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全球議論 拖客下機暴行公憤無國界


發佈時間:2017/04/12 21:51
最後更新時間:2017/04/12 22:58

美國聯合航空將一名華人醫生用粗暴方式強行拖下飛機,導致醫生受傷、嘴裡滿是鮮血,這起事件引發軒然大波,全球媒體也都十分關注,聯航的執行長在第一時間發出聲明,不但沒向乘客道歉,甚至還在給員工的信件中批評這名乘客製造混亂而且好鬥,更是為事件火上澆油,網路上還發起了拒搭的抵制運動,聯航股價開盤一度大跌4個百分點,市值一夕之間就蒸發了2.5億美金,聯航總執行長終於在事發48小時候發表聲明向受害乘客道歉,只不過企業形象已經受到重創,就連對手航空也加入了網路和脫口秀節目,拍攝廣告諷刺聯航對顧客不友善,目前這位被拖下機的華人醫師仍在醫院休養,有美國媒體報導,他有意要聘請頂尖的航空法律師對聯航提告求償。

一名69歲亞裔男性乘客被芝加哥機場航警粗暴地拉下美國聯合航空班機,導致他受傷,嘴裡滿是鮮血,一旁乘客不斷驚呼為他抱不平,這段影片在網路流傳,引發了軒然大波,當天由於聯合航空超賣座位,臨時要安插4位機組人員搭乘,必須請4位乘客下機,聯航提供每位乘客800元美金的補償,約合台幣24000元,以及隔日下午的班機,其中這位亞裔乘客不願意接受這樣的安排。

 

目擊乘客:「他很好,就像大家一樣,他只是很驚訝被要求下機,他完全沒有鬧事,服務人員請他下機時,他說我是一名醫生,我明天有病人,我必須要回到路易維爾。」

這名乘客被強行拖下機後,稍後不知何故又回到了機艙內,但是卻一臉驚恐,不停地喃喃自語,事後聯合航空的執行長發表聲明,力挺機組員的作法,在給員工的信函還批評亞裔醫生引發混亂且好鬥,強硬的態度更為事件火上澆油,不少聯航忠實顧客發起了抵制運動,剪掉了貴賓卡及聯名信用卡,網路和電視脫口秀則是充斥著諷刺聯航的影片。

脫口秀節目:「我們是聯合航空,我們說甚麼、何時說,你們只要照著做那就不會有問題了,懂了嗎?,如果我們說你能飛你就能飛,要是有問題就拖你下機。」
 

聯航的競爭對手也沒放過落井下石的機會,紛紛打廣告諷刺聯航,西南航空的標語寫著「我們是要打敗競爭對手,而不是打乘客」,阿聯酋航空的廣告則說「搭乘真正友善的航空,我們是說真的」,衝擊效應還不只如此,事發後,聯航股價開盤一度大跌4個百分點,收盤時縮小到下跌1%,市值一夕之間就蒸發超過2.5億美金。

富比世雜誌專欄作家布魯:「我們已經看到事件對聯航的衝擊,今天股價大跌,還有人發起杯葛活動永遠拒搭,對於商譽來說這是很糟糕的狀況,而且很難恢復。」

終於聯航執行長在事發48小時後發表聲明向受害的華人醫生致歉,只是遲來的歉意已難挽聯航形象,業界批評聯航的危機處理是場公關災難。

富比世雜誌航空專欄作家布魯:「我實在認為聯航的執行長處理得非常糟糕,他應該把擬聲明稿的人開除,關鍵時刻他每句話都說錯了,大眾不愛聽這樣的話,執行長一句簡單的道歉效果勝過千言萬語。」

受害的乘客名叫陶成德,是越南出生的華人,他是一名內科醫生,在肯塔基州執業,目前他仍在醫院養傷,他也透過律師對外發表聲明,感謝各界對他的關心,但他希望能保有隱私,因此不接受訪問,有美國媒體報導,醫生有意聘請頂尖的航空法律師對聯航提告求償,美國的亞裔團體也召開記者會,抗議聯航粗暴對待有色族群。

芝加哥亞裔團體涂顏樂(音譯):「我們要表達憤怒,美國的亞裔社群對事件同感震驚,一名越南籍的華人醫生被強行拖下聯航班機,這樣的對待式完全無法接受的。」

主要是預期會有乘客臨時取消機位,如果遇到必須請乘客下機的狀況,航空公司通常是以抽籤或是訂位優先秩序來挑選乘客,然後給予一定的補償金,聯航事件會演變至此,除了航警的暴力行為不可取之外,專家認為航空公司不該強迫乘客下機,而是該以提高賠償金額的方式來徵求自願的乘客。
 

圖/翻攝自YouTube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聯合航空#超賣#拖行#乘客#撻伐#諷刺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82

0.0381

0.1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