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學校倒閉零食致癌夏普關廠上班天氣外流影片小草驅逐出境台中輕生走失
  • 搜尋:

    自尊心 結果共77筆

  • 噗!生考試放響屁 師公布姓名挨批

    在大庭廣眾下放一個響屁,已經夠讓人不好意思了,如果還被人當眾點名,自尊心恐怕真的會受損!新北市一名國中生,因為腸胃不舒服,在模擬考試的時候,忍不住放了一個響屁,沒想到卻被同學記下來報告老師,但這名老師居然在課堂上公布姓名,引來全班哄堂大笑;學生投訴媒體後,校方回應,認為老師的管教方式確實可議,而且也不應該讓同學互相記缺點,像秘密警察一樣打小報告。
    2012/05/02 13:23
  • 身障卻當兵40天! 長短腳男控疏失

    身障人士居然也要當兵,這發生在新北市的三重,一位張先生從小就因為腦性麻痺導致長短腳,但市公所人員在役男體檢時,竟判定他是必須服兵役的體位,張先生和他的媽媽多次拿醫院證明反映,卻都沒用;張先生到軍中當了40多天的兵,雖然後來被驗退,但遭到同袍取笑的日子,讓他自尊心嚴重受創,張先生指控役政承辦人員疏失,市公所也坦承行政處理有瑕疵,會追究相關人等責任。
    2011/02/26 12:08
  • 「智障生沒自尊」 總統獎姊弟控遭辱

    台中啟聰學校,負責照顧比較特別的孩子,卻發生有學生被老師羞辱!一對因為車禍嚴重腦傷的謝宏昌、謝安琪姊弟,克服身體障礙,努力求學,分別在去年和今年獲得總統教育獎,但謝爸爸說,幫兒子申請從啟智班轉到啟聰班卻被要求轉學,甚至還有老師對女兒說「智障的學生沒有自尊心」,孩子們被羞辱,讓謝爸爸心寒又氣憤,決定投訴教育部和總統府。
    2010/06/28 13:17
  • 小三女童退樂團 遭志工罵「妳好醜」

    台北縣新莊一名國小三年級的女童,半個月前參加學校的鼓樂隊,但是不習慣樂團的練習,想要退團,疑似因此被指導志工辱罵「妳好醜」,讓女童自尊心受創,媽媽向學校反應,但是志工強調他自己沒有錯,不肯道歉。事後才知道,原來這名罵人志工是校長的先生,媽媽不能接受,直說難道這是語言暴力嗎!
    2010/05/14 12:14
  • 報名國考尷尬 考選部要求填重考數

    很多重考生都很討厭人家問他「考了幾次」?因此就有參加國家考試的考生投訴,說參加國考的報名表要考生填寫「已經考過幾次?」的資料,是探人隱私,打擊考生的自尊心,考選部也從善如流,說縣在相關資料都已經逐步數位化,未來可以自行統計,很快就不需要麻煩考生填寫這一欄了。
    2009/09/25 13:29
  • 節目上太多 電視名嘴遭報社資遣

    平日在電視上滔滔不絕的名嘴,現在有人加入失業行列;常常在談話性娛樂節目裡出現的資深娛樂記者許聖梅,遭到自家公司資遣,原因是上太多節目了;許聖梅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透露,公司有給資遣費,但是自己被押著寫辭呈,自尊心遭受極大打擊,說到離開待了22年新聞工作,難過落淚。
    2009/05/26 07:05
  • 〈獨家〉這款老師! 小六女生遭師譏跳牛肉場

    就讀台北縣某國小一名小六女學生,上星期在學校模仿歌手蔡依林的性感舞姿,何姓男導師認為動作不妥,不過糾正學生的方法竟然是當著全班的面,以跳牛肉場來比喻跳舞女學生,使得這名小六女生自尊心受創,一度想不開說要輕生,家長指控,事發後老師竟然還說,他已經把事情壓下來,叫小孩不要亂講,令家長氣憤找上學校理論。
    2009/05/04 18:59
  • 跑輸寫反省書? 家長反彈校方道歉

    台南縣某國小五年級一班學生,參加大隊接力跑最後一名,老師就要每一位同學寫下體育課反省書。不過有同學因此覺得自尊心受損,家長也覺得嚴重傷害了孩子向學校抗議,人本基金會則覺得老師應該要調整做法,以免造成學生心理二次傷害。
    2008/04/26 13:22
  • 胖矮山東學生考高中 體育要扣分

