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獨家〉觀光資源豐沛!草嶺10景入勝 鮮少人知

記者 魏嘉良 吳昭君 / 攝影 陳奇君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3/09/26 18:28

雲林的觀光巴士沒有人捧場,其實雲林的觀光資源豐沛,最有名的就是「草嶺十景」,「峭壁雄風」是讓遊客試膽的地方,萬年峽谷也稱美國大峽谷第二,另外水濂洞、青蛙石、奇妙洞等等,都是大自然傑作,草嶺不僅景觀特殊,盛產的苦茶油,用來炒雞肉,小吃店提供免費試吃,促銷特產,但縣政府長期投資超過4千萬的預算,卻不見成效,草嶺最熱鬧的商店街,30分鐘,遊客只有個位數。

這裡是雲林草嶺的萬年峽谷,被譽為美國大峽谷之二,溪流切割過石床,所造成的峽谷景觀,受水流經年累月的沖刷,豐富的岩壁層次感,這處峭壁雄風,是讓遊客試膽量的地方,傾斜達45度的峭直岩壁,爬上去可俯瞰壯闊的景觀。

還有這處幽情谷、蓬萊瀑布、青蛙石、斷崖春秋等等,都是草嶺擁有的大自然觀光資源,除了美景,還有美食,苦茶油取代麻油,炒了薑片、炒雞肉,香噴噴的麻油雞料理,在雲林草嶺,用的是當地盛產的苦茶油。

婆婆媽媽們全圍著老闆娘的鍋子看,一大鍋苦茶油雞讓遊客試吃,一旁有人不停解說,用美食推銷特產,小吃店都懂得如何宣傳在地特色,但雲林縣政府卻讓草嶺十景落得鮮少人來觀光。

紀錄草嶺最熱鬧的商店街,20年前這裡比溪頭還熱鬧,如今,拍了30分鐘的時間,遊客只有個位數。當地民眾:「希望政府道路把我們做好一些。」

來到草嶺主要道路,149甲線道正在施工,因為每逢颱風過後,就需要修路。雲林文化處長劉銓芝:「我們有個大願景就是在草嶺地區,逐步邁向草嶺地質公園,這樣一個理想。」

雲林縣投資在草嶺的觀光預算,長期下來超過4千萬,但一直不見成效,交通不便和宣傳不力都是原因之一,浪費豐沛的觀光資源,讓草嶺十景一直等不到更多人來欣賞它們的美。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草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75

0.0474

0.13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