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古昌文靠北男友發錢入帳馬陸地震Julio Alcantara-Santiago地震滅台活春宮台中墜樓福建
  • 搜尋:

    艦艇 結果共610筆

  • 嚴防戰況內外交迫! 漢光Day3桃園煉油廠等關鍵基礎設施防護受矚目

    漢光演習第三天,進入聯合截擊階段,海軍海鋒大隊的雄風反艦飛彈發射車組,機動移防。但由於杜蘇芮颱風來襲,前進戰術位置的原定計畫最終受到影響,一如艦艇的海上作戰科目也在日前被取消,連帶影響了濱海決勝的實兵驗證。
    2023/07/26 22:47
  • 漢光39號演習登場! 空軍、飛彈部隊全台行動「戰力保存」

    漢光39號演習,週一(24日)正式展開,新竹基地的幻象2000和台中清泉崗的IDF戰機,掛載武器升空;與屏東基地的C-130運輸機,都按照計畫時程,盡速移防至花蓮。國軍各地部隊接到電光操演指令後,進入戰備狀態,但今年演習多了另一個變數,就是杜蘇芮颱風。同樣是戰力保存階段,蘇澳港裡面不見任何主戰艦艇停泊,按照以往,這時是進行海上戰力疏泊的時間,但由於颱風杜蘇芮的影響,許多船隻已經提前前往其他軍港進行防颱靠泊。記者實地探訪基隆港時發現,原本要參演的成功級巡防艦已在船頭做好穩固措施,避免船身因為海面漂動造成碰撞。
    2023/07/24 22:49
  • 威懾北韓!美第二艘核潛艦抵韓 美澳最大規模軍演

    美國和澳洲等13個國家,在澳洲舉行為期兩週、史上最大規模軍演,一共3萬部隊參加,目標就是反制在印太地區日益強勢的中國;美軍新成軍的戰鬥艦「坎培拉號」也在雪梨港入役,成為第一艘在外國港口成軍的美國海軍艦艇。而美國核動力潛艦「安納波利斯號」週一抵達南韓濟州海軍基地,是這個月第二艘停靠南韓港口的美軍潛艦,要對不斷試射飛彈的北韓展現威懾力。
    2023/07/24 19:53
  • 杜特蒂訪陸會習近平 小馬可仕:希望討論南海議題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今天表示,他希望前總統杜特蒂在訪問中國大陸期間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北京在南海的行動,包括中國海警船跟蹤菲律賓艦艇等行為。
    2023/07/18 22:28
  • 近6年來首見! 美國核動力潛艦訪南韓釜山港

    南韓軍方今天表示,一艘美國核子動力潛艦已抵達南韓釜山港。這是近6年來首度有美國海軍艦艇類別代號為SSGN,也就是巡弋飛彈核子潛艦停靠南韓外海。
    2023/06/16 15:59
  • 美日法加4國海軍聯演 美國出動兩大航母打擊群

    根據美國第七艦隊發出的新聞稿,來自日本、法國和加拿大海軍的艦艇,與兩個美國航母打擊群會合,自9日起在菲律賓海進行聯合演習。
    2023/06/13 11:37
  • 遲滯解放軍靠這個! 美智庫「蘭德公司」學者倡議重視布水雷

    台海情勢持續緊繃,近幾年,國際間紛紛建議我國應該採取「豪豬戰略」,也就是增加飛彈部署,藉此嚇阻解放軍的襲擾,近期美國知名智庫蘭德公司的資深研究員,更主張豪豬戰略,應該也包括多多運用成本相對低廉的水雷,牽制解放軍的艦艇和登陸行動,我國海軍卸任的艦長們,還有學者,雖然大致認同,卻也點出不少執行面的難處。
    2023/06/06 22:33
  • 準備「台灣有事」?陸艦頻闖日本海域 防衛省幹部曝原因

    日本鹿兒島縣屋久島是宮崎駿作品《魔法公主》的取景地,以原始大自然景觀聞名。日媒指出,最近共軍艦艇反覆闖入日本領海,侵入屋久島海域,且大多為具有蒐集海中地形資料能力的測量艦。防衛省幹部也分析共軍背後的用意。
    2023/06/05 12:25
  • 上士爆「拍女同袍不雅照」遭撤職 海軍司令部說話了