    大陸山東最近出現一個怪規定,教育局在考試前規定,身高體重不成比例,體育項目要被扣分,由於這部分佔5分,影響報考高中的成績,學生想減肥來不及,家長也批評教育局做法,傷害孩子自尊心。
    2008/04/20 19:27
  • 食來運轉/11/15-11/21 處女座啃蘋果提振士氣

    牡羊座 3月21日∼4月20日 開運食物:菠菜,菠菜可助長火氣,幫助牡羊座旺氣增長不斷。 整體運勢:精神有不夠集中之虞,和人交談常常言不及義,溝通上產生困難,在合夥關係中,有爭執的情況,或者是你的另一半出現健康或安全上的問題。愛情運:你的自尊心受到打擊,會做出不顧一切的事,破壞愛情的和諧度。工作運:要多多加強你精神的集中度,否則你很可能會讓一些原本無關痛癢的事,成為你心中的痛。財運:平平,要注意和合夥人之間的財務關係。旅行運:外出旅遊的好時機,充滿美好的氣氛。
    2007/11/19 16:36
  • 台灣之光! 周俊勳世界棋王860萬獎金

    台灣之光,27歲的紅面棋士周俊勳,成為第一位為台灣贏得世界棋王寶座的選手;他今天在首爾,接下了世界棋王的獎盃,和8百多萬台幣的獎金,南韓媒體稱讚他,是台灣自尊心,削弱了韓中日的威風,領獎時的周俊勳相當高興,他說,他會拿獎金在台灣辦業餘比賽。
    2007/03/23 19:22
  • 太吵鬧! 女校長罵3千學生「畜牲」?

    高雄縣林園中學的女校長,被學生指控在校慶預演時,大罵全校3千多名學生是畜牲,讓學生自尊心受損,他們認為校長該出面道歉;但女校長澄清說,只是比喻,沒有罵人的意思!
    2007/03/06 12:22
  • 食來運轉/11/16-11/22 獅子座吃蛋補運戀愛必成!

    牡羊座 3月21日∼4月20日 開運食物:菠菜。可助長火氣,幫助牡羊座旺氣增長不斷。 整體運勢:精神有不夠集中之虞,和人交談常常言不及義,溝通上產生困難,在合夥關係中有爭執的情況,或者是你的另一半出現健康或安全上的問題。愛情運:你的自尊心受到打擊,會做出不顧一切的事,破壞愛情的和諧度。工作運:要多多加強你精神的集中度,否則你很可能會讓一些原本無關痛癢的事成為心中的痛。財運:平平,要注意和合夥人之間的財務關係。旅行運:外出旅遊的好時機,充滿美好的氣氛。
    2006/11/16 15:14
  • 〈獨家〉強剪頭髮! 高職生控訴老師粗暴

    國高中髮禁早就解除了,不過在台北縣新店莊敬高職,竟然又傳出老師在教室,拿起剪刀剪掉男同學的頭髮,還出言痛罵,讓學生覺得自尊心受傷害,不敢出門。
    2006/09/26 19:05
  • 〈獨家〉沒奪冠不敢回家 網球小高手離家

    新竹有位12歲的網球好手黃小弟,從小在父親的栽培下,每場比賽都拿第一,但是昨天的比賽,因為感冒,只拿到第三名,自尊心受創,黃小弟獨自離家,從新竹搭火車流浪到花蓮才被員警發現,通知爺爺、奶奶帶回家。
    2006/05/09 18:27
  • 全家四口白骨一年 金魚仍存活

    宜蘭蔡龍信一家四口燒炭自殺留給家屬無限的遺憾,重回蔡家,看到的是蒙上一層灰的簡單家具,和一隻在臭魚缸裡游了快一年的小魚,一家人自尊心強,拒絕向親友求援,而封鎖了自己的生路。
    2006/02/19 17:05
  • 燒炭四口家屬 向屋主鞠躬致歉

    宜蘭蔡龍信一家四口燒炭自殺,兄弟姊妹今天全趕到宜蘭處理後事,他們說死者跟家人感情很好,失蹤一年,家屬到處求神問卜找他們,沒想到自尊心強的么弟會帶著一家人一起走。而一直向死者伸出援手的屋主汪先生,家屬也向他致謝道歉。
    2006/02/19 13:27
  • 〈獨家〉協商還債 銀行態度冷 卡奴「怯步」

    說要解救卡奴,但是金管會的「負債協商機制」,卻卡奴氣得半死,一位欠債好幾百萬的先生,打電話跟銀行商量卡債償還,但是銀行根本不理會,讓卡奴們自尊心受損。
    2005/12/30 18:46
  • 全球自尊調查排名 台灣倒數第五

    您對自己有沒有自信呢?根據美國最新公佈的世界自尊心調查,來自南歐的塞爾維亞人榮登全球自尊心最強的寶座,美國得到第六名,至於台灣人的自尊心,是全世界倒數第五。
    2005/10/02 18:54
  • 〈獨家〉催繳學費 再不給就別唸了!

