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癌症肝毒性 瘀青 乘風2024卡圖馬族平價之王入獄公寓發錢入帳海龍蛙兵
  • 搜尋:

    草嶺 結果共97筆

  • 〈獨家〉觀光資源豐沛!草嶺10景入勝 鮮少人知

    雲林的觀光巴士沒有人捧場,其實雲林的觀光資源豐沛,最有名的就是「草嶺十景」,「峭壁雄風」是讓遊客試膽的地方,萬年峽谷也稱美國大峽谷第二,另外水濂洞、青蛙石、奇妙洞等等,都是大自然傑作,草嶺不僅景觀特殊,盛產的苦茶油,用來炒雞肉,小吃店提供免費試吃,促銷特產,但縣政府長期投資超過4千萬的預算,卻不見成效,草嶺最熱鬧的商店街,30分鐘,遊客只有個位數。
    2013/09/26 18:28
  • 〈快訊〉虎頭蜂螫 草嶺古道10登山客送醫

    最新消息!稍早2點08分,頭城鎮草嶺古道啞口有10名登山客遭虎頭蜂螫傷!
    2013/07/06 16:04
  • 南投強震/百噸巨石從天降 砸破草嶺明隧道

    6月2日發生規模6.3地震,雲林草嶺震度有6級,第一時間沒有傳出災情,但疑似強震造成地質鬆動,5日下午,草嶺山區下了大雨後,晚上12點左右,4顆近百噸的巨石從山壁上滾落,將石壁部落的一座明隧道砸破一個大洞,還壓垮附近的番茄園鐵門。
    2013/06/06 19:32
  • 〈獨家〉三貂角曙光搶先看 縮時美景吸引人

    每到年底除了跨年,另一個重頭戲就是迎曙光,今年新北市府選在台灣本島極東點三貂角,舉辦升旗活動迎曙光,還用縮時攝影拍下當地曙光美景,號召民眾共襄盛舉,不過有天氣風險管理公司評估,元旦當天東半部雲層比較厚,想看到曙光,可能得碰點運氣,儘管如此,參加升旗民眾也別怕掃了興致,東北角附近像是舊草嶺隧道、陰陽海、黃金瀑布等等,都是值得一遊的景點,賞完曙光不妨多走走。
    2012/12/27 20:52
  • 〈獨家〉冬遊草嶺! 賞壯觀蓬萊瀑布、品嚐甜柿

    冬天應該是枯水期,但雲林草嶺的「蓬萊瀑布」,因為連續幾天下雨,水量變得相當豐沛,出現夏天才有的壯觀景象,草嶺不只有瀑布美景,遊客下山還可以到附近的甜柿園繞繞、摘水果,據說甜度都高達16度。
    2012/12/02 13:36
  • 冷得慢! 陽明山古道楓葉綠油油

    台北市陽明山有一條「草嶺古道」可以通到北投,沿路有3處種了楓葉樹,台北市政府特地舉辦活動要推廣民眾到這來賞楓紅,沒想到楓葉都還是綠油油的,有爸爸媽媽特地帶著小朋友來賞楓卻撲了空,覺得好可惜,陽明山公園的導覽員表示,去年10月底這條古道的楓葉就已經轉紅了,今年實在冷得太慢,民眾想到陽明山賞楓還得再等等。
    2012/11/03 13:24
  • 雲149線大石坍方阻路 車輛冒險通行

    雲林和嘉義交界的古坑鄉草嶺山區,這2天大雨不停,149線草嶺公路,32到33公里路段之間發生土石流,有半個車道,大約20公尺長的範圍坍方,公路局緊急封閉,並且派挖土機搶修,往來草嶺地區民眾,暫時要繞道,走舊草嶺公路。
    2012/06/12 12:37
  • 衝破柵欄攻擊3登山客 搜山緝水牛

    宜蘭草嶺古道,昨天發生水牛攻擊事件,37名登山客狂奔逃命,但還是導致3人受傷,動物防疫所人員今天帶著麻醉針上山追緝「肇事」牛,果然發現兩隻水牛蹤跡,飼主趕來將牠們領回,他表示水牛是衝破牧場圍欄,意外攻擊遊客,對傷者相當抱歉。
    2012/03/14 17:50
  • 野牛發狂!草嶺古道健行 3人撞傷

