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氣象署假掰女地震速報七寶媽麵食花蓮地震傳播妹鄭靚歆台北市
  • 搜尋:

    腸躁症 結果共44筆

  • 患腸躁症 林宥嘉喊「我好了」醫師曝國人2成:情緒壓力導致

    歌手林宥嘉日前透露自己罹患腸躁症,無法正常飲食,還導致器官發炎,今天(12日)他現身替時尚品牌站台,喊話歌迷不要擔心,身體已經好轉,現在也不需要再特別控制飲食,還在記者會上飆唱新歌。
    2022/04/12 18:22
  • 林宥嘉腸躁症遭判「無法根治」!醫曝慢性腹瀉2主因

    歌手林宥嘉日前出席活動透露,因製作唱片壓力過大,又遇到家中長輩生病等狀況,讓身心遭受巨大壓力,導致身體出現狀況,從原先輕微腸胃炎演變成腸躁症,被醫師認定「無法根治」。林宥嘉表示,很長一段時間只能吃肉、小黃瓜、馬鈴薯、紅蘿蔔、藍莓等食物,防止一而再腹瀉。但即便嚴格控制飲食,林宥嘉的腸躁症還是沒有改善,後來進一步進行精密檢查,結果發現不只是腸躁症,就連其他器官也嚴重發炎。
    2022/03/11 22:49
  • 林宥嘉健康出狀況「器官嚴重發炎」 只能吃5種食物

    林宥嘉成為家扶基金會「用愛包圍計畫」代言人,他今(2)日出席記者會,分享日常育兒點滴,坦言曾經因為孩子行為克制不住情緒,而他先前在線上演唱會時透露,近2年身心靈出現問題,本來以為只是單純的腸躁症,進一步僅查才發現「器官嚴重發炎」,有段時間只能吃5種食物。
    2022/03/02 16:01
  • 破解迷思「吃飽就拉等於瘦」 醫曝2疾病容易虛胖

    有些人腸胃不適,容易吃飽就排遺,許多人對這類人羨慕不已,以為他們吃不胖。但有中醫師指出,「吃完就拉的人,很有可能是疾病造成,身體胖的比例反而比較高」,他更強調,應養成每日定時排便的習慣,才是正確的觀念。
    2021/11/20 19:30
  • 還有「新冠腸胃」?醫曝典型6大病徵 靠3原則遠離壞菌

    國外最新研究發現,新冠肺炎疫情爆發後,民眾腸胃不適的情形增加了,可說是「新冠腸胃」。就有一名52歲王小姐,原本腸胃疾病的病情控制良好,新冠肺炎疫情期間,壓力大又少運動,胃食道逆流、腸躁症的症狀更加嚴重,甚至發生痔瘡出血。
    2021/09/20 15:50
  • 員工「1天跑6次廁所」遭開除 怒向亞馬遜求償210萬

    一名於美國亞馬遜(Amazon)工作的女員工因患有腸躁症,1天必須跑廁所6次,不過公司卻以「健康因素」為由解僱她。對此,該名女子不滿的控訴亞馬遜歧視員工生理問題且未以紐澤西州反歧視法包容她,因此決定向公司索賠7萬5000元美金(約台幣210萬元),該案目前已上升到聯邦法院的層級。
    2021/08/26 05:25
  • 每天上廁所6次!遭亞馬遜開除 女員工控訴:歧視

    美國電商巨頭亞馬遜(Amazon)正被一名員工起訴,該名員工患有腸躁症,不過亞馬遜卻因為上廁所次數過多而解雇她,這讓她無法接受,於是向法院提起訴訟。
    2021/08/24 11:25
  • 腸躁症又上身?營養師「低腹敏飲食」教你怎麼吃

    腸躁症在國內盛行率大約10%~20%,女性發生比率比男性多,腸躁症常見症狀有腹脹、腹痛、脹氣、腹瀉、便祕、排氣多,有些人會因為經常性的發生,而影響到工作及生活。想改善腸躁症,吃的食物也要慎選,以下營養師教你,腸躁症適合與不適合的食物有哪些。
    2021/07/25 09:33
  • 她每逛賣場必拉 眾人同感像魔咒:難怪要設廁所

    每逛必拉!一名女子表示每次前往連鎖賣場「寶雅」採購,逛不到10分鐘就會想如廁,肚子還會痛一整天,就像是早餐店奶茶一般的存在,貼文一出引發大批網友共鳴,笑回「怪不得寶雅會設廁所」、「我以為我是特例」。
    2021/01/27 13:22
  • 排戲突失禁「剉在內褲裡」!曾國城曝20年隱疾

    51歲綜藝主持人曾國城近日擠下吳宗憲女兒Sandy吳姍儒,拿下益生菌品牌代言,昨(13日)他出席一日店長活動時,提到自己一直以來都有腹瀉的問題,20年前診斷出有腸躁症。曾有一次在排演舞台劇時,因來不及跑廁所「失禁」上在褲子裡,曾國城無奈表示「我失去了一條內褲!」
    2019/10/14 09:52
  • 月餅、烤肉吃太多易「腸躁」 專家:想緩解就這樣吃!