    付不出學費就一定得退學嗎?雲林縣口湖鄉立托兒所多次向家長催繳學費,家長籌不出錢來,學校竟然送通知單給家長,告訴他們,如果再不繳錢,小朋友就別來上課,家長看到這封信,覺得自尊心受損,但還是咬緊牙借足了一萬兩千塊錢繳費。
    2005/09/25 13:46
  • 【阿達新聞觀察】高唱有教無類社會 出現髮指醜聞

    如果不是被新聞界踢爆,你可能真的很難相信,在強調人人平等的台灣,在高唱有教無類的教育體系中,還會出現這麼令人髮指的醜陋事件─學生遲繳學費,要寫悔過書,如果怕孩子自尊心受傷,由家長出面代寫也可以!
    2005/09/15 11:37
  • 〈獨家〉說不得窮!外交部:馬紹爾自尊心高

    陳總統要去的南太三國,吉里巴斯、吐瓦魯和馬紹爾,共同特色就是國力都不富足,為賺錢各出奇招,有的賣了國家簡稱,有的提供美國作區域飛彈試射區,甚至還有專家預測受溫室效應影響,總統這次造訪的吉里巴斯和吐瓦魯幾十年後還有可能在地球上自然消失。
    2005/05/01 09:35
  • 【貓劇專訪】「貓」劇女主角再來台 近距離送天籟

    方念華︰「演唱的太棒了,我真的好感動,能在此親耳聆聽妳的現場演唱,每次妳演唱時都會流淚嗎?」 絲琳狄蕾︰「對,有時我掉淚,有時導演叫我別掉淚,因為會讓角色顯得軟弱,因為角色有自尊心,我得保持這一點,歌曲本身是很感傷,也會讓我回想起生命經歷的過往,我將歌詞句句演唱時都有感觸,往事彷彿歷歷在目,但每日接近尾聲時,你都必須活下去,這就是我們的任務,一天過後,我們達成某些目標,在每日的尾聲,都必須活下去,昨日已是回憶,今日才是挑戰,至於明天,誰人知道會有什麼,這就是這首歌描述的情境。」 方念華︰「這就是貓劇的精髓。」絲琳狄蕾︰「沒錯,這就是本劇的宗旨,它還教導人們不過自以為是,因為我劇中的角色,其他同類帶著指責的眼光看著我,這是大部分人的通病,我們都這樣評斷他人,卻沒有真正明瞭自己的缺陷,貓劇就是描寫這樣的矛盾,別懷抱偏見,坐下來好好聊聊,讓大家能深入了解彼此,去超越立場的盲點,因為凡事起始都互相關連的。」 方念華︰「這就是「貓」劇主角視野比其他的貓更恢弘。」絲琳狄蕾︰「確實是如此,這樣教誨能適用在政治事物,政治人物的謾罵,還有家庭環境,因為各有各的問題,就(葛麗茲貝拉)某方面來說,她只想表達和平的意願,別自相殘殺,別交相責難,讓大家心平氣和,讓我們彼此相愛,生命就是關於互愛互助,面對未來這樣生命會更樸實單純。」 方念華:「你在3年前開始接觸這個角色到現在,你這首歌大概演唱過了百次,你每次的心境都不同嗎?歌曲為你本人帶來什麼啟發嗎?」
    2004/05/29 15:20
  • 大陸妻嫌他老 想嘿咻要付100萬

    彰化縣一名77歲的老翁,3年前娶了小他31歲的大陸新娘,最近妻子三番兩次嫌他老,還要求100萬才答應行房,老翁認為自尊心受損,希望警察幫他把已經離家出走的老婆抓起來送回大陸。
    2004/05/28 18:41
  • 考前溺斃 家長控訴老師逼死孩子

    學生的成績真的會逼死人嗎?大陸遼寧省一位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期末考前一天被人發現溺斃在學校附近的水池裡,家長把矛頭指向了班導師,說班導師擔心學生的成績會拖累全班成績,因此不讓小孩考試,讓學生自尊心受損而自殺。
    2003/11/22 18: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