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靚歆博流量七寶媽性侵地震速報地震災情PTT陳世軒林子祐地震
  • 搜尋:

    腸阻塞 結果共63筆

  • 打嗝打不停!巴西總統腸阻塞入院治療 恐需緊急手術

    巴西極右派領導人波索納洛因持續打嗝而住院,政府今天表示,總統受「腸阻塞」所苦,可能需要「緊急手術」。
    2021/07/15 09:54
  • 翁腹脹排便出血 醫曝身體有「3現象」:恐罹癌

    一位高齡94歲的黃老先生,上個月因反覆腹脹不適,解便困難而就醫。診治的內科醫師觀察到不尋常的帶血糞便,立即聯繫大腸直腸科安排大腸鏡檢查,竟意外發現是大腸癌造成大腸阻塞!
    2020/11/16 12:17
  • 5歲童誤吞123顆磁力珠 醫花4.5小時分割取出

    大陸貴州一名人父日前買了磁力珠給5歲的兒子玩,沒想到男童誤食吞下去,緊急送醫開刀,最後從他的腹部取出123顆磁力珠。對此醫師表示,孩童誤食磁力珠的事件並非罕見,但一次吞下123顆卻是真的少見,所幸緊急動刀取出,否則男童恐會出現胃穿孔、腸阻塞,或是消化道穿孔的情況,後果恐不堪設想。
    2020/11/02 16:22
  • 9個月嬰吞水晶寶寶「狂吐黃綠汁」 醫嚇壞:肚子鼓成球

    寶寶看見任何東西都想往嘴裡塞,包括玩具、餐具、彈珠、硬幣等等。曾有名9個月大寶寶頻繁哭鬧、嘔吐,家長察覺有異後,趕緊把孩子送急診,醫師安排腹部X光片檢查,發現有腸阻塞的情形,最後才知道原來是誤吞1顆「水晶寶寶」。
    2020/09/05 22:23
  • 手術失敗!婦被移往停屍間…早上突「伸手抓人」嚇壞員工

    俄羅斯1名81歲老婦人接受腸阻塞手術,怎料手術結果不如預期,醫療團隊搶救30分鐘後還是沒反應,最後宣告死亡,凌晨時移往停屍間。豈料,上午有1名醫院工作人員發現老婦人躺在地上,老婦人還伸手抓住對方的手懇求幫助,最後發現宣告死亡的老婦人其實還活著。
    2020/08/19 20:25
  • 空腹不宜!高纖水果助減重 順序「吃錯」恐腸阻塞

    很多養生專家都說大家「飯後吃水果」都吃錯了,認為水果應該飯前吃才能攝取到維生素。馬偕醫院營養醫學中心課長蔡一賢提醒,建議飯前吃水果主要是希望水果的膳食纖維和水份可佔胃中體積、降低食量,但小心這種水果雖然高纖有助排便減重,但不適合空腹吃,否則可能腸阻塞。
    2020/08/12 13:23
  • 男吃完餛飩湯「腸子炸開」 腹腔積糞水3千毫升

    大陸江蘇1名王姓男子,日前吃了1碗餛飩湯,不料事後卻出現腹痛,甚至還聽到腸胃發出「蹦」的一聲,整個人痛得冷汗直流,連忙到醫院就醫。院方檢查之後,發現王男的腹腔整個被糞便噴滿,最後從他體內吸出3000毫升「糞水般的液體」。
    2020/08/04 08:31
  • 當心!1歲童誤食「水晶寶寶」 腸阻塞開刀取出

    水晶球、水晶寶寶,因為顏色繽紛,加上有果凍的觸感,不少小朋友喜愛,但家長可得多留意,小朋友以為是糖果誤食,在新竹有一歲四個月大的男童,連續幾天嘔吐、腹脹,根本無法進食,醫師檢查後發現腸子阻塞,但異物怎麼也無法排除,只好開刀取出,這才發現原來是小朋友誤吞了水晶球。
    2020/02/21 20:10
  • 誤信減肥偏方吃掉整條棉被 少女腸阻塞送醫

