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航空法 結果共60筆

  • 勞動部長罷工預告期說法 空服員工會:難認同

    對於勞動部長許銘春表示,讓航空產業在民用航空法增訂罷工預告期規範不失為可行方向,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說,現有勞資爭議處理法對罷工規範已有充分預告,難認同許銘春說法。
    2019/03/18 16:46
  • 勞動航空法令矛盾 航空公會籲修法或立專法

    台北市航空運輸商業同業公會最近發函交通部與勞動部,指勞動法令與航空法規間有矛盾、對罷工條件定義不清楚,扼殺航空業競爭力,恐衝擊國家經濟,呼籲修法或立專法。
    2018/11/15 09:59
  • 中國航空法國遇恐攻威脅!陳偉霆也在班機上嚇哭粉絲

    憑著電視劇《老九門》攀上事業高峰的港星陳偉霆,昨天(26日)搭上一架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原訂從法國巴黎飛往北京的班機,沒想到該航班疑似接到恐怖攻擊威脅,消息曝光後嚇哭不少粉絲,所幸最後該班機折返巴黎安全落地,陳偉霆也在微博上向粉絲們報平安。
    2018/07/27 09:15
  • 航空公司無預警停業負責人可關3年 立院三讀

    立法院今天三讀修正通過民用航空法部分條文,未來航空公司停業前2個月須向交通部民航局申請停飛計畫,未依規定且情節重大,最高可處公司負責人3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8/04/03 12:31
  • 快訊/防無預警停飛! 民航局:負責人最重處3年刑責

    復興航空去年無預警停飛以及結束營運,造成10萬旅客行程因此大亂,立法院初審通過「民用航空法」修正草案,未來航空公司停業「前2個月」,必須向民航局申請並提計劃,如果未依規定,可處公司負責人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併科2千萬元到2億元的罰金,另外,遙控無人機管理部分,重量250公克以上的遙控無人機都須向民航局註冊。
    2017/12/21 09:15
  • 不滿加收託運費 男機場嗆「有炸彈」被逮

    一名台灣籍旅客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虎航櫃台報到時,因不滿行李託運要另外收費,竟向地勤表示「行李內有炸彈」,被航警帶回調查,檢查後並未發現有爆裂物,但男子行為違反民用航空法被移送法辦。
    2017/12/16 22:36
  • 快訊/不滿行李託運收費 旅客誆「有炸彈」被逮

    一名台灣籍旅客今天下午在桃園機場第一航廈虎航櫃台報到時,不滿行李託運要另外收費,竟然表示「行李內有炸彈」,被航警帶回調查,將依違反民用航空法移送法辦。
    2017/12/16 19:21
  • 勸阻畫面曝光!3日籍客華航機上「喝醉欲抽菸」 

    日籍乘客搭飛機喝酒鬧事,甚至還想在機上抽菸!華航CI-835桃園飛曼谷班機,9日下午起飛後,3名日籍乘客酒醉鬧事,在機艙內企圖點火抽菸,也不理會空服員制止,機長最後決定原機折返,3名日籍乘客被移送航警局訊問,依民用航空法規定可處1萬到5萬罰鍰,機上257名旅客因此被耽誤超過4小時!
    2017/12/10 12:42
  • 日客機上抽菸鬧事 原機折返延誤逾4小時

    華航CI-835桃園飛曼谷班機在週六下午起飛後,3名日籍乘客酒醉鬧事,在機艙內企圖點火抽菸,經空服員制止不聽後,機長決定原機折返!三名日籍乘客遭移送航警局訊問,依民用航空法規定可處1萬到5萬罰鍰。機上260名旅客,因此被耽誤超過4個小時!
    2017/12/09 23:22
  • 無預警停業航空業者 立委堅持祭刑罰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民用航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有立委認為應加重無預警停業的航空業負責人罰鍰,也有立委堅持要用刑罰。
    2017/11/23 13:54
  • 4百呎以下無人機地方管 立委憂成具文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民用航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無人機專章。多位立委對高度400呎以下無人機由地方政府管理,擔心地方無人力可管,法律規定將形同具文。
    2017/11/23 12:14
  • 航空業無預警停業 擬最高罰負責人2億

    復興航空去年無預警停業,行政院會今天通過民用航空法修正草案,規定航空公司在停業前應先訂定計畫,經交通部核准確實執行,否則可對負責人開罰最高新台幣2億元。
    2017/10/26 15:18
  • 國慶放氣球飄總統府 函送涉案獨派人士

    雙十國慶當天,總統蔡英文致詞時,2顆寫有字條氣球飄在總統府上方。警方經多日追查,掌握聲援獨派團體的林姓男子等3人涉案,他們到案後否認,警訊後依違反民用航空法函送。
    2017/10/20 15:22
  • 全球議論 拖客下機暴行公憤無國界

