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9個月嬰吞水晶寶寶「狂吐黃綠汁」 醫嚇壞:肚子鼓成球

編輯 廖子盼 報導
發佈時間:2020/09/05 22:23
最後更新時間:2020/09/05 22:23
寶寶看見任何東西都想往嘴裡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寶寶看見任何東西都想往嘴裡塞!(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寶寶看見任何東西都想往嘴裡塞,包括玩具、餐具、彈珠、硬幣等等。曾有名9個月大寶寶頻繁哭鬧、嘔吐,家長察覺有異後,趕緊把孩子送急診,醫師安排腹部X光片檢查,發現有腸阻塞的情形,最後才知道原來是誤吞1顆「水晶寶寶」。

「『隱形殺手』無處不在!」醫師吳昌騰2日在Facebook發文分享,桃園有名9個月大寶寶頻繁哭鬧、嘔吐,媽媽驚覺不對勁,因此帶去住家附近診所就診,醫師檢查發嘔吐物很像胃裡的東西,而且後來還吐出「黃綠色的液體」,寶寶肚子鼓得像個皮球,整個人呈現脫水狀態,最後在醫師建議之下趕緊轉院。

 

(圖/翻攝自來講兒科急診的543-吳昌騰醫師Facebook

吳昌騰提到,當時為寶寶安排腹部X光片檢查,「我們發現孩子腹部脹,腸子有明顯的阻塞現象」,因此立即給予生理食鹽水、禁食、胃腸減壓等對症治療。治療過程中,順便詢問媽媽關於寶寶的病史,這時也得知重要信息,「她說哥哥有買了1包『水晶寶寶』回家準備養,但是她發現小寶寶好像悄悄吃了1顆」。

吳昌騰指出,這名9個月大寶寶誤食水晶寶寶造成腸阻塞,隔幾天,寶寶肚子養的水晶寶寶,「真的隨著便便排出來了」,隨後症狀也獲得緩解。

 
吳昌騰表示,水晶寶寶五顏六色,外形就像是小糖球,它一旦遇水便迅速長大為晶瑩剔透的水晶球,這也令不少孩子一見就喜歡,不過,水晶寶寶最大的特性就是吸水性特別強,吸了水會膨脹好幾倍,尤其在水溫高的狀況下,吸收力會更好,因此暗藏危險。

吳昌騰提醒,嬰幼兒的小腸很細,水晶寶寶經吸水脹大後,極容易卡在小腸,造成腸阻塞,如果情況嚴重的話還必須靠動手術才能取出來。



最HOT話題在這!想跟上時事,快點我加入TVBS新聞LINE好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寶寶#玩具#水晶寶寶#吳昌騰#醫師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92

0.0774

0.2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