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農業人力老化缺工 雲林府會籲正視解決


發佈時間:2017/11/23 11:42
最後更新時間:2017/11/23 12:00
圖/TVBS
圖/TVBS

農業人力老化和缺工受關切,雲林縣議會中國國民黨團及誠信政團今天呼籲中央政府,正視問題的嚴重性,研議開放農業外勞,避免基層農民的反彈擴大。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統計,縣內農工每年缺口將近6000人,雲林農業產值居全國前茅,雲林縣議會國民黨團及誠信政團上午聯合召開記者會,反映基層農民的心聲。

 

議員們指出,面對農業缺工,政府不能只會掃蕩,卻未能提出解方,議員多次要求政府主管機關正視農村人力老化、勞力不足的現象,卻換來執法部門查緝逃逸外勞,民意機關反映民情,成為查緝的最佳理由。

雲林縣議會議長沈宗隆表示,多年來農民從請託、期待、苦撐、無奈到按捺不住,始終得不到政府相關部門的正面回應,希望中央政府正視解決,避免基層反彈擴大。

雲林縣長李進勇表示,雲林農業大縣是國家重要糧食供應地,缺工不改善,良田變荒蕪,將衝擊國家安全,盼中央研擬開放農業外勞,已安排會見行政院長賴清德,尋求解方。
 

雲林縣政府農業處長林慧如表示,希望召開全國農業會議,針對農業用地規劃、農業人力短缺等,呼籲中央政府重視解決。(中央社)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人力#老化#缺工#農民#外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21

0.0559

0.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