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沙雕季開跑! 民宿業績預計成長3成

記者 劉欣逵 / 攝影 蘇偉誠 新北市 報導
發佈時間:2011/05/01 15: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福隆海水浴場舉辦第四年沙雕季,從5月初正式起跑,現場有不少大型沙雕,全台最長25公尺的《北極冰山巨人》,還有日本藝術家保阪俊彥的《天佑台灣》的沙雕作品,而這次的活動檔期,比往年還要長,去年沙雕季,一共湧入11萬人次的遊客,這回主辦單位預計可以突破15萬人次,而每回舉辦沙雕季,附近民宿業者餐廳,的業績都會成長2、3成,週邊的景點,也都是人潮,像是舊草嶺隧道,還有鼻頭角步道,都是附近很HOT的景點,如果想開車走遠一點,一個小時的路程,往北可以到九份老街,往南可以到大溪漁港,品嚐鮮美海鮮!

遊客:「來來,拍照,快點、快點。」

福隆海水浴場,沙雕季開始,現場許多沙雕作品林立,其中這個躺在地上的北極冰山巨人最吸睛,它是全台最長的沙雕,有25公尺長,主辦單位特別架高台,讓遊客可以看個仔細。

遊客:「就可以比較明顯,看到是一個人啊,一個人的形狀,對啊。」

記者:「感覺怎麼樣?」遊客:「很不錯啊,很值得來啊。」

而另外這個以台灣藍鵲、日本櫻花等等為主題的沙雕,是來自日本藝術家保阪俊彥的作品,沙雕季開幕第一天,就吸引了超過上千名遊客。

去年沙雕季,帶來11萬人,今年活動延長,多1倍,主辦單位預計人潮將可突破15萬,周邊的民宿、餐飲業者預計業績將可成長至少3成。

而附近的景點也到處都是人潮,以福隆海水浴場為中心,往北可以到舊草嶺隧道,往南可以到草嶺古道。東北角風管處秘書劉玉祥(2009.1.28):「橫跨宜蘭台北兩縣,2公里,一過了隧道,2公里,就可以看到宜蘭的龜山島。」

鄰近的舊草嶺隧道,總長2.16公里,是全台最長的自行車道,連結著兩縣市,走遠一點,可以去到地質公園、海潮公園,飽覽風景,或者再走遠一點,往北可以開車到1個小時路程的基隆廟口、九份老街遊玩,往南去宜蘭吃現撈的海鮮。

每年沙雕季,接踵而來的就是海洋音樂季,福隆的觀光產業,也藉由著這一次次的活動,蓬勃發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沙雕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51

0.0484

0.1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