    喜歡到宜蘭草嶺古道健行的民眾可能得特別注意了,今天草嶺古道發生一起野牛撞傷人意外,有公會一行37人相約到草嶺古道健行,沒想到野牛突然發狂撞人,造成3個人受傷,其中最嚴重的是一位60歲老婦人,她被撞倒後還被野牛踏了過去,讓左胸鎖骨骨折。
    2012/03/13 17:27
  • 瓦斯槽車摔落70米山谷 駕駛骨折

    雲林古坑鄉草嶺公路,發生瓦斯槽車翻落溪谷事故,張姓駕駛行經下坡路段時,疑似煞車不及,連人帶車摔落溪谷,人再被彈飛70公尺深邊坡;消防人員緊急出動吊車吊掛鐵籠,將3名消防人員運送下去救援,男子被救出後全身多處骨折,但仍須留院觀察。
    2011/10/18 07:14
  • 巨石砸民宅 神木村豪雨受災

    受西南氣流影響,18日晚間中南部開始下起大雨,雲林草嶺公路因此發生坍方,土石坍塌範圍大約100多公尺,堆積了2層樓高,嚴重影響交通;另外,南投中橫公路也因為大雨,導致台21線全線有7個坍塌點,部分路段都是石塊,汽車根本無法通行。山中溪水暴漲,水就從山坡沖向路面,有機車騎士冒險涉水,險象環生,災情最嚴重的就是神木村,巨石從山上滾落砸進民宅。
    2011/07/19 13:54
  • 鋒面南移!瞬間大雨 中南部水庫進帳

    鋒面逐漸南移,氣象局針對中南部發布豪雨特報,提醒注意防範「瞬間大雨」,沒想到雲林草嶺山區,就傳出工人被溪水沖走的意外,其實各地等下這場大雨,等了好久,盼的是,能夠為各地水庫帶來進帳,根據水利署統計資料,德基水庫進帳321萬噸進水量,中部地區最多,而越靠近中央山脈的水庫,進水量越多。
    2011/05/17 18:51
  • 採茶走便道!溪水暴漲 人車遭沖走

    雲林草嶺發生採茶工人被溪水沖走的意外。兩名工人開車走草嶺清水溪溪底便道,沒想到突然河水暴漲,連人帶車把兩人都沖走,其中一人幸運被救起,但另一名男子則被沖進清水溪,空勤隊也到場支援搜救,但天候狀況不良,直升機只能折返。目前救難人員只能靠人力沿著清水溪溪底徒步搜索,家屬焦急到場,希望能早點聽到好消息。
    2011/05/17 15:04
  • 沙雕季開跑! 民宿業績預計成長3成

    福隆海水浴場舉辦第四年沙雕季,從5月初正式起跑,現場有不少大型沙雕,全台最長25公尺的《北極冰山巨人》,還有日本藝術家保阪俊彥的《天佑台灣》的沙雕作品,而這次的活動檔期,比往年還要長,去年沙雕季,一共湧入11萬人次的遊客,這回主辦單位預計可以突破15萬人次,而每回舉辦沙雕季,附近民宿業者餐廳,的業績都會成長2、3成,週邊的景點,也都是人潮,像是舊草嶺隧道,還有鼻頭角步道,都是附近很HOT的景點,如果想開車走遠一點,一個小時的路程,往北可以到九份老街,往南可以到大溪漁港,品嚐鮮美海鮮!
    2011/05/01 15:59
  • 1家6口遊草嶺對撞遊覽車 父慘死

    雲林斗六往草嶺路段,發生死亡車禍•陳先生載一家6口下山,轉彎時失控,跟對向遊覽車對撞,結果4個小孩輕傷,但陳太太手腳骨折,陳先生當場撞死,警方初步研判,小轎車衝到對向車道,不排除車速太快導致失控。
    2010/11/14 17:27
  • 〈獨家〉草嶺也有峽谷 鬼斧神工磅礡奇景

