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中肝毒性花蓮活春宮NET清傳高商停辦Toyz肝癌烏龜陳屍車內
  • 搜尋:

    腸阻塞 結果共63筆

  • 發燒昏迷宮廟驅魔 女童一週後送命

    高雄一位9歲的小妹妹大腸阻塞,灌腸後意識模糊,沒想到家屬沒有進一步送醫治療,而是將人帶到宮廟驅魔,還喝廟方準備的糖水,等到狀況惡化送醫時,才知道已經高燒41度,白血球指數更飆高到2萬多,緊急治療後仍不治身亡,雖然家屬低調不想多談,不過檢警認為死因不單純,要進一步追查。
    2013/09/11 13:50
  • 阿港伯逝/林洋港昨病危拔管辭世 享壽86歲

    前總統府資政林洋港,因為腸阻塞,導致多重器官衰竭,13日晚間,家屬從醫院接他回台中大坑住家拔管,享壽86歲。阿港伯在80、90年代活躍政壇,曾被視為是蔣經國「接班人」之一,他在台北市長任內興建翡翠水庫,在司法院長時,曾說「司法就像皇后的貞操,不容質疑」,成了經典名言,林洋港在台灣政壇數十載,有著無可取代的地位。
    2013/04/14 07:27
  • 醫控台大! 89歲母腹瀉入院23天病逝

    前馬偕小兒科醫師沈能俊指控台大醫院,去年12月母親腹瀉入院,在23天後病逝!他認為,院方判斷病因過於牛步,急性膽囊炎引發腸阻塞,院方灌藥疑似把腸都灌破,但院方強調病患本身罹患多重慢性病,真正死因也和急性膽囊炎無關,整個過程處置並無不當。
    2013/01/07 18:33
  • 3月嬰吞薯泥!嘔吐腹脹 胃部險結石

    台北有位阿公,一邊吃速食,一邊把炸薯條弄成馬鈴薯泥,餵給才3個月大的女嬰吃,沒想到女嬰吃了之後,伴隨嘔吐、腹脹,胃部阻塞差點形成結石。醫師提醒,4個月以下的嬰幼兒,腸胃功能發育不完全,最好以母乳為主食,否則儘管吃的是泥狀食物,還是容易讓胃、十二指腸阻塞,拖延過久,嚴重還可能腸穿孔致死。
    2012/10/18 13:43
  • 脫水童喝稀釋運動飲料 腸阻塞險穿孔

    往年好發在冬季的輪狀病毒,今年夏天病例也不少,幼童感染住院的病例,增加了3成,連大人也被感染,而小病患上吐下瀉,不少家長擔心出現脫水情況,會補充稀釋的運動飲料;不過醫師提醒,稀釋過後的運動飲料,電解質也跟著稀釋,光這樣喝,對病情幫助有限,曾經有1歲多的病童,家長餵食2個禮拜稀釋運動飲料,結果電解質還是不夠,鉀離子偏低,反而產生腸阻塞的情況,嚴重時還可能細菌感染,導致腸穿孔。
    2012/08/28 18:28
  • 胸悶想吐 橫膈膜破腸胃擠入胸腔

    如果有民眾出現了腹痛、嘔吐症狀,千萬別輕忽,因為這有可能是橫膈膜出現裂縫,造成了腹腔的腸或胃,經由裂孔「溜」到胸腔;醫師說,許多患者因為年紀大,橫膈膜組織老化,造成裂縫異常變寬,嚴重的時候,還會造成腸阻塞、吐血、器官壓迫到心肺等症狀。
    2011/02/16 23:55
  • 從腸阻塞變植物人 醫院判賠3100萬

    5年前,一名廖姓婦人因為腸阻塞,到中國醫藥大學附設醫院就診,在插上鼻胃管後,就此成為植物人,丈夫更辭去工作,一邊照顧妻子,一邊與院方打官司,終於在5年後,法院一審的判決結果出爐,疑有疏失的院方要賠償3100萬。
    2010/03/27 13:34
  • 胃裡裝水球 8成初期有噁心感

    水球減肥,是從口腔用照胃鏡的方式塞進胃裡,不必動刀,卻也不能說百分之百安全;國外曾發生過,水球被胃酸侵蝕「縮水」,掉進小腸造成腸阻塞的案例,因此,水球才特別染色,一破裂,就能從排泄中發現,而且衛生署也明定,一次只能裝半年。
    2007/12/03 12:28
  • 異物感! 裝水袋初期噁心、嘔吐

    比起過去胃繞道或胃束帶的減肥手術,裝水袋減肥,是從口腔用照胃鏡的方式塞進胃裡,或許少了動刀的危險性,也不能說百分之百安全,因為水袋裡的食鹽水雖然特別染色,一破裂病患就會從排泄中發現,但是的確曾經發生過,鹽水袋被胃酸侵蝕,慢慢「縮水」,掉進小腸造成腸阻塞,因此半年就一定要取出來。
    2007/07/27 18:33
  • 日11個月男嬰 在美成功移植6器官

    日本一名11個月大的男嬰「大橋陽佑」,因為嚴重腸阻塞,大腸小腸壞死、失去功能。上個月底在父親陪同下、前往美國佛州的醫院,進行腸、胃、肝臟等六項器官的移植手術。昨天院方跟家屬召開記者會宣布手術成功,小男嬰狀況良好。
    2005/01/15 17:37
  • 曾亞君臥病三個月今出院 喜獲重生

    藝人曾亞君10月初因為腹痛住院,在醫治的過程中,還因為休克一度病危,不過靠著意志力和母愛,曾亞君戰勝病魔,2004年的最後一天她出院了。曾亞君回想腹痛的原因,可能是因為吃了減肥藥造成腸膜穿孔,不過醫師也做出說明,醫生說,曾亞君是因為先天性腸阻塞,引發的腹膜炎,跟減肥葯沒有關係。
    2004/12/31 12:00
  • 這不是啤酒肚 疑罕見腸胃結核腹脹痛

    台中市有位男子半年前無緣無故的多出了個啤酒肚,不過身體卻逐漸消瘦,肚子還會脹痛,醫師懷疑他的腹腔罕見的被結核菌給感染了,幾百個結合菌導致腸阻塞才讓肚子隆起脹痛,不過疾病管制局沒有接獲通報,向醫院關切後,院方下午改口不是結核,而是慢性發炎病。
    2004/10/26 13:44
  • 老婦嘴饞 整顆烤地瓜吞下肚卡腸

    台中縣一名老婦人吃烤地瓜時,因為地瓜太燙,她沒有咀嚼就吞下肚子,結果整顆地瓜卡在小腸,造成腸阻塞,經過開刀,才取出這顆地瓜。
    2004/03/30 12: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