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4百呎以下無人機地方管 立委憂成具文


發佈時間:2017/11/23 12:14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2:29
圖/TVBS
圖/TVBS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天審查民用航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無人機專章。多位立委對高度400呎以下無人機由地方政府管理,擔心地方無人力可管,法律規定將形同具文。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陳歐珀說,無人機讓一般民航機多了一個隱憂,但根據草案內容,400呎以下無人機,由地方管理取締,但人力會是一大問題,且400呎高度如何認定?若未妥善規劃,大費周章將無人機列專章管理,恐怕會變成具文。

 

無黨籍立法委員趙正宇也質疑取締無人機人力及高度違規認定問題,他說,警方業務繁重,地方政府根本無人力,建議各縣市要有受過專門訓練的人負責取締。

趙正宇還提到,除了操作管理外,現在網路平台賣無人機的問題,更應關心,應由民航局與海關、國貿局一起監督,另無人機現在並無強制保險,受害者無保障,建議應依重量強制投保。

民進黨立委李昆澤、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除關心地方政府人力問題,也詢問該如何取締。
 

內政部警政署組長陳木樹表示,機場四周航警取締,機場外會先採勸導,涉民刑事部分,受理報案也會處理。

交通部民用航空局長林國顯說,很多無人機取締技術都在發展中,台北市與新北市在今年世大運期間有引進取締無人機的干擾槍,未來會借助雙北的經驗,與其他縣市溝通。

民進黨立委陳素月也關心400呎以上及地方執法問題,她說,有些地方政府連交通局都沒有,如何管無人機?如果一個法令無法落實,只是訂得好看。

林國顯說,400呎以下經由舉報採事後認定,國外已有設電子圍籬讓無人機在限航區飛行,目前400呎上認定的確較困難,至於地方政府負責管理的部分,會再與地方政府溝通。(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無人機#地方政府#具文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7

0.0720

0.2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