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老翁嚴重腹脹 乙狀結腸扭轉惹禍


發佈時間:2016/12/01 12:52
最後更新時間:2016/12/01 12:52
示意圖/TVBS
示意圖/TVBS

70歲李姓老翁突然腹脹厲害,只肯喝少量牛奶,隔天竟一口都不喝,送急診被檢出是乙狀結腸扭轉,造成大腸阻塞。

衛福部台南醫院腸胃肝膽科醫師謝政憲今天指出,這名老人送診時,被發現腹部明顯脹大,腸音減少,叩診有如擂鼓,觸診腹部疼痛,接受腹部X光檢查及電腦斷層攝影,確定是乙狀結腸扭轉造成的大腸阻塞。

 

醫師對老翁施以內視鏡檢查,抽氣排出體外後,腹脹立即消除,住院後再治療菌血症及電解質不平衡;老翁隔天就排出漂亮的黃色成形軟便,膨脹的大腸已縮小,逐漸恢復日常飲食,康復出院。

謝政憲表示,發生乙狀結腸扭轉有兩大因素,分別是乙狀結腸過長及腸系膜基部過於狹窄,才導致容易發生扭轉,並形成一個密閉腸環,造成大腸阻塞及缺血,甚至腸子壞死破裂。

乙狀結腸過長較容易出現在慢性便秘患者、巴金森氏症、中風患者、糖尿病患者等,以男性、年長者、精神療養院及護理之家就醫住院者居多。(中央社)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腹脹#大腸#乙狀結腸扭轉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916

0.0801

0.17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