    計劃好過年去哪裡玩了嗎?介紹您一個能親近大自然的「私房景點」!在雲林草嶺村,有個「萬年峽谷」,長時間經過溪流沖刷,形成一大片自然岩床,石壁上,還有一條一條水流紋路,相當壯麗,很少人知道,但去過的人,形容像是「美國大峽谷」縮小版,也都把這個地方當成祕密景點。
    2010/02/09 17:33
  • 秋涼賞芒花! 草嶺古道如鋪白色地毯

    天氣越來越涼,秋天的腳步近了,台北縣草嶺古道的芒花也蓄勢待發,連辦8年的東北角芒花季,正式登場,不只有美景,跟每年陪伴遊客的山賊,東北角管理處還上網徵求照片,努力吸人氣、拚觀光!
    2009/11/01 17:20
  • 撈過界! 出租鐵馬搶客打進警局

    每逢假日,常常有單車族到台北縣福隆火車站附近的舊草嶺隧道騎車,車站旁出租腳踏車的商店,從原本的1家暴增到30家,業者暴增的結果就是拚命地搶客人,其中有2家業者,甚至因為到別人店面門口招攬生意,引發糾紛,大打出手,還鬧進進警局。
    2009/09/19 17:52
  • 驚險!吉普車運資源進山 誤闖斷橋

    原本要挺進阿里山山美村的吉普車車隊,因為路況實在太糟,改從雲林草嶺挺進豐山村運送物資;才剛搶通的道路還泥濘不堪,路況不明的情況下,還有吉普車差點走錯路,在斷橋邊緣緊急煞車。
    2009/08/15 20:48
  • 〈獨家〉草嶺商店街淘空 居民恐懼無家歸

    莫拉克帶來的風雨災情,讓雲林古坑草嶺,面臨二度重創,因為這個地方,10年前才遭受921地震摧殘,居民好不容易重整後,成立商圈做生意,但颱風的無情風雨,幾乎摧毀整條商店街,有4戶住宅甚至已經淘空,居民不敢回家,睡在車上,現在有家不能歸。
    2009/08/13 12:48
  • 莫拉克/〈快訊〉道路全毀!草嶺成孤島 困700人

    豪雨沖斷雲林草嶺對外聯絡道路,目前草嶺形同孤島,山上還有250戶,大約700多位民眾,根據了解,草嶺地區電力中斷,幸好飲水、糧食還不缺乏,但民眾仍希望相關單位,盡快搶通道路。
    2009/08/09 14:46
  • 莫拉克/坍方路難行 民眾冒險上山救雞舍

    連日颱風豪雨,導致南投信義陳有蘭溪溪水暴漲,下游靠近明德村有100公尺河道快要潰堤,河川局緊急調來12個消坡塊擋水,另外,雲林古坑鄉通往草嶺的149線道,出現多處山崩落石和路基坍方,甚至有廢棄空屋,都垮了一半,還有民眾冒險開車上山,搶救雞舍,結果有900多隻雞都被土石掩埋了。
    2009/08/08 18:27
  • 莫拉克/〈快訊〉雲林草嶺大停電 250戶受影響

    最新消息!雲林地區傳出大停電,有2百多戶受到影響。
    2009/08/07 16:45
  • 租單車銷價搶客 商家打進警局

    騎單車四處玩,越來越流行,最近東北角出現許多單車族,尤其福隆車站附近的舊草嶺隧道,改成單車道後,單車族更多,就因為這樣,附近租腳踏車店的,從1家暴增到30家,但為了搶客,店家銷價競爭,以往租2小時要150元,現在竟然不限時數,以趟計算,有的1趟100元,有的甚至只有50元,就有商家為了搶生意,打進警局。
    2009/05/19 23:46
  • 劉揆批防汛發包進度 蘇治芬不語

    又有綠營縣市長挨劉揆的罵了!頻頻下鄉視察的行政院長劉兆玄,4月27日才到台南縣,痛飆縣府發包工程進度延宕,今天劉揆走訪雲林,對於草嶺防汛工程進度落後,也頗有微詞,當著雲林縣長蘇治芬的面訓話,蘇治芬只能尷尬點頭。
    2009/05/09 18:2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