    海軍左營基地遭爆一名男上士利用職務之便,在艦艇上與一名女士官多次發生性關係,時間超過1年之久,甚至被指出,疑似拍攝女方不雅照,藉此要對方發生性關係,直到女方受不了向上舉發,事件因此曝光。對此,海軍司令部向《TVBS新聞網》說明表示,雙方未婚交往期間曾拍攝親密照片,並無利用職務(權)脅迫拍攝,但非法散布照片依法究責,「李姓上士業依規定撤職」。
    2023/06/01 17:33
  • 研判考量「台灣有事」 美艦時隔14年將再入石垣港

    日本時事通信社今天報導,美軍相關人士透露,美國海軍一艘掃雷艦預計6月中旬泊靠日本沖繩縣石垣港,是時隔14年再有美軍艦艇進入石垣港,研判可能是考量到「台灣有事」。
    2023/06/01 16:18
  • 船故障2菲籍船員海上漂流 海巡艦護「黑鮪魚」兼搶救

    一艘載著兩名菲律賓船員的小船,23號晚上九點多,在鵝鑾鼻南方80海浬處,疑似機械故障,在海面上漂流,還好遇到我國高雄籍漁船「滿勝發6號」及時伸出援手,才將兩人救起順利救起。
    2023/05/24 19:20
  • 海巡特勤隊進駐東引!突擊艇出動 「雙船」夾擊陸快艇

    因應中國大陸小型快艇在台灣海峽頻頻侵擾,海巡署精銳部隊「海巡特勤隊」,進駐連江縣東引地區,嚴防大陸漁船、艦艇越界活動,也公布海巡特勤隊,壓制海上非法活動的畫面。
    2023/05/16 18:26
  • 吉安艦交船典禮 海委會:海巡艦艇計畫已達成50%

    海洋委員會今天舉行海巡署600噸安平級巡防艦等艦艇交船聯合典禮;海委會主委管碧玲表示,吉安艦交船,是籌建海巡艦艇發展計畫已完成50%的重要里程碑。
    2023/05/15 16:16
  • 中共山東艦現蹤台海!國防部公布空拍照:距鵝鑾鼻120浬

    中共山東艦艇現蹤台灣海峽東南部,距離鵝鑾鼻東南方約120浬處,預料將通過我東南部海域,國防部今(24)日公布偵蒐畫面並表示,我海、空兵力及陸基雷達系統全程掌握動向、嚴密監控並適切應處。
    2023/04/24 17:55
  • 俄太平洋艦隊動起來! 8俄艦穿越日本海「北大門」

    俄羅斯總統普欽突然下令,對太平洋艦隊進行戰備檢查,此舉似乎衝著美國跟日本而來。日本觀察到,有8艘俄國艦艇,通過北海道北端的宗谷海峽。波蘭也在俄羅斯邊界,舉行實戰演習,嚴防俄軍擴大戰場,入侵波蘭。
    2023/04/19 21:55
  • 俄軍海、空輪流擾日 自衛隊戰機緊急升空

    G7三天外長會議落幕,共同聲明不但譴責俄羅斯,也特別提到台海和平穩定。而俄軍選在這個時候,派出艦艇和軍機靠近日本,甚至有兩架能掛核彈的「圖-142」轟炸機現身,促使日本自衛隊也派出戰機升空應對。
    2023/04/19 12:52
  • 日本自衛隊搜救失聯直升機 海中尋獲疑似隊員形體

