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林叨囝仔歧視解剖課金牛座桃園區桃園分局倒塌51勞動節肺癌加護病房
  • 搜尋:

    臺灣人 結果共117筆

  • 快訊/臺灣人也禁! 朝日新聞:日本考慮全面鎖國

    日本極有可能在本週,第二度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而且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政府進一步研擬,將目前開放包含臺灣、南韓、越南等11個國家地區的商務旅客簽證,也要一併暫停,等同於鎖國。至於關閉國境的期間,將會視緊急狀態而定,只要解除緊急狀態,就會重新開放國境。
    2021/01/05 08:31
  • 北榮找到台灣人特有「腦中風」突變基因 這種人要注意!

    腦中風是造成國人死亡與殘障的重要病因,有六分之一民眾終其一生內可能會發生至少一次的中風,如果能夠預測自己是否具有容易中風的體質,就有機會遵從建議,預防腦中風發生,台北榮總神經醫學中心研究團隊發現「NOTCH3」基因上的R544C突變,是臺灣人特有腦中風基因突變,大約有1%民眾會有基因突變的問題,會反覆發生缺血性腦中風與腦出血。
    2020/12/22 23:15
  • 炸雞壽司、台式雞排 日耶誕「雞戰」有新面孔

    就像臺灣人喜歡在中秋節烤肉,日本人也會用炸雞來度過耶誕節。只是日本炸雞龍頭肯德基,為了避免往年耶誕夜,消費者大排長龍的狀況出現,今年新推出讓消費者帶回家自行加熱的雞肉餐點;除此之外,包括迴轉壽司業者,也趁勢推出炸雞壽司、還有仿效台式雞排的日本炸雞排店,都希望讓日本人可以開心吃炸雞、過耶誕節。
    2020/12/20 11:14
  • 共機頻擾台! 綠議員:請政府毀對岸核電廠

    共機三不五時擾台,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陳永福拋出驚人想法,他說為了保障台灣人民免於生活在恐懼中,要請政府擬定摧毀大陸沿岸核電廠的計劃,來保障臺灣人的生存權益,而這番言論也引發網友抨擊,而陳永福也回嗆這些人是臥底,要蔡政府把人抓回去。
    2020/12/13 14:26
  • 央視再爆台諜「鄭宇欽」 陸委會:又誣陷栽贓

    大陸央視今晚(10/12)再播台諜案,指控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助理鄭宇欽,在捷克建立情報據點,策反大陸人員,節目中播出鄭宇欽被認罪畫面,陸委會回應,大陸一再誣陷我方從事間諜行為,陸委會嚴厲譴責,呼籲停止無端栽贓臺灣人民。
    2020/10/12 23:32
  • 快訊/央視再爆台諜「鄭宇欽」 陸委會:又誣陷栽贓

    大陸央視今晚(10/12)再播台諜案,指控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的前助理鄭宇欽,在捷克建立情報據點,策反大陸人員,節目中播出鄭宇欽被認罪畫面,陸委會回應,大陸一再誣陷我方從事間諜行為,陸委會再次譴責,呼籲停止無端栽贓臺灣人民。
    2020/10/12 22:24
  • 蔚山住商大樓燒成「火柱」 易燃建材是關鍵

    南韓蔚山市距離釜山一小時車程,是許多臺灣人自由行愛去的城市。只是蔚山在週四深夜,發生大樓火警,而且火勢一發不可收拾。當地警消認為,大樓外牆採用易燃材質,是導致大火迅速延燒的原因,其實過去南韓已經發生多起類似的火災意外。
    2020/10/09 12:03
  • 飲食不忌口!您不知道的「鹹食」含有「這個」吃下肚 後果難想像

    您知道嗎?臺灣人有多愛吃糖,根據統計每年共吃掉60萬公噸的糖,其實部分民眾會誤以為甜食有糖分,鹹食沒有,其實像是大腸麵線、漿羹類湯品等都含有糖分,臺大新陳代謝科總醫師林冠宇臺大醫院新陳代謝科總醫師林冠宇,建議民眾應該要有均衡飲食觀念,不論是鹹食或甜食吃之前,想一下是否含有糖分,隨時控制糖攝取量!
    2020/10/05 19:05
  • 沖繩拚觀光! 稱臺「兄弟之島」盼臺客回流

    作為日本沖繩最大的外國觀光客源,沖繩觀光業者一直期待臺灣人能趕快回籠。沖繩觀光會議局局長拜訪沖繩縣政府,稱呼臺灣是沖繩的「兄弟之島」,要求沖繩能盡快恢復和臺灣的交流。
    2020/07/03 13:46
  • 臺灣人何時能出國? 日媒連線TVBS找答案

    日本的觀光大縣沖繩,光是去年一年,就有1000萬人次觀光客造訪,沒想到今年4月開始,受到全球疫情衝擊,外國觀光客直接歸零,重創當地觀光服務業,由於去年有將近百萬臺灣人造訪沖繩,現在沖繩的觀光業者最想知道的,就是臺灣什麼時候會開放邊境,讓觀光客能到沖繩去玩。
    2020/06/17 19:59
  • 快訊/臺灣前途由人民決定 外交部:拒一國兩制

    針對大陸外交部長王毅,(5/24)誓言兩岸勢將統一在一中原則下,外交部晚間嚴正說明,臺灣的前途只有臺灣人民有權決定,我方拒絕北京當局矮化臺灣、破壞現狀的一國兩制主張。這次新冠肺炎疫情,大陸政府到處阻撓其他國家接受臺灣捐贈、惡意毀謗,也阻止不了臺灣政府與人民走向國際的決心。
    2020/05/24 22:50
  • 鑽石公主號又10人確診 包含1台籍六旬婦人

