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陸軍癌症直播業配禁賽米崙斷層林叨囝仔天生勞碌命豐田PTT胸部
  • 搜尋:

    膽囊 結果共126筆

  • 冬瓜茶、檸檬梅、汽水 怪茶日賣百杯

    夏天是冰品冷飲的兵家必爭之季!但現在冰品業者為了吸引饕客上門,紛紛推出特製的怪味冰品,高雄有咖啡店把墨魚膽囊裡的汁液取出,和牛奶混和作成霜淇淋,還搭配海藻海鹽,黑麻麻的霜淇淋吃起來又鹹又甜,另外台南的虱目魚也被業者做成冰棒,吃起來也是鹹甜交雜,如果想喝點清涼冷飲,高雄有位阿婆自己研發出彈珠汽水加冬瓜茶加檸檬梅子茶的綜合茶,乍聽這樣的組合很奇怪,但許多老饕一喝就上癮。
    2014/08/29 20:16
  • 懷胎3月吃太補 膽囊「都是泥」險流產

    許多婦女在懷孕初期經,常會出現噁心想吐症狀,家人都會燉「中藥雞湯」,甚至是老母雞湯讓孕婦營養更豐富,就有一名李姓婦人懷胎3個月,不只天天吃中藥燉補雞湯,還吃超量葡萄,導致膽囊裡頭都是膽沙和膽泥,因為兩者含有「高果糖」和「高油脂」,再加上缺乏運動,容易讓孕婦罹患膽結石,若病情嚴重得開刀治療,胎兒恐怕面臨流產命運。
    2014/01/11 18:30
  • 嗜吃炸雞、汽水 17歲成「無膽」少年

    炸雞配上汽水,小心吃多了,不但得切除膽囊,還有致命危險,最近醫師連續接獲3名學生,因為持續腹痛就醫案例,其中一名17歲少年,一星期吃2到3次炸雞,還配上高含糖汽水,長久下來,膽汁太濃稠,形成6顆膽結石,引發急性膽囊炎,不開刀就可能會病變成腹膜炎致死,因此最後只能切除膽囊。
    2013/04/26 12:56
  • 醫控台大! 89歲母腹瀉入院23天病逝

    前馬偕小兒科醫師沈能俊指控台大醫院,去年12月母親腹瀉入院,在23天後病逝!他認為,院方判斷病因過於牛步,急性膽囊炎引發腸阻塞,院方灌藥疑似把腸都灌破,但院方強調病患本身罹患多重慢性病,真正死因也和急性膽囊炎無關,整個過程處置並無不當。
    2013/01/07 18:33
  • 吃太好油脂多 20歲「膽結石」報到

    不少人靠吃紓壓,三不五時經常約朋友大吃大喝,吃了毫無節制的話,小心結石上身!最近醫師臨床上發現,膽結石有年輕化趨勢,以往好發在40到50歲民眾,現在有越來越多20、30歲的年輕人有結石,尤其是在暴飲暴食過後,特別容易發作,最主要原因就是攝取脂肪過多,造成膽囊負擔過重。
    2012/08/28 15:16
  • 鐵面法官沒「膽」 控台大名醫錯摘膽囊

    有「鐵面法官」之稱的台北地院審判長李英豪,意外「沒了膽」!李英豪指控,連續多年到台大健檢,透過腹部超音波發現膽囊有息肉,3年前他找上台大醫院肝膽外科名醫胡瑞恆看診,胡醫師建議開刀摘除膽囊,但手術後才知道,發現李英豪的膽囊沒息肉,而是膽結石,李英豪因此對胡瑞恆和4名健檢師,提出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嫌,求償900萬。
    2012/06/07 07:59
  • 切除膽仍痛得打滾 6歲童家屬鬧醫院

    該開學的日子,在高雄市一名6歲的女童卻趕不上國小新生報到,她6月時因為肚子痛住院,過了將近3個月都還不能出院,院方判定她膽囊和膽管要切除,但是開了兩次刀,女童的身體健康還是沒有好轉,不時地嘔吐也吃不下飯,家屬不滿大鬧醫院,希望醫生能給個交代。
    2011/09/02 13:39
  • 罹大腸癌拚選舉 楊秋興術後復原佳

    高雄縣長楊秋興7日在高雄長庚醫院開刀,切除膽囊以及一段10公分的大腸,因為他在10月底的健康檢查,發現有膽結石跟大腸局部黏膜肥厚的情形,但是,仍然全力拚選舉,隔天就去參加抽籤,一直到選戰結束,才進行開刀手術!還好屬於第一期大腸癌,沒有侵犯到大腸肌肉層跟淋巴腺,所以術後情況良好,也不需要再接受化療。
    2010/12/09 13:17
  • 選舉勞累! 楊秋興二次大腸癌開刀

    才剛忙完五都大高雄市長選舉的高雄縣長楊秋興,謝票完就在6日悄悄住進長庚醫院,並在隔天進行手術,切除10公分的腸子同時摘除膽囊,原來他在選前的例行性健康檢查,就發現大腸有局部黏膜肥厚的問題,選後突然身體不適,決定住院開刀,醫師表示術後情況良好。
    2010/12/08 19:28
  • 蘋果汁救肝、護膽? 醫憂療效恐發炎

