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別再折磨所有人!婦癱瘓12年 提告變敗訴


發佈時間:2017/06/23 12:39
最後更新時間:2017/06/23 13:11

台中一名婦人,12年前因為腸阻塞住院,醫生幫他插鼻胃管灌食,沒想到插管後突然因為腦缺氧變成植物人,生活完全無法自理,也沒辦法陪著剛出生的女兒一起長大,家屬提告醫院,一審二審到更一審,法院認定醫院有醫療疏失,判賠醫藥費和工作損失等,一共3100萬元;但更二審高等法院卻認為,婦人插管前一天雖然有心跳過快的症狀,但已經有投藥,照過心電圖,認為缺氧是突發狀況,改判院方免賠;案情大逆轉,家屬難以接受,甚至還可能得負起12年,總共上千萬醫療費用。


 

當事人丈夫李先生:「還我一個健康的媽媽。」

躺在病床上,因為成了植物人,生活完全無法自理,原來12年前,李先生的太太因為腸阻塞,到教學醫院就診,院方安排實習醫生為她插鼻胃管,原本插管前發現他的心跳高達每分鐘160下,還有呼吸困難等症狀,但插管後心跳突然降到50下,最後因為腦缺氧,成了植物人。

當事人丈夫李先生:「一路走來非常地辛苦,可是還好有我這個女兒陪伴,我才有辦法走過來。」
 

為了讓太太能有妥善照顧,李先生向醫院提告賠償,一審二審到更一審,法院認為,醫生沒有確認病患心跳過快,以及是否有插管急迫性就插管,導致缺氧變植物人,判賠終生顧護費用等,一共3100萬元。

家屬委任律師常照倫:「在第二次第三次的鑑定報告,都認為說醫院是有過失的。」

院方不服上訴,更二審法官認為,插管前一天雖然心跳過快,但醫生已經投藥,並照心電圖檢查,缺氧是突發意外,認為院方符合醫療常規,免賠。

家屬委任律師常照倫:「發回更審的理由,我們認為非常薄弱草率,事關一個家庭還能不能夠存活下去,這個不是一個單純的法律問題,這個涉及到人道問題。」

判決大逆轉,不但家屬難以接受,甚至還可能得負起這12年來住院的千萬醫療費用,太太成了植物人,自己還得父兼母職,養女兒還債,因此希望最高法院開言詞辯論庭,重新了解案情,而對此院方表示,目前尚未跟家屬討論住院費用問題,一切還是尊重法院判決。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0,000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2024女大粉美賞◢

👉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

👉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無所畏懼!

👉歡迎各式肌膚保養、美妝、保健品角逐


#鼻胃管#植物人#醫療#疏失#腸阻塞#缺氧#判賠#醫院#逆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2

0.0528

0.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