    日本鑽石公主號郵輪,早上確認又增加10個確診病例,其中還包括一位臺灣人!而且現在船上物資短缺,不只床單、毛巾無法更換,甚至連口罩和飲用水都不足,有乘客形容就像被關在監獄一樣。
    2020/02/06 12:40
  • 蔡英文壓倒性勝利 外媒:北京施壓適得其反

    2020總統大選,總統蔡英文拿下超過800萬票,成功連任。外媒分析,這是臺灣人對大陸施壓的反彈。前美國在台協會理事主席卜睿哲則說,北京需要想出一國兩制以外、更符合臺灣現況的對臺策略,因為現階段一國兩制在臺灣明顯行不通。
    2020/01/12 20:27
  • 蔡英文壓倒性勝利 外媒:北京施壓適得其反

    2020總統大選,總統蔡英文拿下超過800萬票成功連任,外媒分析,這是臺灣人對大陸施壓的反彈,蔡英文持續執政,對接下來的兩岸關係會有什麼影響,也是外媒報導重點。
    2020/01/12 12:44
  • 快訊/陸委會籲陸尊重選舉結果 放棄對臺壓迫

    針對大陸國台辦對我國大選的談話,陸委會強調,臺灣選舉展現民主政治成熟穩健運作,更是臺灣人民對臺海情勢,發出最明確堅定的答案,呼籲大陸當局應該尊重此一結果,面對現實、放棄對臺負面壓迫,早日回到兩岸良性互動的正軌。
    2020/01/12 00:19
  • 快訊/美眾院賀蔡總統連任 確保實現對台承諾 

    台灣總統大選落幕,美國眾院「台灣連線」4名共同主席,也發聲明祝賀蔡總統連任,以及台灣人民完成民主選舉,並且表示會確保美國實現「臺灣關係法」、「六項保證」和「台灣旅行法」中,對台灣的承諾。
    2020/01/11 22:32
  • 日媒看臺總統大選 「香港反送中」左右選情

    日本媒體不只持續關注臺灣的總統大選,而且幾乎各家媒體都會將香港局勢,和臺灣人的選擇做連結!今日香港會不會是明日臺灣,連日本人都相當關心。
    2020/01/05 20:32
  • 日媒看台大選 「與陸對抗?和談?兩難抉擇」

    日本媒體持續關注台灣大選,臺灣人在明年的總統大選,會做出什麼樣的選擇?根據日本媒體的觀察,執政的民進黨,強勢對抗大陸、國民黨卻又想和大陸簽和平協議,兩黨政策走在天秤兩端,讓臺灣人怎麼選都難。
    2019/12/23 23:39
  • 日媒訪「台灣女婿」 台灣人熱情感動AKIRA

    因為娶了林志玲,榮升臺灣「國民女婿」的日本藝人AKIRA,最近接受日本媒體專訪,他說與林志玲的婚禮原本想低調辦,沒想到臺灣人這麼熱情。此外他也說,目前活動據點在美國的洛杉磯,只是為了和林志玲家人多相處,還是會常跑臺灣。
    2019/12/20 11:43
  • 快訊/日破獲600公斤毒品 8現行犯含臺灣人

    日本福岡縣警局和海上保安廳,在熊本縣天草外海,破獲一起利用漁船走私600公斤毒品的案件,並且逮捕八名現行犯,其中包括臺灣人在內,日本警方高度懷疑,國際走私集團將毒品經由臺灣運往日本,將繼續追查幕後主使者。這批600公斤毒品,市價超過360億日圓,相當於100億新台幣,也打破福岡縣警察查獲偷渡毒品的最高紀錄。
    2019/12/12 12:31
  • 【觀點】被臺灣人遺忘的氣候變遷

    桑柏格為氣候變遷罷課,因此獲得諾貝爾和平獎提名。無獨有偶,日本動畫大師新海誠在新作「天氣之子」中,也提醒氣候變遷對民眾生活帶來的衝擊。
    2019/09/18 11:00
  • 【觀點】暖化致地殼能量累加 防震政策不可鬆懈

    今年是集集地震發生20週年;地震是每個臺灣人成長過程中十分熟悉的經歷,但是集集地震卻是百年來少有的重大災害,這個可怕的自然災害不但有地質板塊活動的印記,也有人為土地利用失衡的因素。
    2019/09/17 13:00
  • 【觀點】沒有思辨就沒有民主

    臺灣在華人世界是幸運的,臺灣有民主,而且臺灣人以民主自豪。但,什麼是民主?有選舉就是民主嗎?學者法蘭西斯.福山曾說:「美式民主制度」就是人類最好的制度,預測最終全球都會實施民主制度。不過也要提醒一下,歷史上曾發生的事實是:民主政體下的德國人民,支持了限制自由、消滅民主,並且遂行大屠殺的納粹法西斯政權。 
    2019/07/04 12:00
  • 疑闖紅燈撞斷日童肋骨 台遊客沖繩被捕

    又有臺灣人,在日本自駕發生車禍意外。一名38歲的台灣籍男子,在沖繩租車自駕,上週六疑似闖紅燈,撞到一名過馬路的小學生,導致學童肋骨骨折,台灣男子依現行犯遭到逮捕。日本調查發現,外國遊客自駕肇事率,是日本駕駛的四倍。
    2019/05/13 21:18
  • 控制觀光人數 去「合掌村」看點燈要先預約

    日本岐阜縣的白川鄉,也就是臺灣人熟悉的「合掌村」,因為這幾年觀光客人數逼近200萬人,造成嚴重的觀光公害,為了維持當地人的生活品質,白川鄉公所今年祭出預約制,從停車到賞景通通得預約,希望控制旅客人數,還給當地人正常生活。
    2019/02/12 15: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