    一名16歲少女腹痛數月都沒好轉,就醫檢查發現嚴重腸阻塞,阻塞的元凶竟是棉花,一問之下才知道少女因不滿被父親嫌腿粗,竟嘗試「吃棉花減肥法」,1年內吃掉整條棉被。
    2019/11/20 16:37
  • 狂吐3天!女童急診「宿便塞爆腸」 醫挖出1大盆屎

    孩子若排便量減少千萬要注意!1名女童連續嘔吐3天,且出現食慾變差等症狀,被診所轉往兒科急診治療,醫師觸診時察覺女童腹部有點脹,立即安排腹部超音波檢查,結果發現女童肚內竟「積滿糞便」,甚至已經造成腸阻塞,最後只能接受手術,將數量驚人的糞便清出。
    2019/04/17 17:37
  • 78歲嬤腸阻塞急開刀 兒嗆醫斂財「用咖啡灌腸就會好」

    一名78歲阿嬤因腎衰竭送進加護病房,網友得知阿嬤腸子阻塞,無法順利排便排尿,因此聽從醫師建議跳開刀,沒想到叔叔卻嗆醫院斂財,稱阿嬤的症狀「用咖啡灌腸法就會好了」網友向爸媽抱怨,卻被回「你只是孫子沒有權力管」,讓網友氣到不行。
    2019/03/19 16:29
  • 少女為減重狂吃這一味 狂嘔險要命!

    一名16歲少女日前急性腹痛、嘔吐,檢查發現腸阻塞,但找不到原因。後來突破少女心防,才知她誤信吃棉花可減重,已陸續吃完一整條棉被的棉花及圍巾、衣服。
    2019/02/24 12:45
  • 誤吞5顆水彈珠!膨脹卡腸道 3歲童急診

    俗稱水彈珠的水晶寶寶,因為五彩繽紛加上小小一顆,很容易被小孩當成糖果吃下肚。高雄一名3歲小男童把水彈珠吞下去後,大喊肚子痛,阿嬤急忙帶去看醫生,照X光後才發現體內有5顆水彈珠,經過催吐等治療才解除危機。醫師指出水彈珠遇水膨脹,從直徑0.1公分變成1公分,如果沒有取出會卡在腸道,造成腸阻塞,嚴重可能會穿孔,必須開刀治療。
    2018/02/15 13:29
  • 多次開刀腸沾黏、年紀逾80歲 大腸鏡需評估

    怎麼會做健康檢查卻造成腸穿孔住院?醫生說,發生率千分之一,並不算罕見。雖然大腸鏡很安全,但還是有一些人,像腸沾黏、腸阻塞,或是年紀比較大的長輩,都要事前評估。如果選無痛大腸鏡,病患比較不會因為疼痛扭動身體,相對也比較安全。
    2018/01/22 21:16
  • 遇水膨脹!童吞「吸水球」玩具 肚腸阻塞

    大陸流行一種叫做「海綿寶寶吸水球」的玩具,只要浸泡水體積會變成10倍大,色彩繽紛,通常用於遊戲或園藝造景,不過卻有一名奶奶誤以為是糖果,餵孫女吃下肚,結果吸水球進到食道內,吸收消化液後膨脹,引發腸道阻塞,差點喪命。
    2017/12/30 12:45
  • 疝氣未就醫 老翁小腸阻塞差點送命

    73歲洪姓老翁疝氣多年未就醫,近來突然無法進食,連水也喝不下,休克昏迷送醫,被檢出右側腹股溝疝氣,造成小腸阻塞,緊急手術才撿回一命。
    2017/11/13 15:17
  • 支架搭配微創手術 腸阻塞不用人工肛門

