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三貂角曙光搶先看 縮時美景吸引人

記者 高嘉甫 / 攝影 崔重群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12/27 20: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每到年底除了跨年,另一個重頭戲就是迎曙光,今年新北市府選在台灣本島極東點三貂角,舉辦升旗活動迎曙光,還用縮時攝影拍下當地曙光美景,號召民眾共襄盛舉,不過有天氣風險管理公司評估,元旦當天東半部雲層比較厚,想看到曙光,可能得碰點運氣,儘管如此,參加升旗民眾也別怕掃了興致,東北角附近像是舊草嶺隧道、陰陽海、黃金瀑布等等,都是值得一遊的景點,賞完曙光不妨多走走。

天空由藍慢慢轉黃,太陽穿透雲層發出閃閃金光,照亮海平面,透過縮時攝影,三貂角曙光景色更加吸引人,看準這美景,新北市府升旗活動就選在這兒,但有民眾等不及,清晨3點就先趕來搶看。民眾::「層層疊疊,忽隱忽明忽暗的,也不錯啊。」

民眾:「就想要看日出啊,可是好冷喔。」

僅管雲層厚實,曙光魅力依舊難擋,不過天氣風險管理公司評估,元旦當天想看到這曙光,恐怕沒那麼容易,根據預估,蘭嶼將是全台最早出現曙光的地方,6點33分,接著1分鐘後,綠島以及台東太麻里接棒,再來則是台東三仙台和花蓮七星潭,時間點落在6點36分。

極東點三貂角將會在6點37分,但屆時不但可能得從雲層縫中尋找曙光,還可能會飄點小雨。天氣管理公司經理簡瑋靚:「因為阿里山它的地勢比較高一點,已經突破我們雲層了,是比較有機會可以看到完整的曙光。」

天候狀況難預料怕掃興致,民眾也不用擔心,不但可以先到燈塔裡參觀,一路往台北方向走,舊草嶺隧道就能享受騎單車樂趣。民眾:「很涼耶。」

騎完2公里長隧道,流完汗繼續往北,還有受到海底溫泉影響形成的陰陽海,和小而壯麗的黃金瀑布可以欣賞,另外福隆車站、十三層遺址都是不錯選擇,元旦4天連假,民眾除了瘋曙光,不妨再多計畫延長行程增加樂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曙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07

0.0351

0.1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