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租單車銷價搶客 商家打進警局

記者 劉欣逵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5/19 23:4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騎單車四處玩,越來越流行,最近東北角出現許多單車族,尤其福隆車站附近的舊草嶺隧道,改成單車道後,單車族更多,就因為這樣,附近租腳踏車店的,從1家暴增到30家,但為了搶客,店家銷價競爭,以往租2小時要150元,現在竟然不限時數,以趟計算,有的1趟100元,有的甚至只有50元,就有商家為了搶生意,打進警局。

一出福隆車站,放眼望去都是租車行,遊客穿梭車陣選車,價格當然是首選。遊客:「當然是便宜一點的比較好啊。」

遊客:「因為它是不限時間的啊,可以啊,ok啊。」

不限時間,會不會太划算啦,遊客當然是哪邊便宜哪邊去,其實,舊草嶺隧道去年8月開通後,福隆車站外面的租車行從1家暴增到30家,雜貨店、便當店,甚至是民宅,都紛紛改成腳踏車出租店,同業一多,就會發生削價競爭。

過去租1輛車,2個小時要價150元,自從店家變多後,價格竟然以1趟計算,不算時數,只要100元!更有業者還喊價單趟只要50元,就因為亂喊價,店家門口都已經不掛價格告示牌。業者:「店面已經跟客戶講了,對面的人去跟他喊價,喊50元。」

有業者無奈地說,之前曾有載著80人的遊覽車,車都到店門口了,卻只有8個客人上門,其他已經被別家店搶走,因為別家價格比他便宜,老闆氣不過,居然和同業起衝突,還打進警局。業者:「很難去統一價格,對不對?沒有成立一個…,怎麼講,沒有成立一個協會,每個人都各做各的。」

業者說,沒公定價,惡性競爭絕對永無止盡,不少民眾也希望價格能夠統一,因為削價競爭的結果,最後倒楣的,還是花冤枉錢的消費者。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單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49

0.0408

0.13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