    中秋節將近,許多民眾都會相約烤肉,也會吃上幾顆月餅。但有營養師表示,這些美食都是高油、高糖食物,吃多了容易引發大腸激躁症,建議民眾可以搭配「低腹敏」水果,以緩解腸胃不適。
    2019/09/07 16:52
  • 進書店想大便 大腦出問題?腹瀉便秘 小心藏癌症訊號

    六月即將進入升學考試及畢業找工作的季節,許多人在面對人生重大挑戰時候,腸胃的反應就特別激烈!壓力過大的結果,很多人出現拉肚子、脹氣,或便秘等腸胃道敏感的症狀,患上所謂的「六月病」。此外,拉肚子看似小毛病,但其實腹瀉也可能是好幾種癌症的徵兆!除了心理上的調適,容易腹痛、腹漲、拉肚子的人也要避免容易引起相關症狀的高「腹敏」食物。 TVBS《健康2.0》主持人鄭凱云邀請專家名人,告訴你有哪些腹瀉症狀要特別注意,又有什麼地雷食物是患有腸胃道症狀的人應該避免。
    2019/06/06 18:37
  • 國內腸躁症盛行率高 低腹敏蔬果助預防

    國內腸躁症盛行率約22%,可能引發腹痛、拉肚子等症狀,醫師表示罹患腸躁症原因很多,想要改善或預防,除了藥物也可以透過「低腹敏三階段飲食」幫助預防腸躁症。
    2019/05/28 00:13
  • 以為便秘狂灌咖啡 她驗出大腸癌嚇傻:我完全沒症狀

    大腸癌蟬聯癌症發生率第一名,且早期大腸癌也沒有明顯徵兆,如果發現有排便異常的狀況,最好接受大腸直腸專科醫師的診斷。綜合外媒報導,英國一名47歲女性的阿曼達(Amanda Cunnington)在今年2月因大腸癌而接受了腸道切除手術,她在手術後貼出自己的照片並提醒大家,不可像她一樣忽視腸道消化不良的症狀,直到一年後才接受醫師診斷治療。
    2019/03/23 10:00
  • 她狂拉肚子以為「早餐店奶茶」惹禍 就醫才發現染這疾病

    美妝部落客Momoco近日在節目分享,有段時間一旦吃了早餐就會拉肚子,原以為是早餐店奶茶的問題,直到就醫後才發現,原來是患了「腸躁症」。
    2019/03/22 17:13
  • 常腹痛恐腸躁症作祟 醫師曝避開「這5大類」改善症狀

    胃痛是現代人常有的毛病,有時常常莫名腹痛或脹氣,上完廁所後卻改善,或者常因壓力大就反覆便秘或腹瀉,可能是「腸躁症」找上門!對此,醫師建議避開5種高FODMAP食物,可以減緩腹脹、腹痛、腹瀉等症狀,像是牛奶、蜂蜜、蘋果、豆類等。
    2019/01/03 09:57
  • 女子患病咳嗽、打噴嚏 私處竟飄屎味滲糞水

    一名女子時常出現腹瀉、拉肚子的情況,原本以為是腸躁症求醫,但服藥治療後,病情仍然持續惡化,只要咳嗽、打噴嚏,尿道及私處就會飄出難聞的屎味,甚至流出糞水。
    2018/03/05 21:55
  • 常吃這4類食物 當心「腸躁症」找上門

    年前應酬多,腸胃毛病也跟著找上門!醫師表示,春節將近民眾聚餐多,導致腸躁症求診的案例也明顯增加,而腸躁症是屬於大腸功能障礙,通常會便秘、腹瀉交錯,讓身體感到相當不適,因此建議可以透過生活習慣及「少吃4類食物」緩解症狀。
    2018/02/01 14:51
  • 台醫師研究 酗酒者罹腸躁症風險高5倍

    喜歡貪杯的人可得注意了,因為根據台灣醫師的最新研究,發現酗酒病患比一般人罹患腸躁症風險增加5.51倍,如果將酗酒病患的住院天數分成輕度、中度、重度三組,住院天數最長的那組,腸躁症風險比一般人高26.1倍,醫生提醒有腸胃疾病的人要避免飲酒,因為酒精容易刺激腸道,而腸躁症是大腸癌前兆,千萬得注意。
    2016/03/01 11: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