表示就「快要被壓死」,但警方卻以現場已部署警力為由,前後就只出動4次,錯失救援機會。為了平息「球員兼裁判」的爭議,南韓警方以「特別搜查本部」獨立承辦梨泰院事故,對內也成立「特別監察小組」展開調查。
    2022/11/02 19:59
  • 傳簡訊「人太多不要來!」 好友未回訊命喪梨泰院

    梨泰院慘案,有更多罹難者故事曝光。兩名遇難的日籍女子,經過指紋比對確認身分,家屬悲痛地說,「希望這是個謊言」。另外有兩名美國留學生,相約一起去過萬聖節,其中一人抵達後發現人太多,警告好友不要過來,沒想到這封簡訊,沒有回應,因為他的好友已經喪命。
    2022/11/02 19:28
  • 慘案前4小時!梨泰院警方接79通報案電話 尹錫悅要查

    韓國龍山區梨泰院於10月29日發生嚴重踩踏意外,目前已造成156人死亡。由於梨泰院派出所爆出在意外發生當日,接獲11通相關報案,卻沒有積極處理,招來外界批評。在野黨人士則指出,該派出所在意外發生前的4小時內,一共接獲高達79通報案電話,質疑警方有所隱瞞,要求公布另外未公開的68通電話內容。對於警方接獲報案,卻沒有積極行動,韓國總統尹錫悅也表示將進行調查。
    2022/11/02 18:52
  • 父生日成愛女忌日 她命喪梨泰院前傳訊:感謝養育之恩

    韓國梨泰院於10月29日發生嚴重踩踏意外,目前已造成156人死亡。由於罹難者以年輕人居多,釀成多起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悲劇。一名58歲的男子就指出,事發當日是他的生日,他的女兒還發簡訊給他,表示「謝謝您的養育之恩,我以後會好好報答您」,豈料沒過多久就接獲女兒的死訊,讓他悲痛萬分。
    2022/11/02 17:39
  • 狂歡要登記!義大利取締違規派對 主辦人最重可關6年

    萬聖節(Halloween)剛剛結束,許多大城市都有舉行類似的變裝狂歡派對,但對於義大利北部的摩德納(Modena)居民而言,這些派對卻猶如夜晚惡夢,長時間噪音、人潮車潮造成交通壅塞,都讓他們苦不堪言。由於單日檢舉次數爆量,引起新上任的右派政府注意,《路透》(Reuters)報導,新總理梅洛妮(Giorgia Meloni)下令要嚴加取締違規派對,超過50人的派對都需要通報並獲得舉辦許可,否則主辦人將吃上罰單、甚至面臨3至6年的有期徒刑。
    2022/11/02 14:25
  • 梨泰院罹難者家屬若申請國賠 法律專家:有勝算

    奪走156條人命,國務總理韓德洙坦承,此次事故政府有責任。韓聯社報導,法律界認為如果國賠問題送上法庭,罹難者家屬和受害者的勝算不小。
    2022/11/02 13:51
  • 違建佔道釀災?梨泰院踩踏現場 17棟建築僅3棟沒違規

    韓國梨泰院於10月29日發生嚴重踩踏意外,造成156人死亡、151人負傷。韓媒指出,意外發生地點的巷道充斥違章建築,在17棟建築物中,只有3棟沒有違規,質疑是這些違建導致道路無法保持安全所需的寬度,也妨礙了救護人員進出。
    2022/11/02 13:50
  • 《鬼滅》隱形眼鏡要價1800元 正妹一戴秒暴氣:看不到路

    日本知名動漫《鬼滅之刃》風靡全球,裡頭的角色是不少人萬聖節裝扮首選。一名消費者上網購買特殊造型的隱形眼鏡,沒想到收到貨後不僅圖案寄錯,戴上去甚至瞬間「全盲」看不到路,她氣得公開與賣家的溝通過程,以自身慘痛經驗希望不要再有人受騙上當。
    2022/11/02 13:37
  • 有聲音叫我別去!梨泰院前「通靈逃死」 最美禮生憤怒發聲

