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塞爆求助無門!韓警輕忽「梨泰院人潮」 尹錫悅震怒令徹查

記者 楊晴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1:44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3:59

南韓梨泰院萬聖節群聚釀成慘案,現在最讓人民憤怒的是,意外發生前早就有跡可循,警方接獲報案卻置之不理,導致156條生命就此終結。不只首爾市長在記者會上落淚道歉,總統尹錫悅對此更是震怒,下令官員徹查,而他自己則是第三度前往首爾焚香所獻花哀悼。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韓總統尹錫悅一連三天現身首爾聯合焚香所,為死者致哀。

不過在梨泰院慘劇發生後,社會大眾檢討聲浪,排山倒海而來。

南韓民眾:「警察如果來這(窄巷)控管人流,我認為應該就不會這樣的。」

 
尤其官方最新報告曝光,踩踏意外近四小時前,警方早就接獲人潮擁擠的報案電話,卻是置之不理,都讓總統尹錫悅震怒。

南韓總統尹錫悅:「希望部長們抱著沉重的責任感,一一詳細地檢查。」

尹錫悅在國務會議上訓斥,下令嚴懲怠忽職守的相關人員,然而警方過於輕忽事態發展,在野黨更是齊聲譴責。

韓聯社TV主播:「(共同民主黨強調)警方如果更積極處置,就能阻止這起慘案發生的話,應該要徹底查明真相追究責任。」

正義黨也怒嗆一提到梨泰院,就被認為煽動政治,那就不追究責任了嗎?因為很明顯在人流控管有缺失。

消防與災害安全防範教授白聖洙:「當大量人潮湧入需要制定對策,缺少預防可能出現人潮發生事故,降低人群密度的這個項目。」

面對輿論和政壇的質疑,還有罹難家屬問責,首爾市長道歉,也在記者會上忍不住潰堤。

 
首爾市長吳世勳:「(在國立醫院)見到一名20歲女孩的媽媽。」

不過意外發生至今第四天,究竟誰該負起責任,尹錫悅政府仍舊沒有交代,都讓南韓民眾感到失望。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韓#梨泰院#慘案#檢討#尹錫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35

0.0792

0.2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