    對於大腸腫瘤患者出現腸阻塞狀況時,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大腸肛門外科醫師許倍豪今天在記者會中說,以大腸支架手術搭微創腹腔鏡手術,治療大腸腫瘤阻塞可不需人工肛門。
    2017/10/03 12:47
  • 別再折磨所有人!婦癱瘓12年 提告變敗訴

    台中一名婦人,12年前因為腸阻塞住院,醫生幫他插鼻胃管灌食,沒想到插管後突然因為腦缺氧變成植物人,生活完全無法自理,也沒辦法陪著剛出生的女兒一起長大,家屬提告醫院,一審二審到更一審,法院認定醫院有醫療疏失,判賠醫藥費和工作損失等,一共3100萬元;但更二審高等法院卻認為,婦人插管前一天雖然有心跳過快的症狀,但已經有投藥,照過心電圖,認為缺氧是突發狀況,改判院方免賠;案情大逆轉,家屬難以接受,甚至還可能得負起12年,總共上千萬醫療費用。
    2017/06/23 12:39
  • 男童腹痛嘔吐 原來是「腸阻塞」惹禍!

    一名10歲男童突然腹痛、噁心及嘔吐,原以為是急性腸胃炎,但症狀持續3天,結果被檢出腸阻塞,緊急開刀治療。
    2017/03/29 11:50
  • 喝這個!有助術後恢復 還能減少腸阻塞

    咖啡有益於中樞神經及心臟血管系統,台南市郭綜合醫院表示,喝咖啡還有助於排氣,減少術後腸阻塞。
    2017/02/16 10:27
  • 老翁嚴重腹脹 乙狀結腸扭轉惹禍

    70歲李姓老翁突然腹脹厲害,只肯喝少量牛奶,隔天竟一口都不喝,送急診被檢出是乙狀結腸扭轉,造成大腸阻塞。
    2016/12/01 12:52
  • 兩頭燒!李沛旭掛急診 蔡淑臻趕戲兼顧病

    李沛旭過去因為勤於健身,總是給人健康的形象。但3日他卻突然po出自己插著鼻胃管的照片,並說到:「是的,我是真的生病了!」請粉絲們可以給他一些力量,讓支持他的粉絲們跟演藝圈好友大吃一驚!
    2016/09/06 22:21
  • 肚子痛!X光一照4歲童小腸 磁鐵串6cm

    台中一名4歲王姓男童,不舒服,送到醫院時照X光發現磁鐵全吸在一起,足足有6公分長,而且移動到小腸,無法以胃鏡取出,也無法自行排出,造成他腸阻塞只好動手術取出;醫院表示也接過有小病患,拿起6顆圓形小磁鐵就往嘴裡塞,送到醫院,一照X光發現小磁鐵全部吸在一起,照胃鏡花了3個小時才取出。
    2016/09/06 12:43
  • 誰要抬?機組與救護吵翻 病患自己爬

    搭飛機碰上急病發作,機組人員不僅不幫忙,還跟救護人員為了誰抬患者下機而吵了起來!離譜事件發生在大陸,一架從瀋陽飛往北京的南方航空班機,一名男子因急性腸阻塞導致腹部劇痛,好不容易等到飛機落地,救護人員上機卻沒帶擔架,機組人員也不願意抬這名乘客,雙方推卸責任,男子只好忍著痛,自己爬下飛機。
    2015/11/24 12:55
  • 美少女瘋吃棉花減肥 恐腸阻塞喪命

    想瘦身不是靠運動,竟然是吞棉花球減肥,這股從模特兒界吹起的減肥歪風,引起美國青少女爭相模仿,網路盛傳,把棉花球沾柳橙汁吃下肚,能有飽足感,達到減肥效果,但醫師警告,這種減肥法是大錯特錯!在棉花還沒進入胃部之前,浸濕膨脹的棉花可能會卡住喉嚨,導致窒息,棉花還會阻塞腸道,危害性命。
    2013/11/23 14: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