    美國聯合航空將一名華人醫生用粗暴方式強行拖下飛機,導致醫生受傷、嘴裡滿是鮮血,這起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全球媒體也都十分關注,聯航的執行長在第一時間發出聲明,不但沒向乘客道歉,甚至還在給員工的信件中批評這名乘客製造混亂而且好鬥,更是為事件火上澆油,網路上還發起了拒搭的抵制運動,聯航股價開盤一度大跌4個百分點,市值一夕之間就蒸發了2.5億美金,聯航總執行長終於在事發48小時候發表聲明向受害乘客道歉,只不過企業形象已經受到重創,就連對手航空也加入了網路和脫口秀節目,拍攝廣告諷刺聯航對顧客不友善,目前這位被拖下機的華人醫師仍在醫院休養,有美國媒體報導,他有意要聘請頂尖的航空法律師對聯航提告求償。
    2017/04/12 21:51
  • 貨從天降!一包爆米花一支電視棒 亞馬遜空中宅配寫歷史

    亞馬遜的訂購服務正式「起飛」了--地點是在英國劍橋偏僻的鄉下。 貝佐斯宣佈,亞馬遜在上星期完成了史上第一次網購宅配服務。配備空中自動偵測閃避功能的無人機,如能通過航空法令的障礙,未來可能會在人們頭頂上忙碌穿梭,飛速幫忙送貨。 亞馬遜公司完成了史上第一次自主空中運送服務,為無人機送貨科技邁出重要一步。
    2016/12/15 15:09
  • 興航停飛解散 賀陳旦:對消費者不負責

    復興航空運輸股份有限公司無預警停飛並解散公司,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興航做法對消費者不負責;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鄭寶清要求交通部修民用航空法,訂接管機制並提高罰鍰。
    2016/11/24 10:34
  • 華航12月起接手興航航線 徐國勇:金門到澎湖除外

    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宣布解散,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召集跨部會會議。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依民用航空法,將由華航於12月1日接手所有航線。僅金門到澎湖的航線將另做處理。
    2016/11/23 19:49
  • 接管復興? 林全:法源有盲點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對於外界關心是否接管復興航空的問題表示,復興航空無預警停飛,當時就有研究過,主要因為現在的民用航空法有盲點,對於接管部分沒有任何法源。
    2016/11/23 13:17
  • 果然全球第一!阿聯酋火燒機 每人賠償22萬

    8月3日阿聯酋航空EK521班機在杜拜機場發生起火意外,機上282名乘客以及18名機組人員全數逃出,僅少數人受到輕傷。根據國際航空法規,航空公司僅須賠償乘客一人1570美元,約新台幣5萬元的行李財物損失,但阿聯酋決定拉高賠償規格至7000美元,換算新台幣約22萬元。阿聯酋端出打破行情的價碼,就有乘客表示,被公司的誠意感動。
    2016/08/14 15:29
  • 快訊/誆蔡英文總統專機有炸彈 華航空少起訴

    最新消息,華航空少黃致豪,涉嫌在今年6月間,總統蔡英文出訪友邦前,打110報案說,「總統專機上面有炸彈」,雖然調查後證實是烏龍一場,但仍然觸犯民用航空法,散布危害飛航安全不實訊息罪,新北地檢署剛剛起訴他,將面臨3年以下徒刑。
    2016/08/05 17:01
  • 華航空服員罷工在即 民航局:有違法將開罰

    2500多名華航空服員近日以超過7成同意票門檻,正式取得罷工權,預告暑假將要罷工,引發民眾高度關注,就怕影響到自己的假期,民航局則表示將會警告華航,不得影響旅客權益及飛安,否則將依民用空法第57條,開罰新台幣60萬元到300萬元。
    2016/06/23 12:45
  • 快訊/行政院會通過 15公斤以上無人機將列管

    為您插播最新消息,行政院會已經通過民用航空法修正草案,15公斤重以上的遙控無人機往後將由民航局列管,操作者得持有證照,飛行也必須經過申請核准,最新情形我們將持續為您掌握。
    2015/09/24 12:53
  • 快訊/造謠班機失聯、遠航提告 警擬約談網友

    最新消息,有航空迷今天中午在臉書貼文,指稱遠東航空一架班機,從台北飛往中國大陸的班機,一度在新北市坪林山區發出求救訊號,最後在雷達上消失,遠東航空公司查證後,發現是網友造謠,對網友提出加重誹謗跟違反航空法。航警局表示,對於散布危害飛安的不實文章,最重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以下罰金。
    2015/06/26 17:50
  • ​大鬧機艙遭押143天 韓航千金當庭釋放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去年喧騰一時的大韓航空千金飆罵空服員案件,首爾高等法院二審判決出爐,韓航千金趙顯娥刑期從1年改為10個月,拘押143天後被當庭釋放,減刑理由是法官認定,被趙顯娥下令掉頭的飛機,當時還在跑道上,不能算是改變飛行路線,因此沒有違反航空法
    2015/05/22 17:17
  • 安全?隱私? 美將無人機納航空法規範

    空拍機已經成為國內外流行的科技產品,在美國引發越來越多民眾反感,部分地區甚至考慮立法,是否允許民眾持槍,將住家上空的空拍機擊落,因為不當操作不但可能發生危險,還可能觸犯隱私,為了限制使用範圍,美國聯邦航空總署將空拍機納入航空法律體系內規範,不過在台灣還沒有相關規定
    2015/04/25 19:5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