    最近坊間,流行用食療法治肝病、排膽石,說是喝蘋果汁、橄欖油,加上側躺運動,持續這樣的療程6堂課,就能排出膽結石、肝腫瘤還能變小、肝硬化也能變軟,不過消化內科醫師提醒,食療法有風險,萬一結石太大顆,膽管直徑不夠粗,恐怕會引起急性膽囊炎。
    2010/08/23 13:38
  • 王精明販嬰今發監 絕食要求緩執行

    涉嫌販嬰案的醫師王精明,被法院判處6年徒刑,妻子也被判處8年徒刑,今天下午將發監執行,不過,王精明夫婦從9日起,就抗議法院判決不公絕食抗議,王精明還出示醫生診斷證明表示,自己有心絞痛,而他的太太今年也因為膽囊炎開刀,健康狀況相當不好,要求延緩發監執行。
    2009/12/11 12:22
  • 趙寧癌逝/遺孀劉茵茵答禮 難掩悲傷拭淚

    知名作家趙寧,因為膽囊癌不幸病逝,今天他的靈堂,正式開放外界致意;失去好丈夫、好爸爸,趙寧的妻子劉茵茵和女兒趙元,有著無限哀傷;而看著紀錄趙寧生前每日的病況,弟弟趙靖更是難掩悲痛,一度哽咽失聲。
    2008/09/07 13:22
  • 趙寧癌逝/趙寧兒女徹夜守靈 妻仍未露面

    知名作家趙寧,因為罹患膽囊癌,5日上午病逝在台北榮總,享年65歲。由於靈堂明天就要開放憑弔,趙寧生前不僅結交許多好朋友,也曾擔任校長,因此本來決定在佛光道場設立的靈堂有了變化,趙寧的弟弟趙怡花了一個上午,要為趙寧找更大的地方,希望在家屬和其他好友的陪伴下,送趙寧最後一程。
    2008/09/06 12:19
  • 趙寧癌逝/訣別趙寧! 家屬守病褟送最後一程

    知名作家、前德霖技術學院校長趙寧,因為罹患膽囊癌,5日上午11點30分病逝在台北榮總,享年65歲,院方表示,趙寧在去年底摘除膽囊時,意外發現罹患癌症,今年4月復發後,病況一直沒起色,想到趙寧還曾在病榻上寫求生日記,弟弟趙怡一度哽咽潰堤,沒想到趙寧還是不敵病魔,家屬包括趙寧3名年幼子女,全都守在病塌前,陪著走完最後一程。
    2008/09/06 00:42
  • 趙寧癌逝/歷經化療痛楚時 趙寧寫求生日記

    知名作家,前德霖技術學院校長趙寧,因為罹患膽囊癌,上午11:30病逝在台北榮總,享年65歲,家人都陪在身邊 院方表示,趙寧在去年底摘除膽囊時,意外發現罹患癌症,才轉到榮總治療,沒想到4月再度復發,之後病況一直沒起色,趙寧還曾在病榻上寫求生日記,家屬相當不捨。 
    2008/09/05 18:31
  • 趙寧癌逝/知名作家趙寧 膽囊癌病逝享年65

    知名作家前德霖技術學院校長趙寧,因為罹患膽囊癌,上午11:32因病逝在在台北榮總,享年65歲。趙寧為人幽默,自稱趙茶房,喜歡他的讀者眾多;校方表示,趙寧去年底第一次動刀,原本以為只是膽結石,而之後又過於勞累,可能才因此累出病來。
    2008/09/05 12:06
  • 不知張揆割膽 馬批「無膽」踢鐵板

    「Guts說」鬧出大風波;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馬英九用被翻譯成「膽識」的「Guts」這個字,嘲諷張俊雄,說他立場反覆,好像他的「膽」被「手術移除」,但馬英九不知道,張俊雄真的動過割除膽囊手術,使得話才出,馬英九立刻道歉,但TVBS記者追蹤才發現,Guts這個字指的不是「膽」,真正指的器官應該是「腸子」。
    2007/11/07 19:19
  • 風水差? 中正紀念堂煞到法部宿舍

    台北市杭州南路上的法務部宿舍,傳出地理風水不好,住進去的首長官員不是生病就是口角不斷,影響官運,包括過世的前法務部部長陳定南,和切除膽囊的現任部長施茂林,有命理師說,宿舍大門對著中正紀念堂的八卦屋頂,屋角對準宿舍,就是俗稱的尖嘴煞,整棟宿舍帶有五種煞氣,但有官員聽到後斥為無稽之談。
    2007/03/08 12:17
  • 蘇揆母親身體不適 半夜住進醫院

    行政院長蘇貞昌的母親蘇江清蓮女士,昨天晚間因為身體不適,緊急送往台大醫院治療,而一向孝順的蘇貞昌,一整個上午都在醫院,陪伴母親身旁,由於蘇女士在今年初曾經因為膽囊結石住院開刀,這回突然住院,原因為何,台大還沒對外說明。
    2006/11/26 11:40
  • 塞爆膽囊!485顆膽結石 婦痛年餘

