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報名國考尷尬 考選部要求填重考數

記者 張介凡 / 攝影 楊育昇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09/09/25 13:2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很多重考生都很討厭人家問他「考了幾次」?因此就有參加國家考試的考生投訴,說參加國考的報名表要考生填寫「已經考過幾次?」的資料,是探人隱私,打擊考生的自尊心,考選部也從善如流,說縣在相關資料都已經逐步數位化,未來可以自行統計,很快就不需要麻煩考生填寫這一欄了。

想參加國家考試,要填寫一份長長的報名表,其中一格是「應本項考試次數」,有些重考多次的考生就覺得這根本是在傷口上灑鹽太殘忍,但也有考生覺得沒那麼嚴重啦。國家考試考生:「是會覺得有點奇怪,但是沒有覺得說被傷害,我個人是覺得無所謂啦。」

要考生寫考了幾次算不算是探人隱私,打擊自尊心其實因人而異,但既然有人反應,考選部也從善如流,打算取消這項報名資料。

考選部次長董保城:「基本上是做為一個統計之用的,很重要的就是,它沒有針對性,應該在不久的將來喔,如果我們的數位整合,我們自己用比對的方式,就可以出來了,這個也不需要再麻煩考生填了。」

考選資料數位化還在規劃,但現階段這項「重考幾次的」統計是屬於考選部的內部資料,外人無法搜尋,請考生放心。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重考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21

0.0343

0.1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