    南韓梨泰院10月29日發生踩踏慘劇釀成嚴重傷亡,有「最美禮生」、「通靈神女」封號的台灣網紅林甄馨日前自爆原本和經紀人也要到那裡過萬聖節,但因為感應到「戾氣」太重,加上「有聲音」叫她別去,因此提早結束行程飛回台灣。消息一出被網友狂酸,引發討論。對此,林甄馨不僅發出嚴正聲明,也因為一名酸民發言讓她感到人身安全受威脅,因此今(2)日下午將到警局備案。
    2022/11/02 13:35
  • 韓梨泰院踩踏罹難者陸續出殯 民淚悼:難忘萬聖節出遊笑臉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踩踏事故後第三天,韓聯社統計,已經有67位罹難者出殯,在體育館內還有家屬陸續領回遺物。這起事故讓整個南韓社會一片悲戚,有獻花民眾也回憶起,萬聖節走在路上,到處都是扮裝準備狂歡的人潮,卻沒想到他們的笑臉就此永遠停留在那一天。
    2022/11/02 11:45
  • 塞爆求助無門!韓警輕忽「梨泰院人潮」 尹錫悅震怒令徹查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群聚釀成慘案,現在最讓人民憤怒的是,意外發生前早就有跡可循,警方接獲報案卻置之不理,導致156條生命就此終結。不只首爾市長在記者會上落淚道歉,總統尹錫悅對此更是震怒,下令官員徹查,而他自己則是第三度前往首爾焚香所獻花哀悼。
    2022/11/02 11:44
  • 南韓萬聖節為何這麼夯? 3關鍵成梨泰院事件「稻草」

    韓國梨泰院造成逾156人死亡的嚴重人踩人踩踏事件震驚全球,悲痛情緒籠罩着整個韓國社會。目前,外界除了歸咎尹錫悅政府「消失的警備」、部分在場人士故意推撞等責任問題外,回看事件中的萬聖節狂歡文化,有人認為與韓國人的世代差異及民族性不無關係。
    2022/11/02 10:27
  • 驚悚!直播主受困梨泰院人群 最後靠「這方式」活下來

    韓國梨泰院於10月29日發生嚴重踩踏意外,目前已造成156人死亡。一名韓國直播主也在意外現場,當他被擠到感覺無法呼吸、表情痛苦時,一位善心人士將他拉到2樓,使他得以脫困。他近日也當天的影片分享到Youtube上。
    2022/11/02 10:03
  • 首爾市長為慘案淚崩! 南韓民眾:不敢回梨泰院

    南韓梨泰院踩踏意外,死傷人數今天增加到156人。發生這樣的慘案,很多南韓民眾紛紛說,再也不敢回去梨泰院。南韓官員今天一個接著一個,低頭道歉,包括內政部長、警察廳長,都對警力部署不周延,提出檢討。首爾市長吳世勳,今天甚至數度落淚,承諾會對此事負責。
    2022/11/02 00:42
  • 不夜城淪煉獄!拆解梨泰院「2大致命魅力」 外國遊客愛爆

    位於韓國首爾市區的「梨泰院」,上週末(10/29)舉辦萬聖節派對,原本是疫情以來睽違已久的快樂解封,沒想到現場湧入了10幾萬人聚集,還驚爆可怕的踩踏意外,造成百人死傷,多少人形容是從天堂直接掉入地獄的慘劇。
    2022/11/01 23:03
  • 梨泰院慘案開放失物招領 親屬目睹髒破遺物悲痛

    韓國首爾梨泰院10月29日萬聖節人群踩踏慘劇釀156死,警方將收集到的1.5公噸失物放在體育館供人認領,各樣受損骯髒物品衣物透露當時混亂情況,親友見罹難者遺物不禁悲從中來。
    2022/11/01 22:59
  • 梨泰院案靈堂湧弔唁人潮 尹錫悅再度獻花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踩踏意外第三天,設置在首爾醫院與梨泰院街頭的靈堂,從早到晚都有許多民眾獻花悼念,一位爺爺在受訪時痛哭,原本一開始還能跟孫子孫女通電話,沒想到不久後竟成永別。另外南韓總統尹錫悅也到聯合焚香所獻花默哀。
    2022/11/01 20:31
  • 上海迪士尼突關閉 遊客被迫困園區檢測

    大陸持續追求疫情清零,寧可勞師動眾,也不允許錯放一人,上海10月31日通報4例感染,其中有1人行動軌跡涉及上海迪士尼樂園,園區31號中午突然關閉,採不進不出,數千名遊客被迫困在園區內核酸檢測,並且等到結果出來才能放行,遊客苦等到夜晚10點。去年的萬聖節,上海迪士尼也因疫情閉園,今年重演,遊客諷刺表示難道是萬聖節魔咒。
    2022/11/01 19:55
  • 歐元區通膨衝上10.7%!美房貸利率飆破7%