    喜歡吃油炸或是高熱量食物,又不愛運動的人可要小心!台中市一名愛吃高膽固醇食物的婦人,一年多來,吃飽飯後,就覺得右上腹疼痛,一開始以為是胃痛,,結果經過超音波檢查,發現膽囊腫脹發炎,切除膽囊一看,裡竟然有485顆膽結石。
    2006/07/04 12:50
  • 醫院黑心誤診 亂割病人5器官

    大陸浙江發生一起誇張的醫療糾紛。一名女性病患被診斷得了12指腸肌瘤,結果醫院動刀,把她的胃、膽囊跟胰臟共5個器官割除,結果手術後,才發現竟然是誤診,使得這名女病患被整的不成人形。
    2005/09/19 11:49
  • 癌末婦人帶孫出走 先生急 聲淚俱下

    宜蘭一名游姓婦人因為罹患膽囊癌末期,不想連累家人,2個月前帶著6歲大的孫女離家出走,婦人丈夫擔心妻子身體情況越來越差,淚流滿面,呼喚妻子趕快回家,讓家人陪伴照顧,走完人生最後旅程。
    2004/05/19 11:54
  • 「無線晚報」詹怡宜發功 副總統呂秀蓮淚決堤

    「無線晚報」製作人詹怡宜施展催淚功力,讓平日在螢光目前堅強的副總統呂秀蓮,當場淚灑攝影棚足足五分鐘!昨天(25日)副總統呂秀蓮接受TVBS獨家專訪時,提及當時與一家平面媒體的官司纏訟,又遇到纏綿病榻長達五年之久的姊姊驟然病逝,讓副總統呂秀蓮也忍不住悲從中來當場落淚,使節目足足中斷五分鐘之久。 原本還在侃侃而談對台灣遠景的副總統呂秀蓮,在「無線晚報」製作人詹怡宜問道,平日單身一人在家是否會感到空虛?副總統還是一派自信的表示,幾十年來總是「山獨行、孑然一身」,每天回家準時收看CALL IN節目和新聞成為她重要的功課,接著緊扣問題的詹怡宜話鋒一轉,轉問她與親人之間的感情,切中的問話立刻觸動呂副總統的內心,雖然她還是極力維持平靜的說:「姊姊一直在背後給予強大的精神支柱,支持我在這條道路勇敢的向前走,就算躺在病床上,也要用意志力看著我進到總統府。」 話說著說著淚水卻已經像斷了線的珍珠般滑落臉龐,這突然的舉動使得詹怡宜只得暫停五分鐘,讓她稍稍平復情緒再繼續,對於副總統呂秀蓮如此的真情流露,詹怡宜感動的說:「這是副總統有別於政治人物的另一面,也許是她想到當時的委屈能夠平反,但是無奈的是親姊姊,已經來不及看不到這些相關的報導,才會無法克制的淚如雨下,而我們也體貼的讓節目暫停,讓她稍作整理一下再繼續。」 在訪談中,呂副總統還展現了她有別於政壇上的嚴肅面貌,像個小孩般的偷偷向大家透露,之前要開刀作膽囊切除手術時,發現原來內視鏡只有0.2mm而已,原本還想要求醫生不要打麻藥,讓她可以睜大眼睛看看,那麼小的內視鏡從肚臍穿過去到腹腔,究竟裡面是長的什麼樣子呢!所有精采的訪談內容全在本周日(6/29)晚上九點,TVBS-N由詹怡宜所主持的「總統大選 總統報告」
    2003/06/25 17:49
  • 副總統慶生會 陳總統當神秘嘉賓

    因為急性膽囊炎而住院開刀治療的呂副總統,中午出院,並且在下午召開記者會,感謝外界關心。由於明天剛好是副總統60歲生日,總統府特別為副總統慶生,陳總統還拿著一大束的花,當起了神秘嘉賓,他的突然出現,讓副總統相當高興。 雖然幾個小時前才出院,但是副總統看來恢復良好,不僅行動自如,還可以帶著笑容,說說開刀心情和生日感言。副總統講著講著,拿出了陳總統送她的生日賀詞。 這個以陳總統和副總統名字寫下的對聯,讓副總統收到後相當開心,而更讓她高興的,是記者會上,出現了神秘嘉賓。陳總統親自到場祝賀,還透露了副總統當時要進開刀房前,打電話跟他說的一段話。這幾句話,讓副總統聽的很窩心,更勝過所有有形的生日禮物,不過沒想到陳總統最後還有這一招。 總統陳水扁:「儘管不能再肝膽相照,但是絕對可以心手相連,&但是此蓮非彼連。」有沒有聽懂,陳總統應該是說,心手相連的連,是呂秀蓮的「蓮」,可不是連戰的「連」。
    2003/06/06 17:36
  • 膽結石引急性膽囊炎 呂副總統住院

    副總統呂秀蓮4號晚間,因為膽結石引發急性膽囊炎住進台大醫院,隨即透過內試鏡手術,切除膽囊,臺大醫院表示,呂副總的手術成功,手術後恢復情況良好,今天就可以出院。
    2003/06/06 11: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