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罹大腸癌拚選舉 楊秋興術後復原佳

攝影 莊勝雄 高雄 報導
發佈時間:2010/12/09 13:1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高雄縣長楊秋興7日在高雄長庚醫院開刀,切除膽囊以及一段10公分的大腸,因為他在10月底的健康檢查,發現有膽結石跟大腸局部黏膜肥厚的情形,但是,仍然全力拚選舉,隔天就去參加抽籤,一直到選戰結束,才進行開刀手術!還好屬於第一期大腸癌,沒有侵犯到大腸肌肉層跟淋巴腺,所以術後情況良好,也不需要再接受化療。

高雄縣長楊秋興(99.10.29):「一馬當先,當選。」

10月29日,參選大高雄市長的高雄縣長楊秋興,在抽籤會場抽中籤王1號,當時他臉上帶著笑容,不過卻沒人知道,前一天的健康檢查,他已經發現0.3公分的第一期大腸癌,醫師當時就建議他得開刀切除。

高雄長庚醫院院長陳肇隆:「有一點點輕微的細胞變異,那我們也告訴他說,這個將來可能需要處理。」

楊秋興在10月28日檢查中,發現膽結石以及大腸局部黏膜肥厚,不過為了選舉,拖了1個多月,才在這個月6日住院,隔天就接受手術,切除10公分的大腸,順便摘除膽囊,所幸手術順利8日就能下床,不過醫師說因為肚子開刀,至少4、5天無法進食。

陳肇隆:「切了大腸之後,我們通常4天後,4天到5天才能進食,目前禁食中,那傷口痛,睡眠比較不好。」

楊秋興在民國93年也曾經因為大腸癌住院開刀,還好這次症狀跟舊疾沒有關聯,加上他養成定期健檢的習慣,所以沒發現任何癌細胞轉移。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楊秋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32

0.0522

0.14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