    通貨膨脹持續衝擊全球經濟,歐元區十月通膨率飆破10%,來到10.7%;第三季GDP成長率也從上一季的4.3%,減緩到2.1%,顯示在疫情後的烏戰下,能源、糧食價格飆漲,已嚴重影響歐元區經濟增長。而同樣飽受高通膨的美國,卻沒有因此澆熄民眾過萬聖節的氣氛,今年相關消費預估將寫下新紀錄,合台幣相當3400億元。
    2022/11/01 19:52
  • 梨泰院警世作用 澀谷萬聖派對平安落幕

    防疫三年,日本今年不設限,年輕人興奮聚集澀谷狂歡萬聖節。受到南韓梨泰院事件影響,澀谷出動大批警力維安;區公所也派出巡邏隊,稽查路上飲酒。今年萬聖節期間澀谷雖擠進超過56萬人次,但民眾普遍遵守規範,也讓今年澀谷萬聖派對平安結束。
    2022/11/01 19:51
  • 梨泰院事故該誰負責?韓警調查遭疑「球員兼裁判」

    南韓梨泰院踩踏事故發生至今來到第三天,南韓警方會同科學搜查院專家,組成475人的鑑識團隊,已經進入梨泰院蒐證;不過現在卻遭質疑是「球員兼裁判」,因為當天應對10萬人潮,首爾警察廳卻僅派出137名警力維安;南韓警察廳長今天(1日)公開承認「現場應對不到位」,而行政安全部長、首爾市長等官員也正式出面鞠躬致歉。一場萬聖節遊行演變成國家級災難,罹難人數現已增加至156人,南韓已敲定補助每名罹難者最高1500萬韓元,約台幣37萬的治喪費,並向家屬發放慰問金。
    2022/11/01 19:51
  • 一支不夠買兩支!慣竊婦盜刷爽買哀鳳 遭抓包哭求別報警

    高雄一名46歲的黃姓婦人,昨(31)日晚間到美髮店,竊取3名店員的財物,她拿著偷來信用卡到通訊行刷了一支iPhone14,被害的許姓女子一行人接到消費通知,趕緊請銀行鎖卡,黃婦食髓知味,回頭想再刷第2支手機,店員見卡刷不過,驚覺有異報警,同一時間,被害的美髮店員們也趕到現場對峙,即使黃婦下跪哀求也沒用,警方事後抵達,也將其依現行犯逮捕。
    2022/11/01 18:11
  • 1年前梨泰院3天擠17萬人 網酸政府:災難是預料之中

    南韓首爾梨泰院爆發踩踏意外,在繁華市中心舉辦的萬聖節歡樂活動卻演變成156人喪命的慘劇,令國內外都震驚不已。然而,有人找出去年(2021年)梨泰院萬聖節時的照片,發現當初聚集在街上的人潮已經十分驚人,更何況去年受疫情影響,還有出動警察管制。網友質疑,從過去畫面已可看出梨泰院小巷內擠滿了人,有極高風險釀成意外,這次的事件根本是「預料之中的慘案」。
    2022/11/01 17:21
  • 男帶妻小去梨泰院 驚覺「可能會死」果斷做這事救全家

    韓國梨泰院於10月29日發生嚴重踩踏意外,目前已造成156人死亡。一名男子於10月31日接受MBC電台訪問時,透露自己當時帶著妻兒在場,但他發現人潮太多,情況越來越不對勁,擔憂會發生致命意外,果斷帶家人爬酒吧柵欄逃脫,順利躲過死劫。
    2022/11/01 17:14
  • 梨泰院踩踏156死 警力配置不足+民眾警戒低釀災

    梨泰院的踩踏意外中,消失的警力一直被外界詬病,雖然最初警方一直強調是正當配置,但今天終於坦承,沒料到會發生大量傷亡。TVBS國際新聞中心編譯林芳穎今(14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周六晚間發生在南韓梨泰院的踩踏事件,有現場目擊者敘述沒看到警力巡邏。事發隔日南韓行政長官在記者會中說明,事前推測今年人潮與前2年差不多,約落在10萬人左右,因此部署了200名警力應對。這個說法馬上遭到打臉,梨泰院所在的龍山區警察廳長指出,其實是佈置了137名警力,第一時間還認為137名的人力已較前2年安排多,直到被輿論撻伐才改口『部署的警力可能沒有那麼足夠』。最後警方解釋,200名警力是萬聖節活動3天的警力總合,也就是事發當天現場或許都還不到100名警力,配置可說是相當不足。而儘管南韓行政長官說預估有10萬民眾到梨泰院參加活動,但據地鐵站統計,當天光在梨泰院站下車的乘客就多達13萬人,證明當天人潮完全超出警方預期,這也是南韓政府最大的錯失。」
    2022/11/01 16: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