    一架載有10名隊員的日本陸上自衛隊黑鷹直升機,6日在沖繩縣宮古島周邊失聯,日本海上自衛隊的艦艇昨晚進行搜救行動時,發現海中疑似有機體的殘骸以及可能是隊員的形體。
    2023/04/14 09:58
  • 前腳送走馬克宏.後腳環台軍演 中共兩手策略玩轉國際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在加州的會面結束後兩天,共軍宣布為期三天的環台軍演。時間點正好在中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笑臉送走到訪的法國總統馬克宏之後,不無拉攏國且避免惹怒歐洲的意味。軍演期間,共軍有超過2百架次軍機與20航次艦艇在台海周圍活動,並發表多支剪輯與配樂堪比好萊塢大片的統戰宣傳片。我方國軍也表明自身冷靜克制與有力維持和平態度。兩岸各自藉著這場軍演,大打宣傳戰。
    2023/04/10 19:53
  • 共軍圍台軍演畫面曝光! 演練奪台制海、制空權懾壓

    中國大陸國防部東部戰區今(8)日開始在台灣周圍實施為期3天的圍台軍演,報復總統蔡英文日前在過境美國洛杉磯期間與眾議院議長麥卡錫(Kevin McCarthy)等官員會晤。中國官媒《央視》也公開軍演現場畫面,可見共軍出動多艘艦艇演練奪取台灣「制海權」、「制空權」、「制信息權」的能力。我國防部表示,共軍以總統蔡英文出訪過境美國為藉口,二度圍台軍演嚴重破壞區域和平、穩定及安全。
    2023/04/08 14:05
  • 陸「海巡06」台海巡航 官媒微博全程直播

    「蔡麥會」讓中國大陸官方相當不滿,央視旗下的微博帳號,全程直播「海巡06」艦艇,到台灣海峽巡航的狀況,海巡署發現對岸船隻逼近,也出動新竹艦,全程監控、驅離,維護台海安全,陸委會也對陸方船艦連日侵擾表達抗議,強調這是不文明的做法。
    2023/04/06 19:16
  • 1天來3艘中國軍艦!日本自衛隊派巡邏機 繃緊神經監視

    中共軍機、軍艦動作頻頻,日本防衞省表示,週一(3日)有3艘中國軍艦在日本周邊海域出沒,包括1艘情報蒐集軍艦(偵察船)、2艘飛彈驅逐艦;日本海上自衛隊也派出巡邏機、艦艇警戒,密切關注中方動向。
    2023/04/05 11:06
  • 圖輯/北韓海嘯無人核潛艇性能達標 金正恩笑嘻嘻曝多款軍武

    作為對美韓聯合軍演的回應,北韓除了試射多種飛彈外,日前也進行自製的核動力無人潛艇進行水下測試,這款潛艇被平壤命名為海嘯,根據《朝中社》描述,無人潛艇最深可下潛80至150公尺,可續航時間約兩天半,可搭載核彈或核彈頭,悄悄潛入南韓港口或重要艦艇旁引爆摧毀。
    2023/03/24 16:15
  • 野柳漁港外海火燒船 恐怖黑煙竄天際

    新北市萬里區野柳漁港外海今(23)日下午驚傳火燒船,一艘距離岸邊約5公里的漁船陷入火海,海面上不斷竄出濃濃黑煙,海巡艦艇獲報立即趕赴火燒船所在地,在一旁灑水滅火。據了解,漁船上人員被友船救起,沒有大礙。
    2023/03/23 18:08
  • 《TVBS國際+談全球》俄飛彈運輸被炸 金正恩千金讓北韓人看了心酸?

    烏克蘭軍方傳來好消息,稱克里米亞半島北部發生爆炸,摧毀了原本要供俄軍黑海艦隊使用的巡弋飛彈。這款飛彈是從水面艦艇上發射,陸地作戰範圍2500多公里,海上作戰範圍375公里,但烏克蘭沒有表示對此爆炸負責,不過毫無疑問這對烏軍來說仍相當振奮人心。
    2023/03/22 20:52
  • 為國造潛艦鋪路! 海軍新型救難艦曝光籌建深海自救兵力

    潛艦國造進度如火如荼進行中,而在此之前,海軍的新型救難艦已經搶先曝光,被捕捉到短暫出現在高雄台船碼頭,這樣的艦艇,是為了將來潛艦部隊深海救援能力來鋪路,無獨有偶,路透社也曝光,英國政府大量對台輸出潛艦裝備以及技術,讓我國潛艦國造的底氣,更加充足。
    2023/03/14 23: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