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鐵面法官沒「膽」 控台大名醫錯摘膽囊

台北 報導
發佈時間:2012/06/07 07:59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有「鐵面法官」之稱的台北地院審判長李英豪,意外「沒了膽」!李英豪指控,連續多年到台大健檢,透過腹部超音波發現膽囊有息肉,3年前他找上台大醫院肝膽外科名醫胡瑞恆看診,胡醫師建議開刀摘除膽囊,但手術後才知道,發現李英豪的膽囊沒息肉,而是膽結石,李英豪因此對胡瑞恆和4名健檢師,提出業務過失重傷害罪嫌,求償900萬。

法官李英豪:「聽到的時候,當時真的快昏倒了,怎麼10幾年都說有(息肉),結果都沒有呢?」

右手撫著腹部,比劃開刀的位置,他是李英豪、台北地方法院的審判長,曾審過力霸掏空案、職棒假球案等重大案件,這回走下審判席,指控在台大醫院健檢10多年,超音波報告顯示膽囊長息肉,3年前醫師建議動手術摘除,開完刀才知道膽囊沒息肉,而是結石。

李英豪:「他(醫師)看一看不到2分鐘,就說這要開刀了,我請那個總醫師來安排住院開刀,開刀前請他說,是不是用先進儀器再檢查一遍,他說不用啦,這(超音波)很清楚了。」

台大醫院發言人譚慶鼎:「李先生也是在考慮2個月後,才在本院接受手術,對於李先生他對病情的認知,我們覺得我們還有待加強我們醫病溝通的必要性。」

台大醫院回應,過程合乎醫療常規,強調膽結石導致李英豪膽囊慢性發炎,的確有切除必要,但李英豪強調,術後出現腹瀉後遺症,愛吃的生魚片、蹄膀都不能吃,認為健檢及手術醫師只憑超音波報告就動刀,提告業務過失重傷害,求償900萬。

透過超音波能檢查器官內部,其他肝膽腸胃科醫師也表示,如果膽囊內壁出現突起物,可能是息肉、內部皺褶或膽結石,成分確認前,醫界統稱膽囊息肉,要是息肉持續擴大,直徑超過1公分,形狀不規則,就有罹癌風險。

考量到膽囊一旦病變,擴散速度快,局部切除息肉無法根治,通常會建議病患動刀摘除,醫師也建議,民眾要是有顧慮,可自費做膽囊內視鏡及切片這類精細檢查,再三詢問醫師,完整評估再動刀。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名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6

0.0336

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